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57 老舊的學生會長椅

=================================
作者前言:
我國小五年級時,我就讀的學校有這樣的學生會長選舉
當時我真的聽到有人說哪位同學不好,不要投票給她這樣的黑謠言
就因為這樣的人生經驗,所以我也學習到大人世界的一些事
長大後更能知道應該怎麼面對這些事比較好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要角色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姊,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姊,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姊,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大夏美  = 三姊,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姊,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妹,傲嬌強氣蘿
XXX  = 小妹(尚未出場)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順便用叫聲趕鬼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57 2011-MAY-17
  老舊的學生會長椅
我對夏美醬和瑪莉作出一個要求,今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和什麼人見面談話,每天放學之後她都必須跟我和阿呆報告,絕對不能說謊隱瞞或拖延,讓我全盤監控,否則我就跟學校說不讓她參選。
她同意了。
另外,因為夏美正式參選學級長的關係,加上想找她『談事情』的學生們一整個大爆滿,所以沒兩天夏美就主動跟我提出要求:希望可以晚上六點再來學校接她們回家。
因為光靠午休時間和每小時十分鐘的短暫休息時間根本不夠處理事情,所以她想在四點學校放學之後繼續留下來跟願意找她的同學們談話。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要求不是不好,主要是牽涉到艾莉絲和奈美,畢竟總不能先把那兩隻接回家之後再回頭來接另外這兩隻,不過我跟阿呆稍微討論一會之後,反而覺得這是個可行辦法,因此對那四隻一起提出要求:『以後哥哥和姊姊六點再來學校接妳們,不過妳們都要在這兩小時之內把回家作業寫完。』
因此這樣的要求對她們來說成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這樣她們可以讓學校的事情都在學校完全解決起來,六點之後大家也可以順便去找家餐館吃晚餐,她們回家更可以獲得完全的休息,暫時不必再掛心學校的事,所以是非常完美的安排。
另外說也奇怪,雖然我們全家相聚的時間變成只有晚上六點到十點這段時間,其他時間除睡覺之外我和阿呆大都各作各的事,不過我個人反而覺得這樣規律的生活比起以前更能說是『調教生活,』更真實的現在進行式。
看著她們在學校經歷的事,看著她們學習到的一切『社會事』,尤其是夏美和瑪莉,這所學校真的沒有白來,真的是太好了……剩下的,真的是看我什麼時候收手的問題而已了。
就這樣,夏美醬在極短時間內,從轉學進來的無名小卒成為校園最風雲人物。
對我來說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畢竟夏美醬有俊秀的臉蛋,貴族般的氣質,無畏的勇氣,領導者的資質,加上天生的宇宙級聰明腦袋,想不成為風雲人物都很難。
偷偷說幾句:夏美和奈美的女優媽媽真是腦袋太糊塗,可能以為自己生到一對沒用的雜種,看不清楚自己女兒的潛力,所以死了也活該,否則光靠夏美這隻小聰明未來就夠她一輩子吃喝不愁,還輪的到我嗎?
