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憂鬱的份量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日記>
不知不覺,又點了超出自己的胃所能負荷的餐量,那恍如是我憂鬱的份量。
鬱,已經持續了10天。
明明天空如此湛藍透亮,卻照不進心底,猶如喪屍般在街道上蹣跚步行,想著在陽光的照射下,是否能稍微好點。
似乎沒有。
依然想哭、想輕生,想躲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靜靜待著。
變得討厭說話,時常做惡夢,很疲憊。慵懶地放空,被說好羨慕因為他的生活很充實忙碌。
其實應該相反,是我好羨慕他。
好想要像個無後顧之憂的孩子盡情哭泣。
好想輕鬆地依著疾病的引誘,去做傻事,生命有貴重到值得我用如此痛苦的方式與之交換嗎?
但不行的,我已經與自己約好,要認真穩定地活下去,要定期吃藥定期心理治療,要越來越好。
越來越好?
變好了然後呢?
人生不過是一條走向死亡的單向道,過得再用力,有何意義?
很少人能明白這種無法從外在覺察到的努力,許多正常人都將「穩定地活著」視為理所當然,「不穩定」視為懶散。
很少人明白,為什麼要將「穩定地活著」設為目標。
我其實異常厭惡「人類是群體生物」這個事實。
若是真的為自己好,何不簡單俐落地結束生命,結束痛苦?
那是因為,我希望還能再多被陽光照射、被冷風吹拂、被熱飲溫暖內心。
然後依然笨拙地相信著疾病穩定那天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