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新的一年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2023年的第一天,與父母一同前往南投景點微熱山丘,當道路兩邊都出現鳳梨田,天空湛藍依舊,汽車引擎低沉運轉,滾動的輪胎叩隆叩隆作響。
上一次來這裡,是前夫的朋友開車載我與前夫一同到此採點踏青,那時我們讚嘆放眼望去看似無邊無際的土鳳梨田,又看到幾位農民頭戴斗笠,坐在路邊低頭拭汗。
父親開著車,一度找不到停車位,坐在副駕駛座的母親說:「停遠一點沒關係,多走點路曬點太陽也很好。」
我們停在一個不遠卻也不近的路邊,走往微熱山丘的道路兩側,村民密集叫賣聲不斷。走進微熱山丘後,我們順勢排了體驗「奉茶」的隊伍。右前方的三合院是微熱山丘專賣鳳梨酥與周邊其他產品的小店,入內若有消費,則能排進另一個隊伍,能較快體驗「奉茶」。
當時前夫的朋友在我極力推薦下,買了一大盒鳳梨酥,我們因著他的福,快速進入體驗奉茶。服務員穿著潔白圍裙躬身迎我們進入屋內,寬敞美麗的淺藍牆面與簡約木質桌椅映入眼簾。坐定後服務員奉上了茶點——一杯烏龍茶與一顆土鳳梨酥——招待我們享用。
我很喜歡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酸甜適中的內餡渾厚紮實、不油不膩。咬下一口,酥而緊實的薄餅皮與軟嫩內餡充份混合,尾韻的微酸滋味令人不自覺地想要一口接一口。而當吃到一半時,或許嘴內會感到些微甜膩,此時喝上一口清爽的烏龍茶,便能瞬間沖除甜膩口感,在舌尖上餘留一點清甜。
然而前夫的朋友不太能接受酸甜的鳳梨酥,他有點後悔買了這麼大一盒,於是我不好意思地跟他買了一半的土鳳梨酥。
六年的相處,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常毫無預警地出現,有些懷念、有些悲傷、有些無以言喻的歉意。
在回家路上,母親與父親談論著親戚的八卦小事,提到了一位堂哥因婚姻離異而想不開,得到了精神疾病。母親嘆氣說:「離婚後就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不要想不開。」她其實是在說堂哥,我卻莫名地覺得被療癒到了。
的確,再多的歉意與自責,都改變不了已成事實的傷害。離開後把自己搞得一團糟,並非我的本意,也讓這份傷害失去了價值與意義。
在混亂的2022年過後,期許2023年的自己能昇華曾經的酸甜,在朦朧一片的灰色天空裡,尋得僅屬於自己的出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