[隨筆]堅持之後是不堅持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來說堅持只是最初的階段,是一個檢驗自己對目標執著程度的階段,跨過這個門檻之後,堅持就不再是最重要的一環。
Photo by Magnet.me on Unsplash
這兩週的發文頻率突然斷崖式下降,原因是家裡發生了幾件令人措手不及的事,原本安定的節奏被打亂,甚至騰不出心思或時間來寫文章,至於是什麼事,後續底定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雖然這些事還沒辦法寫出來,但我倒是能談談我這次是怎麼撫平,進度不如預期的焦躁。
前幾篇文章才和大家分享自律帶來充實的心情,我認為所謂自律,最簡單粗暴的執行方式就是風雨無阻,再怎麼疲憊也要爬起來完成進度再去睡,堅持、勤懇,用燃燒的方式鞭策自己前進。
可是再怎麼燃燒都會有需要停下補充的時候,我之前的作法是今天不行就明天補,真的不行才一週內盡量只休一次,但這樣的強度還是夠嗆的,搞得有時老公會說我每天比他還忙。
忙就算了,壓力開始越來越大,隱約覺得有些事有點違和,直到我讀到知名部落客 Dr. Dean 的一個關於「不堅持」的觀點,他說他從來不鼓勵創作者要堅持,他認為若是真心喜歡這件事,不需要堅持也會一直做下去。
我心裡的一顆燈泡因為這句話被點亮了,再深入思考之後,我想對我來說堅持只是最初的階段,是一個檢驗自己對目標執著程度的階段,跨過這個門檻之後,堅持就不再是最重要的一環。簡而言之就是現在的我進階了,但用的方法還是初階的,所以才會覺得有些違和。
人都是有慣性和惰性的,也會因此抗拒改變並安逸現狀,畢竟,循規讓人有安全感,也無需過多思考,而我剛好趁著這次被打亂了節奏的機會,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態並調整方向。
至於要怎麼重新規劃呢?另一名部落客 Shannon 提出透過意圖、系統與目標來規劃的方式讓我十分感興趣,等我研究看看再來和各位分享囉~
P.S. 措手不及的事絕對不是有了三寶!不是!!!!(很害怕哈哈哈
19會員
77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