另外,夏美這樣瞬間成為超新星出現的情況就學校歷史來說,真是前無古人,恐怕也將後無來者。
針對她的私下謠言絕對有,看她不順眼的人一定激增,不過可能是震攝於夏美目前人氣太高,加上演講時夏美明確說過一定會以暴制暴而害怕被報復,所以謠言的傳播還是有相當的節制。
就算還沒完成投票選舉,還沒正式當選成為四年級的學級長,夏美還是開始呼風喚雨,和拱她出來的朋友們一起推動屬於她們的羅馬和平,無形中把所有不聽話和反對她們的人鎮壓到噤若寒蟬。
艾莉絲和奈美什麼都不想管更不太瞭解情況,只是乖乖的為夏美加油,至於瑪莉喔?臭屁愛出風頭的這隻粉紅蘿倒是意外沒有吃味,反而成為夏美的私人秘書和貼心幕僚那樣的存在,甚至那天的演講陰謀追查起來她也有份,真是一點都不讓我意外。
對她們姊妹來說,對學校所有學生來說,正在發生的事都是非常好的人生體驗與教育,對全校所有師生來說肯定都是終生難忘的寶貴體驗,所以學校才會繼續坐視,沒有強硬涉入。
但是夏美醬終究當眾說謊,大膽的把校長的麥克風騙去進行參選演說,所以還是無可避免的被記大過,以示懲戒,不能寬容。
至少學校除記她一支大過就沒有對她怎樣,導師們更平靜旁觀夏美在朋友陪伴下登記參選四年級的學級長選舉,正式和已經登記的黃顏婷與周婷儀打起三人對臺戰,所以夏美更是成為所有學生眼中的當紅炸子雞,好像連學校都不敢招惹的大人物,對她開始英雄式崇拜……
雖然明事理的人都該知道事情不是這樣,是學校也希望藉這件事給這所有大小姐們來場難得的選舉教育,讓她們長大之後可以慢慢回味反思,才會沒有阻止。
越來越多就這樣女孩聚集到夏美身邊,想跟她聊聊,想跟她認識,甚至一開始把夏美拱出來的朋友們史無前例的為她正式成立學級長競選後援會,沒幾天就近五百人連署簽名,幾乎學校所有學生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簽名表示支持她,更是把夏美的聲望推波助瀾到一個新高點。
就這樣,五百人連署簽名支援夏美的消息一傳遍全校,隔天就又發生一件立刻傳遍全校的大事,那就是學生會長張雅玲和五年級矮胖戴眼鏡的學級長林玲主動前來夏美的班級:「夏美學妹,中午午休時間來一趟學生會長辦公室,和我們私下聊聊吧?」
王見王消息一傳開,自然立刻轟動全校。
畢竟就算這群女孩的年紀都很年輕,年齡層分佈在十歲上下的三歲間,還無法說出一些古人以智慧精簡出的成語,不過全校女孩們還是隱隱知道一件事,學生會長再怎麼說都是學生們的『主』,『功高震主』有相當大的機率會出事,所以整個上午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
不過可能是怕談到最後夏美瑪莉又衝動的動手打人吧,仇家見面特別眼紅,所以學生會長室內擔任輔導的女性江老師也在室內,她卻從頭到尾只是安靜坐在角落,沒有發言插嘴她們的事,明顯是要等她們萬一爆發肢體衝突再以學校身份出面,否則就不會插手管這件事了。
至於正和林玲談笑的張雅玲,一見到夏美和瑪莉一起推開門出現,也收起笑容的坐回學長會長的老舊木椅和擺放旁邊的一張鐵椅,等夏美和瑪莉坐到會長辦公桌前的另兩張鐵椅。
四人坐定,先是沈默的互看近十秒,然後張雅玲才微笑著主動開口打破沈默。
「學妹,妳好像真的很討厭我呢?」
夏美直接說:「因為妳絕對不是好人。」
「我真的有這麼壞嗎?」
夏美冷冷的說:「妳躲在背後讓那些人攻擊我們姊妹。」
「妳覺得今天我為什麼找妳過來呢?」
夏美身邊,安靜的瑪莉肯定說了:「因為妳害怕。」
張雅玲訝異的笑了:「因為我害怕了?」
瑪莉志得意滿:「呣!跑出來支持我們的人那麼多,妳不會怕才奇怪!」
