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56 夏美醬的 PAX ROMANA(羅馬和平)

=================================
作者前言:
其實從54開始,可以說是校園篇,或是小夏美篇
因為早在29話那一篇提到的化裝舞會
我就一直想到夏美帥氣穿著羅馬軍服出現的執政官形象
所以這一整個小夏美篇的出現其實並不意外,也不是忽然想到的
其他的,這一篇各位自己看下去就知道了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要角色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姊,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姊,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姊,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大夏美  = 三姊,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姊,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妹,傲嬌強氣蘿
XXX  = 小妹(尚未出場)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順便用叫聲趕鬼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56 2011-MAY-16
  夏美醬的 PAX ROMANA(羅馬和平)
自從那天早上夏美在操場對學生會長進行宣戰佈告之後,據瑪莉她們的同班同學私下轉達,這件事好像已經傳遍全校。
好像原本不知道這些事和背後主導者的女學生們,尤其是三年級以上的學生們,開始要長大真正認識這個世界的女孩們,都透過私下口耳相傳知道這整件事。
大家都知道在背後作出這些事的是五六年級的兩位學級長,自然在學生間傳的沸沸騰騰,肯定也對一直保持沈默的她們兩人造成風雨和傷害。
另外,本來艾莉絲她們繃緊神經等著更可怕的欺負事件發生,但是幾天過去竟然什麼事都沒發生,甚至好像已經風平浪靜下來,所以除瑪莉之外,都讓那三位沒有見過世面的女孩們大感意外。
瑪莉發表感言:「因為學生會長她們知道要是再欺負我們,大家一定會立刻想到是她們做的,所以不敢再隨便欺負我們了吧?」
這倒是很中肯的觀察,主導的她們自然也會感受到壓力和威脅,所以開車載她們回家的我只是單純聽著,沒有發表意見。
另外,這四位女孩也因為這些事而瞭解許多社會事,對我和她們來說都真的是很大的收穫。
本來我開始想說:『既然都有這麼豐富的收穫,事情也開始沉澱了,不如就乾脆認真考慮帶她們去那所組織學校體驗幾天,甚至轉學吧?』
只是,正當我開始認真考慮這件事的時候,卻又在短短幾天內發生另一件更有趣的事,讓我怎麼捨得就這樣又把她們幾隻帶走呢……?!(好壞)
在自己班上就不用說了,夏美她們幾乎取代打輸架的那三人成為班上的大姊頭。
就自班以外來說,可能是就目前局面來說,夏美她們好像面對校園老舊制度和風氣徹底贏得勝利,所以人氣整個旺盛起來,成為改變長尊幼卑學姊制風氣的明日之星。
開始有三三兩兩的同學,不論同年或高年級的學姊始會在午休時間前往那四隻的班上找夏美認識,聊聊學校的事,順便一起吃午餐,明顯已經不怕被牽連報復,此外甚至有被欺負過的同學來對夏美吐苦水……
夏美她們非常訝異,不過沒有想太多,友善的跟開始主動前來認識的這些女孩們認識交朋友。
只是就我看來,不過是像政黨表態那樣,這些女孩可能是本來就對局勢不滿,現在看見風向可能要改從夏美這邊吹起,自認沒能力出面或沒那個膽量獨力撐起大局的她們就開始聚集過去,打算來個團結力量大?
就某方面來說,這些女孩也算是很機伶啦。
不管世局再混亂,能抓緊機會往上爬,甚至在危機中活下去,往往都是像她們這樣的人吧?
就這樣,我興致勃勃冷眼旁觀幾天事情的發展,這一天夏美終於困惑的說:「好奇怪喔,今天竟然很多同學都在問我,下個月就是下年度學級長的選舉,要不要出來參選四年級的學級長?」
我邊開車邊回問她:「喔?那妳怎麼回答?」
夏美天真的說:「我只是覺得好奇怪,為什麼一定要問我?」
「那妳想出面競選嗎?」
她很保守的說:「我不知道……」
「直接說出妳心中的想法沒關係。」
小聰明困惑的沈默幾秒,終於說:「我真的不知道,只是覺得同學她們問的真的好奇怪……」
我聽到這裡,有事要發生了!一定有事要發生了!根本不必懷疑!
