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先生對於演員剛柔分佈簡單講述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HIRLIE 跟我講,自從千古玦尘那2 篇演員評價出了後,FACEBOOK 戶口多了幾部如什麽九州天空城,海上繁花,九流霸主,雪中悍刀行,明月照我心,尚食等的作品,她話之前FACEBOOK從來無咁多如此完整的中國內地戲劇在自己戶口,她都有問我,會不會再寫多幾篇演員剛柔分佈呢?
我明白HOLLYWOOD同工們希望我再寫多幾篇中國內地演員的演員剛柔分佈好讓他們揀選演員。在我個人而言,張穎康那篇因為之前用於研討會,SHIRLIE需要一篇45 分鐘時間的文章去演講,是目前最完整的大中華地區演員剛柔分佈,由於演出作品解決師是2019 年作品,一般演員剛柔分佈可用5年,所以,如果各位HOLLYWOOD同工們想參考怎樣去寫去看演員,請你們看回張穎康那份作參考。所有評價演員都是按這幾個部份去評分。
要是在座大中華影視製作同工們想了解我如何去看一位演員,請你們看完張穎康那份演員剛柔分佈後再問番曾經跟張穎康合作過的工作人員,去理解下我從解決師的315秒的片段中看張穎康水平如何再去決定會不會挑選我所揀選的演員。
HOLLYWOOD同工要是希望我作出推薦大中華地區的男演員的話,在千古玦尘裡演出的演員中,我會作出以下評價,
劉學義是造型運用空間最大那個,
張曉晨是閱讀讀本能力最強那個,
黃覺是唯一一個曉得劇本運用空間那個,
而付辛博是唯一一個會先看對手點做才會做反應那個。
對於張穎康,我會推薦他演出ACTION,HORROR,THRILLER 呢3 類INTENSE 題材作品,如可以的話,多安排他演出廠景和多穿黑色衣服。
製作系有句名言,
劇本唔得靠導演,
導演唔得靠男女主要角色,
男女主要角色唔得靠主要奸角或跟男女主要角色對着幹的演員,
主要奸角或跟男女主要角色對着幹的演員唔得靠電影甲乙丙(即是佈景,服飾等)
電影甲乙丙唔得靠電影認同感。
一般想知導演如何處理演員呢?
CASTING 水準高唔高之類?
有沒有能力去教演員?
就是看他或她揀選那類型演員做男女主要角色和跟男女主要角色對着幹的演員配搭。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幾個問題,
1) 當你作為導演,因為公司預算有限,俾了幾個IES 的演員你,你會怎樣做呢?
IES 是拋戲演員,除了是100% 的IES 會識得做接戲外,要是3 個主要演員,即是男主要角色,女主要角色和跟男女主要角色對着幹的演員全是IES,你會安排他們同場演出還是儘量分開演出呢?
2) 公司同你講,由你教新人,但全安排IES 演員,即是個導演負責教人。點知個新人唔識做戲,拍了一個鏡頭,食了200 個NG,而製作期有限,公司要你想辦法於限定時間完成。但公司堅持要你閣下捧呢個新人,唔可以削減,甚至是有可能去加重這個新人戲份,而呢個新人拍親每一個鏡頭都起碼69 TAKES 才完成時,
作為導演的你,你會怎樣處理呢個問題呢?
套用回千古玦尘呢個例子,
全行公規奔馳級別的大1比4 男演員居然不是演正常的男主要角色或第二男主要角色,那麽你們怎樣去看這部千古玦尘的演員配搭組合呢?
當大1比4 男演員而且是IES 75 站立在1 個IES 50 的2剛3 柔第一男主要角色旁邊時,你會安排他們同場演出還是儘量分開演出呢?
呢部千古玦尘,我跟幾位在HOLLYWOOD工作的CASTING DIRECTOR 齊齊看完後,都極度震撼這部作品的演員配搭。
在製作系中票房佔有值,

劇本佔25%,電影導演佔25%,男主要角色佔11% ,女主要角色佔8 %,對着幹演員佔6%,電影甲乙丙佔25%。
劇本犯駁重重,導演唔曉得用劇本運用空間去處理犯駁重重的劇本。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部作品時,你們有沒有留意到男演員們時裝造型會比長頭髮造型較佳尤其是張雲龍,赫帥,范津偉和路宏4 人特別明顯。
來到第一男主要角色許凱,第一女主要角色周冬雨後,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呢部千古玦尘時,
你們可曾講得出那位演員能夠拯救呢個犯駁重重的劇本呢?
整部電視劇我看了其中15 集,
我完全找不到一個100% 的演員。
我曾經講過,

 2 個人演出如一個天坪,凹凸配就是天坪,也就是演出互補長短。

當天坪作出了傾斜時,演出就會有高低的差別。

萬能插穌就是個天坪的佗,

將一個傾斜的天坪拗番平衡一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呢部千古玦尘時,
你們可曾講得出那位演員能夠做到個天坪呢?
你們怎樣去看許凱和周冬雨呢對演員配搭,當我看到他們跟張曉晨作對手戲時,給張曉晨完全比下去,尤以許凱為甚。
我已經跟整個HOLLYWOOD同工們講,由2022年6 月10 日GMT 時間00:00開始,有劉學義演出的全部公映的作品,我都會主動看一次,去理解劉學義會演男幾, 作為評核中國內地CASTING 的標準,直至另行通告。我也強烈要求,凡是拍中國內地作品,不論電影,電視,一定要收番個CASTING ,不可以俾中國內地全部決定晒。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用劉學義,即是大1 比4男演員, 去看個標準會較看其他演員標準容易,大1比4 都用唔掂的話,即是說明,揀男女主要角色是看受歡迎程度,而不是根據角色屬性去揀。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I Give Myself Away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