「呵呵……」張雅玲輕輕笑了幾聲,「妳們真是意外膚淺的學妹呢,難怪會直接就動手打人,會直接在朝會宣佈參選,畢竟都沒有好好想過啊。」
夏美不高興的直接說:「哪裡膚淺?」
粉紅蘿也嘟起一張嘴:「是啊!害怕想跟我們道歉就直接說啦!」
張雅玲和林玲互看苦笑,然後又看著夏美和瑪莉,溫和的繼續說:「內心想法感情直接表露,不會修飾,這不算膚淺究竟算是什麼?」
瑪莉立刻頂回答:「呣!那妳的行為又算什麼?下流卑鄙嗎?」
張雅玲看著一直保持安靜的五年級學級長林玲苦笑:「她們這樣想參與學生會的事,不行呢。」
一旁的林玲也苦笑回答:「是啊……」
「呣!有話大膽直接說啦!」
張雅玲繼續平靜的說:「其實大部分學生們,大部分同學們,或者應該說大部分人們,都是盲目的。她們只寄望強者的出現,她們只追隨強者,不管強者的手段如何,大部分人們都不在乎,只是盲目的想追隨強者的領導,就像現在會有這麼多人追隨妳一樣,就像盲目追隨流行偶像,妳不懂嗎?」
「人們如果真的會追隨我,也是因為我們做的是比妳還要正確的事!」
「呵呵……真的比較正確嗎?」
夏美果敢的說:「當然是真的!」
「我暫時沒有辦法跟妳證實這件事,不過要是忽然又出現比妳們更搶眼的人,那麼大家會不會轉去支持她,把妳們和妳們的偉大想法遺忘呢?」
「絕對不會!」
張雅玲微笑的問:「妳怎麼知道絕對不會?」
「因為有太多人向我說她們在學校私下怎麼被欺負,所以我們要永遠結束這樣的事!」
「學妹啊,妳有沒有想過,她們為什麼會遇到那樣的事?會被那樣欺負?另外,妳們又為什麼會被欺負?難道她們真的會無緣無故被欺負?」
夏美直接說:「不管她們是為什麼被欺負,寫恐嚇信,故意撞倒人,從樓上潑水,把人家的書包亂丟,上室外課時故意報錯教室位置,在桌上放圖釘,在水壺裡放奇怪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事,身為學生會長不永遠阻止這樣的行為,還主動讓人做,都是錯誤的行為!」
「當然這些行為都是不好的,可是問題是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她們身上,不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呢?」
「就算她們有不對的地方,也不能這樣對待她們!」
「那麼我改問另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有人一直不守規矩,妳要怎麼辦?」
夏美義正言詞:「應該直接找她說才對!」
「像夏美學妹妳這樣一直說不聽,堅持自己的正確,更開始向其他同學喊著要進行校內大改變,妳說我應該怎麼辦呢?」
「妳應該因為自己做的事,向所有受傷的人道歉!」
「夏美學妹,是因為仇恨和不甘心,才導致今天的妳變成這樣嗎?」
「不是!」
「如果不是,妳又為什麼要挺身而出,說要帶來妳和朋友們的羅馬和平呢?我是那天朝會聽妳說,去圖書館查什麼是羅馬和平,才知道那其實是指依靠暴力維持的和平,毫不掩飾的使用暴力建立和平。口口聲聲說一些長久留下來的規矩都是錯誤的妳,知道這件事嗎?」
瑪莉搶著回答:「我們沒有必要回答妳!誰知道回答妳之後,私下會被妳怎麼拿去流傳?」
張雅玲平靜的微笑問:「如果說遵循創校以來留傳下來的方法處理有問題的學生,或許真是錯誤有問題的行為,不過那終究是被隱藏在水面底下的有限行為,旁敲側擊的有限度警告行為,從來沒有弄到有學生真的受傷上醫院過,否則學校早就阻止了。如果我們學生會遵循學校長久來的規範規矩來勸導學生,真的是錯誤的無形暴力行為,被妳視為黑色恐怖,妳決定以清楚明白的暴力反制如此無形規範的行為不正是白色恐怖嗎?妳覺得這樣比較好嗎?妳的行為說到最後不也是暴力?真的有比較高尚正確?」