不過看來這隻小聰明是真的還非常困惑,所以我也決定先不說什麼,靜待情況再應變。
另外,看那隻粉紅蘿一點反應都沒有,瑪莉的確經歷社會人情幾年沒錯,不過這方面也明顯的經驗不足,所以沒有察覺吧。
就這樣,隔天發生一件事,我一把她們四隻載到學校,已經有兩位同年不同班的胖同學林千葉和喜歡打羽毛球運動的陳惠儀一起等在教室門口,不顧就要開始朝會的把夏美帶到隱密後花園……
「夏美,我們昨晚聽到一件事……」
小聰明眨著雙眼:「什麼事?」
這兩位同學猶豫一會才說:「跟我們同樣三年級一位叫做王雅芝的同學,好像一直在對她的朋友說妳的壞話。」
小聰明繼續眨著雙眼:「說我壞話?」
這兩位同學對看一眼,才又繼續說:「她說夏美妳因為想當四年級的學級長,所以一直跟我們這些朋友說現在學級長黃顏婷的壞話。」
夏美訝異的立刻否認:「我沒有啊。」
陳惠儀繼續說:「我們知道妳沒有,所以才會找妳說這件事。」
開車載她們回家的我,微笑聽著坐在最後座的小聰明說這件事。
看來就算是小學三年生,還是已經開始懂得搞地下活動了……
孩子雖然小歸小,但許多時候還是不能小看啊。
終究是透過學校發生的這些事,笨拙的逐漸學習到大人社會的事情嗎?
我友善追問夏美:「然後呢?」
「哥哥,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就是剛才放學前的打掃時間,那個說我壞話的王雅芝,她的一位朋友竟然跑來找我說話。」
「找妳說什麼?」
「她說,王雅芝今天開始接到一些討厭的信,寫一些要她安靜不要亂說話那樣的信,不然會被處罰亂說話,讓王雅芝覺得很害怕。」
我輕描淡寫的回答:「喔……」
「她真的很擔心的跟我說:夏美同學,請妳不要跟王雅芝為難好嗎?她不是故意的,很多事她也是聽人說的。」
「然後妳怎麼跟那個同學說?」
「我直接跟她說不是我寫那些信給王雅芝啊,我又不知道是誰寫的。」
「然後呢?」
「她很擔心的又拜託我,請我一定不要跟王雅芝為難,說那是她從小到大像姊妹一起長大的鄰居朋友,就像我和艾莉絲姊姊妹妹她們一樣,我一定可以懂她們兩人的關係,所以請我不要再傷害她。」
我又輕描淡寫的說:「是喔……」
「對啊,真的好奇怪,為什麼她要怪我?那些信又不是我寫的。」
看來這隻小聰明是真的不懂。
所以當我聽完這件事,終於忍不住開口發表我的想法了……
「夏美,妳仔細想想看,妳早上聽到那位同學的事,有沒有對那兩位朋友說過什麼?」
小聰明思考幾秒,眨眨雙眼的說:「我是說,她為什麼要亂說我的壞話?」
我繼續追問:「然後呢?」
「林千葉問我:是不是不應該繼續讓她亂說話?」
「妳怎麼告訴林千葉?」
「我說:對啊,她本來就不該亂說的我的壞話。」
坐我後面的中段座位,正在幫身邊的小奈美梳頭髮的阿呆,忍不住笑著說句:「真是傻女孩……」
我更是只能輕嘆口氣……
我繼續平靜的開導她:「夏美啊,妳不覺得自己這樣說話,不是跟那兩位欺負妳們的學級長沒有兩樣?」
本來是在跟我述說校園生活的大天才,聽我這樣說忽然訝異了。
畢竟我已經在責怪她,指控兇手就是她,人是她殺的。
她立刻抗議又不瞭解的說:「為什麼不同?我沒有做什麼啊?而且本來就是學生會長她們做錯事?」
我繼續開導她:「對那兩位學級長來說,可能情況也是一樣。她們可能只是對身邊的人表示:妳們需要一點教育,然後底下的人就主動開始對妳們作出破壞書包或潑髒水的事,她們兩人也完全不瞭解會出現這麼惡劣的事吧?」
夏美完全不相信:「她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哥哥指的是,她們或許的確是主謀,她們的行為當然也有錯,不過她們應該也沒料到底下的人會對妳們做出這麼惡劣超過的行為吧?」
