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5分力擺渡心中熱情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相當期待2023年的。
約莫是在今年年末,開始有了一些新想法、新學習,我打算帶著他們一起奔向新的一年,所以才會對來年如此期待。
其實我已經準備好了一本適合的筆記本,要在2023年1月1日正式啟用子彈筆記。「寫」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我好像感覺得到文字似乎有它想去的方向,一段話會帶出另一段話,寫下一個想法會勾出另一個想法。我在筆記本裡預先寫上了1月份的計劃,並期許能藉由「寫」帶出更多成長。
而匍匐前進的日文課也仍在繼續。我已經在五十音來回踱步四遍了,我的學習曲線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像揉麵團似的,我把陌生與不熟悉的文字與發音,一個一個加進來、混合、攪拌、醒一下、再繼續揉壓,希望這顆五十音麵團能富有彈性與光滑。
其它想做的事在心中的線軸上安靜地走著。它們等在那裡,等我採取行動將它們顯化。我對2023年最大的期望,是能隨著心中的熱情,實踐想做的事,並且不妥協於環境限制,想辦法在生活中一直做下去。
不讓環境形塑生活,不讓外界干擾思想,我要保持活力,維持能量。但今年我不要過度努力,我的手勁要放輕一點,身體再放鬆一些,沒關係放輕鬆吧,就像蛋黃哥一樣。
這一年多以來,我觀察到嘟嘟雖然住進了人類的家,但依然保有自己的個性。他接受好的改變,但對於絕對不要的,沒得商量!沒有人能讓時間停止,人間雖有歲月流逝,但我們可以在時光河上擺渡心中熱情,自在且知足地把日子過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〡同步發佈於寫字的房間 - 寫生活
延伸閱讀 子彈筆記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在下方拍拍手,也可以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