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聖誕節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新北耶誕城,在黃昏時分已人潮眾多,離開的人極少而湧入的人群未曾間斷。
四週雜吵著交通指揮人們過斑馬線的嘶吼與急促鳴笛聲,我走在板橋車站對向的人行道上,隨前後的腳步緩慢行進,一棵約兩三層樓高的聖誕樹靜靜地佇立於板橋市政府門前廣場上。
聖誕樹旁站著充氣娃娃,是電影《冰雪奇緣》裡的逗趣角色雪寶,以活潑可愛的露齒笑容,望向與它同高的對向火車站招牌。
老舊的火車站招牌上有些斑駁而充氣雪寶則白得通透美麗。
已經過七年了吧。
在板橋居住的那段時光,不僅說不上開心,甚至每天的日子都令人感到萬分折磨。
走在我前方的一個年輕女孩正開著視訊通話與她男友分享眼前的美。
朋友曾說,她覺得聖誕節是個很溫馨的節日。
天空的夕陽餘暉被雲層遮擋,空氣瀰漫著灰,四週的人如此地多,前男友或許也正在人群裡與其他女孩一同歡笑?
他那雙總對人們充滿防備的雙眼,曾解釋著這是為了保護身為女友的我的安全,而單純如我,竟信了這幻想般的童話,而不願面對真正的事實——他怕遇見認識的朋友,包括他的前女友。
其實會將女友介紹給母親的男人,肯定是真心愛著他的女友,只是他的愛充滿了索求,恍如一把利刃,將我的肉一塊一塊地割走,而我一直深信他有天會心滿意足,然後丟掉利刃。
最終我還是精神先崩潰了,在醫院的急診室內,醫生建議我的父母讓我住進精神病院療養,而後,我就像一具尚有呼吸的白骨,做著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工作,不停地傷害自己。
割著自己的肉。
板橋萬坪公園外的十字路口旁,坐著一具可愛的充氣白熊。人們按照順序排隊等拍照,臉上無不流露著笑容。
板橋似乎變得比七年前更加熱鬧了。
從七年前至今,我有任何進步嗎?我的精神狀態有變得比當時還要好嗎?我在面對愛情時有比過去的自己更加理性嗎?
忽然想到今年剛離婚的前夫、忽然想到丟下情緒不穩定的我不管的那個曾經愛我的男人。
忽然發現,當年的自己甚至還比較勇敢,至少在遍體鱗傷地與前男友分手後,依然相信著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