這隻大天才只是皺著眉頭困惑不解,果然夏美醬還是太少不經事,終究還不到九歲,加上完全沒發現自己已經成為朋友間的中心人物,才會有這樣的情形。
當老大簡單說一聲:『幹掉他!』怎麼幹掉他,還需要問老大嗎?當然是小弟自己處理決定了。
總之,看來比起這件事,有更重要的事她一定要先理解才行,也就是自己在朋友眼中的處境,才不會意外又惹出問題。
我話鋒一轉:「夏美醬,其實從妳開始讀書之後到今天發生的這一切,哥哥有一件事想跟妳說。」
「什麼事?」
我猶豫的思考一會,才決定如何開口:「妳聽過所謂的 PAX ROMANA 嗎?」
「那是什麼?」
「以中文來說,那是指羅馬和平。」
「羅馬和平?」
「妳知道古代的歐洲曾經出現過羅馬帝國?」
「我知道,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好像是兩千年前的國家。」
「妳知道羅馬帝國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
「我知道。」
「妳知道羅馬帝國是怎麼建立到這麼大?」
「電視說好像是因為一直打戰?」
「沒有錯,羅馬帝國的建立是透過不斷打戰建立起來的。」
夏美醬好奇問我:「羅馬帝國跟學校發生的事,有關係嗎?」
我沒有回答她,繼續提問:「夏美醬,哥哥問妳,羅馬帝國為什麼要打戰?」
她思考幾秒:「為什麼要打戰……?因為跟羅馬人打戰的人,不喜歡羅馬人?羅馬人也不喜歡他們?」
我直接告訴她:「不完全是這樣。打戰的目的都是為了搶別人的土地和財富,還有更重要的徹底排除所有異己,消滅反抗羅馬的人,推行自己認可的一切文化制度並且謀利,羅馬人就是這樣把羅馬帝國建立起來。」
夏美醬困惑了:「哥哥為什麼跟我說這些事?」
我繼續對夏美說:「夏美醬,所謂的羅馬和平,指的就是羅馬以強大的軍事力、政治力、還有經濟能力徹底壓制外人,不容許任何被征服的其他民族叛變造反,並且只要對方願意一直乖乖聽話就保證不會有壞事發生,羅馬帝國就這樣把文化和政治運作方式繼續推行到世界各地,這樣建立起來的和平就叫做羅馬和平,也就是所謂的絕對威權和平。」
和躺著睡覺補眠的艾莉絲一起坐在阿呆後面,一直看著窗外的粉紅蘿打破沈默,以臭屁語氣恍然大悟:「啊!我聽懂了!」
我微笑點頭,果然有過幾年社會大學實際就讀經驗的粉紅蘿,前後理解貫通的比較快。
夏美非常困惑又難以接受:「哥哥是說學生會長她們是用欺負我們的方式,在對我們推動羅馬和平?」
「不只是學生會長她們,妳的朋友們,包括那位林千葉和陳惠儀,應該也是打算透過妳,實現並且推動她們的羅馬和平。」
「羅馬和平?為什麼?」
「哥哥先跟妳說學生會長她們好了,其實就哥哥看這件事,因為欺負妳們的不是一般壞學生,是學級長,而那兩位學級長應該不是故意要攻擊妳們。只是身為學級長的她們覺得自己有責任要端正學校一代又一代傳承下來的校園風氣,才會開始對妳們姊妹進行她們的羅馬和平,希望妳們以後可以乖乖照著學校風氣來,不要再搗蛋。」
夏美抗議了:「可是她們真的很莫名奇妙啊!關艾莉絲姊姊和奈美什麼事?」
「當然這件事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不過重點是,因為妳們是一家人,自然容易被牽連,所以家人才更需要團結合作啊。」
「但是跟艾莉絲姊姊和奈美有什麼關係?!」
「無辜的她們受到傷害,妳是不是會覺得很難過?覺得很傷心?也很生氣?」
小聰明直接回答我:「對啊!」
「妳這樣的感覺就是她們要的。因為如果對付妳沒有用,她們就對付妳的家人,逼妳乖乖聽話,這樣妳懂嗎?」
夏美發自內心的訝異好一會:「真……真討厭!」
依然看著窗外的粉紅蘿,竟然立刻脫口說:「反正這招對我沒用啦。」
喂!瑪莉啊,妳這句話也稍微經過大腦一下好不好?
