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AYA.232的人類 - 壹、左二輔相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早上,這個氣候使得多數人都足不出戶。
但就在這時,小雜貨舖迎來了開店以來最尊貴的客人。
左二輔相環顧了塞滿商品的小空間,商品堆得很高卻不擠腳,妥妥的亂中有序。
「咳嗯」他清了清嗓,「店主在嘛?」他環顧一圈找不著半個人,但明明門沒鎖…。
「來了來了~」一個穿著異族族服的女子邊從簾子後走出來邊拍掉身上的灰,貌似正忙著打磨些什麼。
「哎呀大人您可算來了,都等您好久了,實在覺得等得不耐煩所以去做了一些手工活,一身的灰可別見怪。」她順手操起手邊的雞毛撢子開窗拍了拍。
「妳知道我會來?」輔相的眼裡一瞬間充滿了戒備…
這個國家裡的術士一向不喜歡和政客有所往來,若是刻意接觸不是有仇要報就是試圖弒臣以顛覆政權,畢竟在這個宗教與政治並立的國家衝突從來都沒有少過。
但女子只是笑了笑:「尊貴的輔相大人您好,草民單名一個「喻」字,你要來小店這麼大的事小店怎麼有辦法不知道呢?」話音剛落,一杯香氣四溢的花茶已泡好了拿在喻的手裡。
「喝喝看,小店的新茶,您最愛的玫瑰香。」她優雅的遞給了輔相。
輔相愣了幾秒,一咬牙接過了花茶。
為了不被政敵鬥死的他早已把自己的身體練就一身的百毒不侵,至今還沒有甚麼毒能害到他,他想到這,輕輕的啜了一口。
很多年後他咽著一口氣時握著他徒弟的手說:他仍然想著那一口危險的芬芳,明明知道有毒卻仍然想吞下去,他香的不是味道,而是在香氣殘留於口之間帶著一絲危險卻艷麗的能量順著喉嚨而下,然後佔領所有的身體意識。
是的,百毒不侵的輔相中毒了,而且是使人癱瘓般的劇毒。
「你一個外族人,我不相信你是來報仇的……說!誰派你來的?」輔相一句一口血,右手撫著胸口始終無法相信世上還有這麼狠的毒。
喻蹲下身子輕拍著他的背,像在安撫嬰兒。
「我只是在證明我的用處」喻不緊不慢的說著:「要在MAYA.232創造出一點成就真的太難了,如果不這樣證明我的實力我要如何在這裡立足?」
她的表情沒有變化,始終是那樣的漫不經心。
輔相又咳出了一口血,毒素正在慢慢吞噬他的神經,他試圖彎曲手指卻驚恐的發現手指突然不自然的抽搐和失控:「你控制了毒素侵蝕的位置?」輔相瞳孔放大,他已經好久沒有如此恐懼。
但同時他更驚訝的是他內心裡一陣歡騰的興奮,一個聲音不斷迴盪在他的腦門:這就是他要找的人阿!就是他!
「你快…幫我解毒…」他努力挪動著身子:「我知道妳沒有想殺死我!」
喻饒有興致的瞇了眼:「明白人。」說著就使力彈了一下輔相的眉間。
輔相嘔出了一汪血,但一瞬間所有中毒反應全消失了。
喻取來了乾淨的衣服讓輔相換上,並且換了一壺漫著淡香的玫瑰茶。
「我無意參政,更無意入教。」她飲了一杯,輕輕說著。
但此刻的輔相聽得很認真:「那妳想以什麼名頭在這裡立足?」
「平民或外族人,但是是無人可打擾的那種。」蔗糖在熱茶中融化,攪拌匙與瓷杯發出了清脆的響聲。
喻給的衣裳款式樸素,但質地柔軟舒適。
輔相:「我總不能平白無故地讓妳成為戒條的特例,交易總要對等這筆生意才能成阿。」
喻:「我可以以修行的名義駐紮郊區,但我需要有權力的人給我一片山林的寧靜。」
輔相:「那你拿什麼來交換?」
喻:「消息。」
輔相皺了皺眉頭:「論消息,我難道還會比你這個外地人更不精通?」
喻:「那是一定的,畢竟我的消息不是人傳過來的。」
見輔相不信,喻接道:「三天後你還會來找我,這新衣服是按你的尺寸做的,請記住這是一件喪服。」
輔相一直到回府都沒想明白喻最後的話是什麼意思,但他也就當作像其他術士那樣裝神弄鬼的話就罷了,便沒再去想。
可到了隔天,他接到了老國王突然病逝的消息。
他一驚,想到了喻給他的衣裳,拿出來一看,原本深紫的衣裳一夜之間退成了乾淨的桑白,果然就如她所說「這是一件喪服」!穿上去大小也正合適!
輔相頭皮發麻,但也只能先處理國喪的繁複事宜,而就在輔相離開雜貨舖的三天後,他回到了小店門口。
喻穿著一身雪白的長袍,開了小店的門迎接輔相。
而此時的輔相已經對她不敢再有一絲的懷疑。
--喻MAYA.333/22.12.28
(壹,左二輔相,完。)
17會員
26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