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先生為何會做預算?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現在HOLLYWOOD談論阿凡達2能否收回成本,在我個人而言,這部作品能夠收回製作費還可以,但打和數還要看將來的DVD,下載數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相信製作費越高,風險越大呢2句呢?
為什麽我會看重紫?
原因是
財閥家的小兒子製作費USD25,000,000,於播出的第3天已經收回全部製作費,現在是盈利不斷上升中,而HOLLYWOOD的同工們希望我幫他們做一個USD25,000,000的預算案,在中國內地找一批演員去演出作品。
在我個人而言,
限薪令:演員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
加強限娛令:不用紋身藝人、低俗演員、有污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藝人。
中國的限娛令,限薪令等令我做風險評估加了很多障礙,尤其是當一個中國內地明星有了什麽負面新聞時,對整個製作影響很大。嚴重程度甚至是全劇不得公映,整部作品全面報銷。
在石油危機年代,我也經歷過一年才拍一部大製作的日子,那時1974年,銀行要求我們7天內完成作品,而我只能用呢7天的0527 時間去做,還有執達吏在我身邊幫我計算拍攝進度和時間。
我很感謝神,因為我曾經經歷過,我明白怎樣處理製作難題。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你們認識的大中華製作人員中,有誰有能力去處理我這個1974年曾經經歷過的例子呢?
在我個人而言,我看了150 份演員薪酬表中,我十分震撼地看到中國內地的問題。
演員薪酬受綜藝影響
當一個演員全心全意工作時,因為他沒有上綜藝節目,令到製作方認定他或她是沒有名氣。當我看到徐正溪先生,李岱昆先生,王子奇先生三位人工時,我十分震驚他們3位的偏低程度是超過我所想的25%以上。
但以這3位演員的工作能力,薪酬絶對不可能這麽弱,尤其是徐正溪先生和李岱昆先生,不論是男主要角色,對着幹角色,甚至是需要角色沖撞演技的角色等都有能力去做到基本要求的演員。要是人工和製作成本等加埋等符合限薪令,限娛令等要求時,我只能聘請他們2 人做男主要角色,對着幹角色,才可以符合最基本的CNY120,000,000 拍36集要求。
製作單位不會挑選合適演員去演出作品
在我個人而言,當我看了千古玦塵部份片段,我只看到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是各自各演出,是欠缺了拋戲和接戲會做的事情。
撕番問題
演員們不專心演好角色,只在排位上爭議。
我是對於演員排位上有了決定是絶不會更改,他或她只有演出或不演出2個選擇。演出不合符水平就唔該起身退位讓賢。老師拍O LUCKY MAN時已經叫過超過20個演員執包袱。
在我個人而言,
我是絶對不會推薦任嘉倫先生去演出任何HOLLYWOOD同工們作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我看到他的影迷不斷趕走製作公司安排的女演員時,我應該找什麽女演員去符合這班影迷的要求?既然我滿足不了他們的要求,整個大中華地區有這麽多男演員給我選擇,我何必自己找自己麻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任嘉倫先生能否做到以下要求呢?
角色沖撞演技就是利用演員的演技來構成演藝衝突場面,靜止不動而且是細景的話,因為觀眾注意力強,目光全望著演員,假如演員在拋和接水平相若時,而且演技了得時,批判力度會以幾何級數倍增。
但在我看過他的請君演出,請恕我直言,莫說是角色沖撞演技,只是最基本台詞,走位,拋戲和接戲等,通通是唔合格的分數。
既然HOLLYWOOD同工們希望我找一些合適的演員去演出作品,我會嚴格以以下標準去判斷演員水平。
A) 本人演技數值

如何評定一位演員的演技呢?

1. 對角色的細節留心程度? 呢部份佔20%。以20分滿分計。

原因: 考驗一位演員有沒有留心所演的角色需要,越留心細節演員越高。

此部份分為 口音,聲調,造型 和 咬字 四部份,各佔 5 % 。

口音 : 假如一個美國演員去演一個英國人角色,講了美國口音,他或她便完全沒有呢部份分數。

聲調 : 有沒有高低起伏呢? 說得清不清楚呢? 能否令觀眾清楚聽到他的聲音的高低呢?

造型: 究竟呢個角色的造型設計對所飾演的演員的演出有沒有增加或減少說服力呢?

咬字: 對白是否說得清楚呢?

2. 與其他演員的合作能力,此部份佔30%,以30分滿分計。

原因: 考驗演員對他或她所接觸的演員所飾演角色的交流有多少? 能否與其他角色合拍呢?

此部分分為
1. 主要角色部份
2. 次要角色部份

主要角色部份即是跟自己所飾演的角色的演員接觸最多的對手。此部份佔15 % 。如只對一位演員,呢部份會改為佔30%。

次要角色部份即是不屬於以上範疇的角色演員,此部份佔15%。

一般演員都是於次要角色部份失分較多,因為他或她只是着重主要對手演員的交流,而忽視於路人甲乙丙之類的角色。但是,只要呢類型角色有一個演員跟呢位所飾演的演員角色有衝突時,評分人員會較為明顯留意失誤,好多時馬前失蹄的演員都是於此部份失分嚴重。

3. 對劇本閱讀能力程度。此部份佔10%,以10分滿分計。

本人對角色的背景資料了解有多少。一般演譯真人真事的演員要求較高,因為如與所飾演的當事人有少許出入,就會即時分數全失。

4. 演譯角色反差度,此部份佔20%,以20分滿分計。

考驗演員在飾演角色時,對所飾演的角色性格和特徵了解有多少。何謂反差度,即是需要較高演藝技巧的角色。

一般在這個項目容易得分的角色有以下幾項,只要演得合乎要求就會全得20分。

1. 傷殘人仕 - 有些人問為什麼評審對呢類型角色會較鬆,是因為評分人仕認為,傷殘人仕即是反差度大的角色,不容易掌握,只要演得沒有大錯,他們都會給予呢類型角色演員較高分數。

2. 性格極為極端的角色,例子如 a clockwork orange 的 alex delarge ,a history of violence 的 tom stall 和 joey cusack。即是一個角色有隻重性格或身份。

3. 真人真事角色。

4. 角色令觀眾和影評人等都摸不着頭腦,直至結尾才知此角色的忠與奸。如primal fear 中的edward norton 所飾演的角色。

5. 演譯角色出錯程度,此部份佔10%,以10分滿分計。

考驗演員有沒有在飾演的角色犯下失誤。

呢方面是先給演員10分,然後以他或她演出有一個失誤就扣減0.5分,即是說,如果一個演員演出沒有失誤會全得10分,犯了20個錯誤會得到 0分,20個或以上就會徹底影響其他部分。

6. 演員個人能力在電影中的評估。呢部份佔10%。以10分滿分計。

B) 演員剛柔分佈,根據演員演技分佈得出的結果

100% - 可以拯救垃圾劇本。

75% - 能演譯一般角色但不能拯救垃圾劇本。

50% - 只能演出指定角色。

25% - 只能演出某一類型角色,即是局限性演技。

0% - 差劣無比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在座大中華朋友們看完呢份評分表時,你們會給予任嘉倫先生多少分數呢?
我只會給予他是IES 50 水平分數。
我也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講聲,2021年5月那張聘請台灣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於HOLLYWOOD 工作,必須要簽署包底紙的通告不會因為新浪網台灣文章取消而失效,ALEXIS 會嚴格執行批核預算,我也不會介意任嘉倫先生的影迷們去挑戰呢個包底紙決定,反正我都可以加多一個人名而已。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Consuming Fire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