我繼續說:「夏美醬,哥哥想問妳,妳覺得跟很多學姊、同學或學妹見面,談論學校這種主要由學姊欺負人的無聊風氣,甚至問妳四年級擔任學級長的事,會很無聊嗎?」
「不會啊,雖然有時候聽她們說,會對她們遇到的事覺得生氣就是了……」
「夏美,哥哥要再跟妳很認真的說一件事,這件事妳要仔細聽喔。」
「嗯。」
「哥哥想跟妳說,妳可能自己還沒有發現,不過其實那些女孩子已經開始在聯手拱妳出來,想以現在比較出風頭的妳為中心進行政治性的運作組織,實現她們想要的羅馬和平了。未來的夢中哥哥會看見妳競選市長甚至想當總統,現在就這樣看來其實也不是那麼荒唐奇怪的事了。」
聽我這樣說,夏美醬明顯訝異了……
「以妳自己和跟隨妳的人認可的方式管理眾人,甚至領導眾人,進行金錢財富和權利地位的管理與分配,並且排除和自己認可的理念相衝突的異己,這就可以說是政治,也是羅馬和平的意思,差別只在於規模和組織是否公開?妳能理解嗎?」
粉紅蘿聽到這裡,終於完全開竅的不再看著窗外,看著正在開車的我:「原來她們是這樣才來找我們啊……」
我繼續問:「夏美醬,跟很多願意支持妳的同學見面認識,甚至聽她們說到出面競選四年級學生會長的妳,是不是也已經準備好要在這所學校推行屬於妳們的羅馬和平了?或是妳根本一點想法準備都沒有?妳要開始小心應對這些事,認真思考這些事喔。」
夏美醬真是滿臉的訝異,無法言語。
「妳是直到哥哥現在提起,才發現這件事,對不對?」
她乖乖的點頭承認:「嗯!」
「夏美啊……」邊開車的我輕嘆一口氣,「妳願意出面參選四年級的學級長嗎?」
「我……不知道……沒想過……」
「如果妳沒有興趣,為什麼要跟那些同學談那麼多學校風氣的事?學姊怎麼欺負人的事?妳真的沒興趣嗎?」
「…………」
「如果妳那些朋友拜託妳一定要幫忙,說就算妳只是掛名出來參選也好,妳會願意嗎?」
夏美再次訝異的沈默:「…………」
「再說,要是明年妳真的當上四年級的學級長,甚至六年級時成為學生會長,妳能保證要是學校有不聽話鬧事的同學出現,妳不會對她們開始推行自己的羅馬和平嗎?」
夏美醬依然啞口無言。
我繼續追問:「妳還會覺得自己跟學生會長有什麼差別嗎?」
夏美一定是被我逼問到,激動不安的說:「學級長的事,我不知道。不過如果是我,我會直接去找她們談,讓她們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不會對她們做那麼不好的事!」
「要是她們說不聽一直鬧事呢?妳要不要維護秩序?妳不出面維護秩序的話,妳當學生會長有什麼意義嗎?」
「…………」
「夏美醬,妳和瑪莉都很聰明,所以這件事哥哥說的比較深。只要妳真的想參選一個月後的學級長選舉,不論妳願不願意,都得開始自己的羅馬和平徹底排除異己了。先不說六年級學生會長那麼遠的事,每一年的學級長只能有一個,要是真的出現其她女孩子也想參選學級長,或是現在三年級的學級長也想繼續參選四年級的學生長,妳要不要想辦法排除她,也就是排除消滅這些羅馬帝國的異己,確保自己可以當選的權利和不能動搖的地位?」
「…………」
「哥哥再問妳一件事,那個說妳壞話的王雅芝,有沒有可能是現在三年級的學級長黃顏婷要她這樣說?有沒有可能是身為學級長為了可以選上四年級的學級長,為了實現她的羅馬和平,所以要開始排除妳了?」
「!!」
「是啊,只要妳想參加學級長選舉,妳終究要在學校開始建立自己的羅馬和平,而妳已經在無形中開始建立人脈,累積自己的政治運作實力。先不說別人,至少現在三年級的學年長,應該會是妳要面對並且排除的最大異己,這就是政治啊,所以哥哥才會寧願妳去當發明家,也不想讓妳繼續走政治路了。」
