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Karenina 2013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看阿佗演出的Anna Karenina 預告片和跟ANNA 攤牌的片段呢?
我在LAW ABIDING CITIZEN 一文中曾提及過,

一套成功的預告片包含以下元素。

1. 成功讓觀眾知道電影講什麼題材。

2. 成功讓觀眾對電影產生了入場意慾。

3. 成功讓觀眾在入場前對電影有一個清晰的概念。

一般預告片有三種主要剪法,佔電影總數量約60%。

A) 前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介紹式剪法

B) 後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總結式剪法

C) 前15 ,後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混合式剪法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Anna Karenina 是用A , B 還是 C 的剪法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預告片後,

再看回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時,

你們可曾用個秒錶去計算,

預告片在呢段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出現的場景有多少秒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我要你們從預告片中講出,呢段片段在Anna Karenina 內是起承轉合的那一個位呢?

你們可會有難度呢?

學院派講求尋根問底,

維也納學派講求實踐,

我寫文章一定會叫在座大中華朋友們用個秒錶去計算,

因為用秒錶去計出場分鐘實唔會出錯,

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講呢段預告片跟阿佗跟ANNA 的攤牌片有多重要,

用個秒錶去計番預告片出了多少秒便知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預告片跟確實電影片段的關係呢?

為什麽要將全片最重要的鏡頭大部份展示於預告片內呢?

要是預告片也不能吸引你入場時,

你會怎樣去看正式電影的水平呢?

曾經有人說,

主編先生,

有些預告片剪得好差但正式電影拍得很好,

單靠預告片很難作準。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連電影第一道門都做唔好的導演,

要是等到正式電影靠觀眾口碑去建立票房時,

是不是每間戲院片商都願意給你這種時間去做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先聲奪人容易吸引觀眾,

還是靠口碑累積容易吸引觀眾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預告片時,

有沒有留意,

預告片第1 分42 秒出現的圓型跑馬鏡頭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這個景是講什麽呢?

這是全片最重要的鏡頭之一,

幾乎所有長度的預告片不約而同都出現這個景。

我極度歡迎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尋找所有此電視劇集的預告片,

去研究點解呢個景會同時出現於所有預告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預告片大部份都會有這3 種- 介紹式剪法, 總結式剪法 和 混合式剪法 的剪法呢?

3種剪法,會有3 種不同的效果。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Anna Karenina 預告片以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出現的分鐘較其他片段多呢?

這是什麽原因呢?

電影有3個主要角色,

ANNA,

ANNA 的丈夫,

ANNA 的情夫,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阿佗演出的角色是ANNA 的丈夫還是ANNA 的情夫呢?

要是在座大中華朋友們有看過原著,

必會清楚知道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是原著中起承轉合的那個位,

套用回電影,

便會清楚我為何引用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去講預告片的起承轉接的關係。

我在PHANTOM OF THE OPERA 曾經提及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PHANTOM OF THE OPERA,

孭起成條飛那個演員,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會是GERRAD BUTLER 一人,

還是3 個演員都有份呢?

套用回Anna Karenina 這部作品,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電影有3個主要角色,

ANNA,

ANNA 的丈夫,

ANNA 的情夫,

誰孭飛最重呢?

預告片除了講電影重要場口外,

也講出很多東西,

例如,

那個演員孭飛最重,

電影以那個角色作主線描寫,

電影可曾有穿崩,

電影有什麽最重要的場景等。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預告片通常會有齊起承轉合4 個接駁位,

還是因應電影預告片的長度而有所調整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思考,

在YOUTUBE 有無數關於Anna Karenina (2013) 的片段,

我為何揀這段片去講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完我引用這2 段片段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Anna Karenina 的預告片是介紹式剪法, 總結式剪法還是混合式剪法呢?

你們可曾去思考,

我為何要引用2 段片段去講預告片的起承轉合呢?

當你們細心去看這2 段片段時,

你們可會對介紹式剪法, 總結式剪法還是混合式剪法有更深刻的認識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教導學生明白該用什麽方法呢?

SHIRLIE 跟我講,

在吃飯時,

想入GOOGLE 的同事問了SHIRLIE 一個問題?

你的英國朋友寫的東西寫出來似層層,

是可以自圓其說。

我看RECKLESS LOVE 二父子的片段,

我覺得你英國朋友講的

當拍攝者明白聖經中所講人子坐在神右邊的重要性,以用右邊較光而左邊較模糊這個拍攝技巧去講出神的愛就如這模糊樣的男子對前方小男孩的愛是很深,是緊緊地摟抱在身邊扶持着。

呢部份我覺得有點疑惑。

為什麽右光左模糊一定是東方學說的右邊高尚左邊低下呢?

SHIRLIE 跟他講,

那麽你怎樣去看

印度人用右手食飯,左手處理大小二便的問題?

又或者

在中東某些國家,

當你用左手跟人打招呼,你會給人打呢?

這位男同事說,

我聽說過呢2樣野,

但用左呢個VIDEO ,

我又覺得有點像講不過去。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邏輯學中,

批判性思想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我教學生,

第一本書是From Caligari to Hitler: A Psychological History of the German Film,

第二本書是邏輯學入門呢?

From Caligari to Hitler: A Psychological History of the German Film是一本極具爭議性的書,

我用邏輯學入門讓學生從邏輯學中尋找出批判性,

從而運用於拍攝電影技巧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大中華地區的學生們,

可會用批判性的思維去看事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我為何明知阿佗飾演的是什麽角色仍然都要問你們,

阿佗演出的角色是ANNA 的丈夫還是ANNA 的情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清楚知道阿佗演出的是什麽角色時,

你們可曾對我為何引用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去講預告片的起承轉接的關係有何等作用。

清楚明白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是在預告片的那一個場口,

你們便會明白,

A) 前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介紹式剪法

B) 後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總結式剪法

C) 前15 ,後15 加電影重要鏡頭 - 混合式剪法

Anna Karenina 是用A , B 還是 C 的剪法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Anna Karenina 呢段預告片已經清楚告訴全個大中華朋友們,

它是用什麽剪法。

只是在座大中華朋友們,

你們可曾用我問你們的問題自己去尋找答案呢?

電影角色以ANNA 作主線,

但你們可曾留意,

接着ANNA 出現的男性是ANNA 的丈夫還是ANNA 的情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部作品是以ANNA 的丈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還是ANNA 的情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呢?

當你們清楚這部作品是以ANNA 的丈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還是ANNA 的情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後,

便會明白,

阿佗跟ANNA 攤牌的片段,

是用ANNA 跟誰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我誠意邀請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嘗試去理解,

ANNA 的丈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還是ANNA 的情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對於整部作品的拍攝方針有什麽影響。

但在預告片上,

已經好清楚講出,

這部作品是以ANNA 的丈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

還是ANNA 的情夫和ANNA 的關係角度看事情了。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Do It Again | Live | Elevation Worship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