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多年來我主動斷絕聯絡的表哥表姊們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的表哥表姊們知道你買新家,一定會立刻南下看你。」母親如此對弟弟說道。
我聽到時,竟突然莫名想哭。悲傷的情緒大量湧出。
我已經很多年未與表哥表姊們聯絡了。
每一年,過年時父母問我要不要回外婆家找表哥表姊們,我都拒絕。
所以都是他們與弟弟回外婆家。
所以只有他們與表哥表姊們維持著很好的關係。
回想過去,每一次回外婆家時我都緊張萬分,心想著我又比上次還要懂得如何得體說話,這次肯定沒問題可以跟上表哥表姊們的話題與他們好好聊天。
而每一次,說錯話的依然都是我,得罪人的依然都是我。得到表哥表姊們喜愛的,都是弟弟,他講話總是得體風趣且討人喜愛。
我總是惹人討厭。
最明顯的是大表哥。
我應該說了或做了什麼讓他非常討厭我,忘記了。
但每一次回外婆家總是能看到他刻意避著我,是那種不容易被覺察到的迴避。
在我舉辦婚禮時,他也找了出差的理由未出席。
大概兩三年前,是我最後一次回外婆家。
那時我依然覺得自己說話有進步,又更加得體,至少終於能在這個社會上安然生存了。
那次回去其實也沒什麼太大問題,做人與說話最圓滑的表姊也是個充滿情感的人,她甚至高興地在晚上跑進房間與我一對一聊天。
一切都很美好,我離開外婆家時甚至還覺得之後肯定可以常常回去外婆家找表哥表姊聊天聚一聚。
然而,就在我離開外婆家後隔天,那個做人最圓滑的表姊,在社群的限時動態上貼文,我忘了確切文字,但內容意思大概是:「真的很討厭那種自以為是的人。」
然後同一天,表嫂也同樣在限時動態貼文,內容大致是:「有這種親人真的很討厭。」
我當下看了很想哭,但告訴自己千萬不要亂想,要好好地去確認。
於是我傳訊息給表姊,先向她問安,然後又說了自己昨天有平安到家。
然後又傳訊息給表嫂,一樣問安,問她說那邊天氣如何,依然是晴天嗎。
我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真的傳了不曉得讓人怎麼回覆的訊息,可是,唯一能確定的是,我都被已讀不回了。
過了一個星期,依然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我哭了好多天。
原來我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自己說話得體,原來我還是得罪了人說錯了話,而我卻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說錯了什麼話。
我想到過去父親曾跟我說過:「你的個性這麼差,要不是你是我女兒,早就不理你了。」
是這樣啊...
個性很差啊...
那我能夠有這些朋友,真的都要很感謝珍惜,謝謝他們的對我的強大包容力。
後來,我就再也沒有回外婆家了。
假裝自己沒有那些親戚,反正他們也都討厭我。
我也厭倦了,反正我再怎麼努力練習如何說話,也永遠都不會得到他們的喜愛、也永遠都不會被接受、也永遠都會一直得罪到他們。
那就別彼此折磨了吧
聽到弟弟與他們的關係這麼好,老實說真的好羨慕。
好悲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