「…………」
「夏美啊,因為妳未來應該還是會發明出時光車,所以哥哥不太擔心這件事,否則我們應該就因為未來的改變而早就消失不在了。不過哥哥還是要認真的對妳說,長大之後不要去玩政治,知道嗎?政治領域都是像這樣,牽扯到權利之爭之後骯髒事自然會開始出現,哥哥和姊姊不希望妳受到傷害,知道嗎?」
「哥哥不希望我參選學級長?」
「不是這樣,這件事對還是學生的妳來說終究是難得的人生經驗,哥哥說的是妳長大之後去參選議員或市長那樣真正的政治家,哥哥才真正反對。」
「嗯……」
「所以要不要在學校和支持妳的那些女同學們推行屬於妳們自己的羅馬和平,並且改變學校風氣,妳自己考慮一陣子再跟哥哥和姊姊說吧。不論妳決定怎樣,哥哥和姊姊都支持妳,知道嗎?」
「我知道。」
「只是妳一定要記住這件事,如果妳沒有興趣參選,這件事不要拖太久,才不會給那些同學錯誤的誤會,或是對妳有錯誤的期待,好嗎?」
夏美終於平靜的乖巧應答:「嗯。」
「好了,哥哥就跟妳說這些,剩下的妳本來就很聰明,自己好好想吧。」
「謝謝哥哥……」

  .
  .
就這樣聽我直接把事情剖明之後,夏美變了。
比較正確的說,是她變的心事重重,很認真嚴肅的思考事情,甚至放家回家的車上時間也沒有主動再跟我們說什麼學校發生的事。
一定是因為四年級學級長的事,所以我和阿呆都沒有問她什麼,只是沈默的等她自己思考完畢,作出決定,或是再主動來找我們談。
就這樣,一週之後,這隻小聰明終於釐清思緒,作出決定了。
只是,她竟然事先都沒有跟我或阿呆媽媽談過……
這天的晨間朝會,全校師生都聚集在操場,並且開始頒發各年級美術寫生比賽的獎狀。
夏美代表自己班級忽然在這一天請病假的林宜佑,上講台領三年級第二名獎狀。
只是事後看來,這件事八成是夏美和包括林宜佑在內,支持她的所有同學們早就計畫好,絕不可能是突發事件……
這一天,夏美醬和三年級另兩名同學上臺,在全校師生注目下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
本來應該這樣就下臺,夏美卻非常沉著的,臉不紅氣不喘的,向禿頭校長說:「校長,可以給我麥克風嗎?生病不能來的林宜佑,有些感想拜託我跟大家說,她不能自己來領獎真的覺得很難過。」
校長立刻微笑的把麥可風交給夏美,一點懷疑都沒有,並且默默退到講台旁邊。
這一刻,全校二千人都看著講臺上毫不怯場的夏美醬。
夏美看著所有人,煞有其事的從口袋取出一份演講稿,慢慢把麥可風舉到嘴邊,然後吸滿空氣的立刻放聲說:
「我!夏美!現在宣佈,要跟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一起努力,參選下個月要舉行的四年級學級長,不再讓學姊無理欺負人的壞事發生!如果有人看我礙眼想攻擊我,我絕對不會害怕退縮,一定會反擊回去!因為這就是哥哥教我的羅馬和平!為了讓可以保護大家不再被無理欺負的羅馬和平來臨!」
夏美醬萬分認真又無懼的這樣站在講臺上說完這些話,帥氣(率氣)的程度幾乎讓操場這所有師生都驚傻。
夏美醬繼續拿著麥克風毫無畏懼開口……
「六年級的學生會長張雅玲,妳這壞人,人這麼多,我看不到妳在哪裡,不過我的朋友們說投票選舉之後妳就要畢業離開學校了,所以沒有辦法……不過同樣不知道在哪裡的五年級學級長林玲!就算妳六年級之後可能會繼位成為新的學生會長,我還是永遠都不會原諒妳對我們姊妹做的事!更要讓妳知道,妳是錯的!