瑪莉立刻人小鬼大的說:「這場戰爭不是我們挑起的!」
「呵呵呵……」張雅玲輕聲微笑幾秒,推推眼鏡,「夏美學妹,瑪莉學妹,雖然妳們其實沒有說到幾句話,不過跟妳們這樣稍微面對面談話之後,看過妳們的反應之後,尤其是透過妳們身邊的人這幾天跟我回報的一些情況,我總算稍微知道妳們是什麼樣的心態了?」
夏美訝異的睜大雙眼:「我們身邊的人……」
瑪莉反應比較快:「夏美,不要相信!她是在挑撥我們,想讓我們彼此猜疑分裂!」
張雅玲繼續平靜的說下去:「妳們不是趁機勒索綁架的政客,不是討價還價的政治人,妳們是純粹的革命家。」
「…………」
「妳們不會管把滿清政府推翻之後應該怎麼辦才好,妳們只想著先把滿清政府推翻再說。妳們深信自己是絕對的正確,自己先走在前面開路就對了,其他事後面的人也就是那些追隨支持妳們的人,自然會幫妳們建設出一個更好的民國政府吧?可惜這是行不通的,妳們這樣做只會留下一團無人有辦法收尾的混亂。」
瑪莉嘟起嘴:「說我們有問題,那妳還不是不計一切的要打壓反對妳的人,以陰險手段傷害妳們看不順眼的人!」
「我們智慧有限,只能遵從以前的學姊們留傳下來的做事方法,還真覺得有她的效用在,所以變的一點都不想改變這些無形傳統。那妳們呢?真的有能耐挑戰學校二十多年留傳下來的傳統,相信妳們自己能帶來更好的改變?」
「呣!夏美,我們回去跟艾莉絲和奈美一起吃飯吧,不要再跟她浪費時間了。」
張雅玲站起來,移動腳步站在剛才自己坐的會長椅子背後,雙手搭在空盪的位置上:「夏美學妹,其實學生會長這個位置並不輕鬆呢,妳知道嗎?妳坐的穩嗎?這陣子是因為妳像耀眼彗星那樣忽然出現,想訴苦的人好像都跑到妳那裡去,所以我忽然變輕鬆了……」
張雅玲苦笑一會,
「……不然以前我可是都要早上六點就來學校,跟妳們一樣忙到晚上六點半才能讓爹地接回家,並且就是回家開始寫作業了也還是有好幾通抱怨電話要接呢。」
夏美和瑪莉都皺起眉頭,因為竟然連回家時間她都知道,表示一定一直有人流消息給她,雖然不一定是身邊人,不一定是認識的人,更不一定只有一個人,不過這樣的人絕對存在,相較之下自己對張雅玲這邊的瞭解和情況太少了……
張雅玲依然不當一回事的站在會長椅子背後,雙手繼續搭在空盪位置上,手指頭輕輕拍動:「這個會長椅真的很老舊了,拼拼修修二十年以上歷史,坐起來其實非常不舒服,不懂怎麼坐這張老椅子的人一定會坐垮它,可是連我在內還是有這麼多學姊戰戰兢兢坐在上面,沒有坐垮過它……妳真覺得自己坐的起這個傳承這麼久的老椅子嗎?不會讓妳把椅子坐壞嗎?」
夏美只是看著她,沒有回答:「…………」
「閃耀巨星的忽然出現,帶領人們反抗強權暴政,以小搏大,主持正義,永遠都是膾炙人口的動人劇碼。問題是,把前人推翻之後呢?留下來的一片衝突混亂,妳要如何收拾處理?妳有能力收拾嗎?妳究竟會是彗星,或是一閃即逝的流星?」
瑪莉嘟起嘴:「夏美,反正不管怎麼說,她一定都說她是對的,我們回去教室和姊姊一起吃飯吧,沒有必要再跟她多囉唆了。」
夏美同意了:「嗯。」
「夏美學妹,稍微等一下,我最後只有一件事想說。」
正要和瑪莉一起站起來的夏美,重新坐回去:「什麼事?」
「雖然我這樣說對黃顏婷很不好意思,不過她滿心期待想當選四年級的學級長甚至最後成為學生會長的心願恐怕要落空消失了,這是誰都看的出來的事實,一定就像忽然從天堂掉落地獄那樣的心情吧。並且如果妳這樣的人氣和氣勢一直沒有改變的話,恐怕兩年後升上六年級妳要坐上這個位置也不會有問題。所以我很好奇的想再次問妳,妳真的有那個能耐坐上這個位置,不會搞砸一切嗎?」
