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交換了啥?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哪個/哪些傢伙發明或是發起了這「交換禮物」的玩意?

我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今年公司又要在耶誕節前搞交換禮物,真是夠了,真想大聲的對領導說:「您大人就饒過我們吧!」
規則年年修改,不過友善的是:的確是朝向人性面改進,所以今年順應民意、也符應現下經濟谷底盤旋的現實,500元左右定調,大恩大德!
去年是999元,想那時怎樣湊啊?這種數字就是折騰人,買多了,覺得吃虧,如果有人買個999以下的呢?買少了,又覺得臉皮拿不出厚度,最後我是買了1200元的濾泡咖啡禮盒,可是拿了一組900元的洗髮精組。
(我怎知道900?很簡單!公司要發票報帳,然後會計會把禮物列表,對應發票,就知道這玩意多少coco)

這交換禮物就是這樣磨人!

倒不是這樣一來一往立馬損失300大洋,問題是出在我拿到那洗髮精玩意......

不是我需要的!

一來因為家裡囤積了不少,那是以前加入某直銷業,每月有低消囤回來的,櫃子裡那些看來用個五、六年不成問題。
這下又拿到洗髮精,我拆禮物時一定臉垮很大,包裝特多層,外面提袋,拿出來拆掉包裝,裡面是紙盒,紙盒外面綁緞帶,剪了緞帶,要命!裡面還有絹紙包,而且是折紋立體,拆了之後裡面還有塑膠袋,還沒開箱火就冒高了!
等見了素顏瓶子,湊近一聞,要命啊,我討厭的「粉味」,一串歐洲文,沒中文也沒英文,是舶來品,可瞧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哪一國,味道就是那種香死人的香味。
我真的對那活動沒個好感,像是盲盒一樣!

人家盲個驚喜,我卻盲到驚恐!

每年都對這活動超社恐,但是逃不掉。
*
晚上又去採買禮物,一進這店琳瑯滿目,還發現店家很貼心圍了一個「交換禮物」專區,還分500/1000/2000等級,我轉了一圈500的,發現一個比一個不實價,實在很糟蹋那500元,一時想別買了換家。
沒想制服小姐姐親切著臉問了:「哥,你挑禮物嗎?有選擇困難?需要我協助您嗎?」
三個問號直接搗入核心,點頭說是。她開始介紹那500專區的東西哪些好、實用又受歡迎,巴啦巴啦的,一陣過後見我一臉茫然不開心,小妞連忙用手引導:
「哥您不滿意,那邊還有,請跟我來......」
也沒看我跟上沒,逕自走了,我只好訥訥跟著,轉了兩個櫃子,直走幾步又是一面牆上全部是禮品交換區。

「這是隱藏版嗎?」我問。

她笑著說:「不是啦,這邊是比較少人問的,所以我們......」不等她說完,我的眼睛一亮,看到一個口紅電子暖暖包。
「這個好!」我心底大喊,這玩意新潮、實用,外型好,顏色粉粉,我愛!
隨即伸手拿了一組,對小姊姊說:「就決定是它了!」迅速去結帳,店家還免費包裝!
*

我討厭這交換禮物不是因為計較銀子,而是挑禮物浪費的時間,這天我就這樣猶豫之間花了卅多分鐘。

這樣說吧:如果拿到我的禮物人喜歡,那就是代表----我幫他花了我生命的卅分鐘!如果他不喜歡,我等於浪費了卅分鐘!
天啊!我的人生還有多少卅分鐘?真的是kimo不佳的活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