另外,學生會長張雅玲,如果妳以為自己可以逃過就錯了!我會透過大家的選票當選四年級的學級長,在妳畢業前讓妳徹底後悔,並且瞭解自己放任底下的人對我們姊妹作出的欺壓行為到底有多麼糟,有多少人因為反對妳而投票支持我!」
操場眾人再次驚訝的啞口無言。
緊接著,也是最後,夏美完全沒有多想,真的沒有多想,如同順從內心深處的最本能,再次緊握麥克風,張口就吶喊……
「請大家支持我!
   請投票給我!
   為了哥哥教我的,絕對不再有人被欺負的羅馬和平!
   也是為了支持我的朋友們期望的羅馬和平!
   更是為了大家的羅馬和平!
   PAX ROMANA───!」
羅馬和平,透過夏美的吶喊,幾乎響徹雲霄。
聽完夏美這所有宣告,眾人先是幾秒的沈默,然後整個操場二千多名女學生開始爆發出歡呼!
不論夏美的這些吶喊是否撼動她們內心,不論她們是否支持,幾乎大部分女同學都起鬨的開始大喊:
夏美!
夏美!
夏美!
更有女學生也不管懂不懂羅馬和平究竟是什麼,開始興奮大喊:
羅馬和平!
羅馬和平!
羅馬和平!
這一刻的夏美醬,帥氣非凡又絕對閃耀。
哭泣者要仰望她,無助者要追隨她,被欺壓弱者要寄望她的崛起。
如同至高無上的羅馬執政官,如同絕對權威的凱撒大帝,為了親手開創不可輕易動搖的千年帝國,高唱羅馬和平之歌!
校風嚴謹封閉的私立潔典女子小學,開校二十餘年,第一次出現夏美這般奇女孩。
轉校入學不到一個月,甚至可說入學不到六小時,立即成為最引人注目的超新星,任何滔天巨浪都不怕的船長,更必要成為學校歷史永遠無法遺忘的超然傳說。
不論科學領域或是政治領域,她都必然是天生的領導者,最前線的開路者。
難以測數的超高智商,持續朝總統寶座邁進的優秀政治家,發明時光機的超級科學家,不論哪一樣,夏美都天生註定是名應該留名歷史的神奇女孩。
然後,老師們和校長終於全都驚訝衝向講台中央的夏美,趕緊把無所畏懼的夏美醬拉去導師辦公室……
這天就因為這樣,我和阿呆才剛開車回到家,想喘口氣休息一會,卻又被學校來的電話緊急叫到學校校長室去。
阿呆和我,在校長和三名生活輔導老師的旁觀下,只能拿著那張講稿,苦笑看著默默低頭等著挨我罵的勇敢小聰明,好一會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最後,我還是平靜的開口:「夏美醬?」
她明顯怕我罵,依然低著頭:「嗨……」
「剛才老師和校長告訴哥哥的,妳在朝會時說的那些話,還有這張演講稿上妳自己寫的這些話,都是認真的嗎?」
她猶豫一會,然後慢慢抬起頭,以絕對認真的清澈雙眼,幾乎都在發亮的雙眼:「我是認真的,哥哥。」
這一刻看著這隻小聰明持續發亮的雙眼,我知道這件事已經不能阻止了。
不過,我還是苦笑著問:「為什麼妳要這麼堅持這件事?因為大家都被欺負,讓妳覺得很不甘心嗎?」
她困惑的慢慢低下頭:「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
幾秒的沈默,她重新抬起頭,雙眼再次明亮:「我只是慢慢覺得,已經有太多人跟我說她們怎麼被欺負受傷的經過,我必須這樣做才對,進行我和那些朋友們的羅馬和平才是不會錯的事。」
「還真的是羅馬和平啊……哈哈哈……」
然後我只能苦笑著和身邊同樣無奈苦笑的阿呆沈默互看。
「夏美啊,哥哥那晚跟妳說羅馬和平只是跟妳舉例,讓妳瞭解情況。而妳知道羅馬和平最後是怎麼收尾嗎?」