瑪莉搶在夏美面前開口:「呣!煩不煩啊?我們沒有必要回答妳任何問題!搞不好一回答,就被妳私下抹黑攻擊了!」
「呵呵……好吧……不過只要妳想長遠改變學校,妳就得面對這張椅子並且坐下去,否則是不可能的。那麼,或許妳該是時候認真思考這件事了。」
夏美終於推開椅子站起來:「我要回教室和姊姊妹妹還有朋友一起吃飯了,她們一定都沒吃的在等我回去。」
這時換安靜好一會的林玲開口:「夏美學妹,我們不知道妳究竟是因為對我們的怨恨才做出這些事,或是真的關心學校風氣才做出這些事。不過我們是出自希望能把學校風氣傳承下去,讓更多人的校園生活可以風平浪靜,因著希望學校可以更好的好意,才會做出許多我們自己也不喜歡的事,妳知道嗎?所以或許有一天,妳真的會發現我們都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這個事實也說不定。」
夏美和瑪莉這對姊妹直接邁出腳步,向辦公室門走去,沒有再多停留,只是沈默聽著背後的話語聲:「唉……林玲,明年升級之後,妳要在學生會裡應付夏美這樣的學妹,真是辛苦妳了。」
終於在次打破沈默開口的林玲以趣味的音調說:「或許學生會生活會因此變的更有趣更輕鬆也說不定,因為大家都會找她抱怨,我可以輕鬆無事了?」
「是啊,資質天份和實行的能力明顯是都有了,問題是膚淺的個性。妳和四年級的陳碧霞能一起把她教育起來、未來讓她順利接棒會長的話,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吧?」
這時的瑪莉和夏美她們只覺得厭惡的果斷關上教室門,不再聽聞……

  .
  .
六點之後載她們去餐館的路上,開車的我只是安靜聽坐在最後排的她和瑪莉一起說完這件事,並且聽她們報告今天在學校遇到的人事物,沒有表示意見。
不過我在心中卻是不住點頭:很好!很好!先不論學生會長的態度,連組織內的奸細和通敵者都出現了!這件事對夏美和瑪莉來說,肯定都會是很好的人生體驗教育,也是很好的調教!
再說,許多時候比起我自己說破,放她們自己經歷並且想通反而能讓她學習到更多事。
至於去組織的那所學校體驗的事,看事情發展至此還是先緩緩再說,這裡比較起來更重要也有趣太多了!
正當我滿意的這樣邊想,邊聽小聰明和瑪莉的報告,正在她們座位前面給小奈美的頭髮玩綁結的萌萌艾莉絲忽然一聲:「啊!」
坐我後面的中段位置,正在檢查女孩們的作業是不是真有乖乖寫完的阿呆,回頭微笑問她:「怎麼了?」
艾莉絲翻開書包開始翻找,然後拿出一封信,很乖的說:「同學寫信要給哥哥的!」
我好奇的問:「同學要給我的信?」
艾莉絲開心的說:「對!」
阿呆好奇伸手接過,看一下信封:「哎呀,署名是家長會?」
「家長會……」開車的我困惑思考幾秒,然後恍然大悟的露出微笑:「啊,原來如此。」
阿呆問:「怎麼了?」
「妳拆開來看,看是不是邀請我們參加會議?」
阿呆拆開信,閱讀裡面的信:「本週六邀請你去學校的會議室參加例行性會議。」
「果然如此……」
阿呆還沒想通,正在思考。
我蛋定的說:「女孩的權力鬥爭,可能要鬥到身為大人的我們身上了。」
阿呆有點擔心的問:「有沒有關係啊?」
「說到這個……」我思考幾秒,然後轉而詢問:「夏美醬?瑪莉?」
「嗨?」
「呣?」
我輕描淡寫的問:「妳們現在再怎麼說都是派系領導人,妳們說哥哥該不該代表妳們前去參加家長會啊?妳們為哥哥決定吧。」
=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