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AYA.232的人類-参、關於那個逃兵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在MAYA.232神國國王死後內亂、鬥爭和外患並立的時期,左二丞相正率領一眾自稱正義軍的民兵包圍王宮。
但對於我們這些外族老百姓來說,只要關上房門安靜等到鬥爭結束基本上不怎麼影響,畢竟沒有根深於此,想走便走即可。
但對於正規軍而言這段時期根本身處地獄,不敢違抗上級的命令,卻又不忍心手刃百姓,逃兵四竄的消息也在巷弄裡傳開。
於是我就看見了他,那個偽裝成殘障人士的逃兵。
他把一條手臂綁上兩塊木板,蜷縮在我的小店旁的巷口,一躲就是兩天,怕被人認出來愣是一動也不動,要不是天太冷他的身體顫抖得厲害我們都以為他已經被凍死了。
「你進來吧,捲在這很影響我生意。」戳了戳他,啪啦的掉落了幾塊寒霜…
他的睫毛也結了霜,渾身顫抖著抬眸想說些什麼,聲音卻全啞了發不出半個音。
我搖搖頭,直接將他攙扶進我的小店。
「好多了嗎?」從負責照看他的AYA口中得知他醒了,我靠在門邊遠遠的問。
他點點頭,接下了AYA遞給他的熱茶:
「妳把我接進來不擔心被我連累嗎?」他虛弱地問,不敢與我對視。
「不然我能怎麼辦,明明是你故意蹲我店門口的不是嗎?」
淺淺一笑:「如果我把你接進來了你就能活下去,如果我不管你,你就直接死我店門口讓整條街都知道我見死不救。」
他閉上眼睛,啜飲一口,杯口的嘴角悄悄上揚。
我也笑了:「可你怎麼就不怕我把你扶進來處決呢?亂世死個逃兵多麼得合情合理。」
「因為我比你認知中的更加認識你。」他深吸一口氣,然後直勾勾地看著我:
「我曾經是左二丞相的暗衛,妳和丞相的往來書信物品全都經過我手。」
這個自我介紹確實讓我有些吃驚,畢竟以往與丞相來往信件都是不同的部下來送信取信,沒想到丞相還謹慎到多一個暗衛過手。
「不要相信丞相,快離開這裡吧。」他壓低了音量,眼神堅定。
我皺眉:「你是看到了什麼嗎?」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我只是想幫你逃走…時間不多了」
「什麼時間?」
「他想自立為王,把神國的宗教權收復統一然後侵略他國,一旦鬥爭結束想逃就來不及了。」
「如果他自立為王,你身為功臣不是也有好處嗎?為什麼要逃?你到底看到了什麼?」
「就在我逃出來之前,他給我的任務是殺掉教母」說著,他忍著痛撕開了肋骨下緣勉強縫合的皮層,取出了一小罐玻璃針瓶:「你看看,熟悉不?」
我一愣,是的,那是曾經丞相訂製的異國毒特製品,還是我請人找的原料和容器親自研磨提煉製成的,除了我和丞相不可能有第三個人有這個貨。
「行吧…MAYA收拾收拾吧,我們得準備啟程了。」我拍拍身上的灰,正要轉身才想起來:「那你呢?你打算去哪?」
他吹一口熱茶的水氣:「我要留下來。」
「你是不是忘了你現在是逃兵了?」
「沒忘,只是比起這條命,我有更想要守護的對象。」他放下茶杯,認真地看向我:「你走之前能不能跟我做最後一筆買賣?」
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圖:「你想要什麼?」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道:
「我需要一杯妳特製的玫瑰茶。」
他蒼涼一笑:「就妳給丞相喝過的那杯,我想讓他回味回味。」
一直到最後我始終沒打聽到他的結局
但如果終有一天我遇見他了,我想好好地告訴他
那個他用生命保護的女孩,最終由我親手幫她安葬了。
書於MAYA.333:2023.04.07.蘭喻.
17會員
28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