小聰明直接承認:「我不知道。」
我微笑的看著那三名安靜看著我和自己女孩交談的輔導老師:「各位老師,有誰剛好是歷史老師嗎?」
一位中年微胖的女老師開口:「我副修世界史。」
「那就麻煩老師跟我這位衝動的寶貝女孩解釋一下了。」
夏美醬自然轉頭看著這位中年老師。
老師清清喉嚨,然後簡單的說:「關於歷史上的羅馬和平,羅馬帝國因為一直以暴制暴,以實質的暴力手段維持虛假的表面和平,最後自取滅亡了。」
夏美醬明顯小訝異到:「…………!」
我慢慢蹲到她面前:「當然那晚哥哥沒有跟妳解釋清楚羅馬和平的事,是哥哥的錯。不過這樣妳還想參加四年級的學級長選舉,和朋友一起創造妳們心中的羅馬和平嗎?」
「…………」
「反悔了嗎?」
夏美醬明顯猶豫幾秒,然後再次抬頭正視我,並且眼睛重新發出光芒:「不是的,哥哥。因為我和朋友一定不會用暴力維持和平,我們一定會做出好的羅馬和平。」
我只能抓抓頭髮,嘆口氣,重新站起來。
不愧是未來有能力覬覦國家總統大位甚至發明出時光車的人,她想推動事物進行的決心和能力絕不是蓋的,不能輕易推翻。
再說,如果她真的對這件事這麼認真,真的要參選四年級的學級長來場羅馬和平,主持並且實行她心目中的理想正義,那我和阿呆終究也只能支援她了……
「校長,各位老師,因為我教導女孩不夠慎重,教導也太愚昧,我家衝動的女孩也思慮不深,今天就這樣給各位造成困擾了。」
阿呆也趕緊彎腰道歉:「真對不起各位老師。」
老師們都微笑了,校長也笑著打圓場:「呵呵,孩子總是這樣啊。」
我繼續說:「我很明白的說,我讓女孩們來貴校就讀,並不是希望她們能考試考的多好才讓她們來這所學校,我希望的是她們能更明白世間事,社會為人處世的道理才會送她們過來。而我相信教育和學習本身總是跌跌撞撞,各位老師也一定看的出來這整件事背後究竟發生什麼事才對,所以今後除非這個女孩真的又做的太離譜過分,否則請各位老師多費心包容指導了,這丫頭還有太多人生事需要學習啊。」
校長微笑的說:「這個自然,畢竟教育總是這樣,也是本校長久保持學級長制的用意。」
看來校長還是個蠻明事理的人,我放心多了。
然後,阿呆媽媽壓著夏美的頭,再次向校長和老師鞠躬道歉……
說也奇怪,可能是這樣的關係吧,這晚睡覺我竟然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
夢中是個金碧輝煌的羅馬城。
城中央,羅馬壯大的元老院,近百階的向下檯階,還有底下廣場聚集的無盡人們。
元老院的壯麗大門左右開啟,夏美醬如凱撒大帝穿著英挺羅馬軍甲,帥氣的大披風隨風飄蕩,瀟灑走出來。
夏美醬走到階梯最邊緣,向著底下無數人們抽出腰際配劍,高高舉起,放聲吶喊,台階下廣場無數人們的歡呼聲也立即響徹雲霄。
「VENI!VIDI!VICI!」(我來!我見!我征服!)
「夏美執政官!偉大執政官!VICTA!VICTA!」
「羅馬和平!羅馬和平!羅馬和平!」
「PAX ROMANA───!!」
=待續=
底下是當年寫文發文一起發出的舊文
之前是(被)阿呆攻略篇
這是小夏美羅馬和平篇
目前我正在思考小奈美篇或是瑪莉篇
要接續在這個小夏美篇後面
(或是兩隻一起上?!)
萌萌艾莉絲因為這部故事開頭已經說太多
所以再說下去感覺會輻射超標(?)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