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94 走向被預定好的未來

=================================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強蘿,中日混血,超級天才
奈 美  = 四房,害羞內向無口蘿,中日混血,陰陽眼巫女
蘿絲瑪莉 = 五房,傲嬌強氣蘿,心靈控制能力
張雅玲  = 六房
莉貝亞  = 七房
重要配角介紹:
大夏美  = 三房,發明時光機,來自未來,超級天才
聯絡人  = 跨國性神秘組織聯絡人,溫文有禮很會說客套話
胖貍貓  = 高貴女王,家族守護神,大正娘,外冷內熱,偶爾喜歡惡作劇
小 咪  = 可愛聖伯納,蘿莉犬,陪小蘿莉玩,顧家,小奈美的使魔
狐狸妹妹 = 初出茅廬的小狐狸,黃色毛髮,搖滾類型的微熱(壞)女孩
張冠容  = 張雅玲的父親,證卷公司董事長,手段柔軟,作風保守古板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94 2011-DEC-10
  走向被預定好的未來
十分鐘之後,我搭上夏美的時光車,夜空中穿越時空。
不過夏美沒有帶我降落在家門前,而是又在夜晚的高空中快速飛行好遠一段距離,越過底下明亮的城市,才在機場附近的偏僻道路降落,並且直往機場開進去。
一路上,夏美不時向我搭話,不過我都沒有什麼回答,所以很快的夏美也不再向我搭話了。
我也不是故意不想說話,只是當我想到要去見夏美現在的男人,真的是五味雜成的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直到要開進機場,夏美才又重新為難的開口:「對不起,哥哥,我先生因為我們家族內工作的關係,所以正在外國,回來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只能帶你搭飛機前往見他。不過飛機已經準備好了,哥哥正是睡覺時間,可以在機上睡一覺,醒來應該剛好就到了。」
我終究只能點頭……
是架專門運貨的小型的貨運機,機身上還有明顯的公司標誌圖案。
時光車開上去,幾乎塞滿貨倉,並且飛機立刻起飛。
正式升空飛行之後,我同樣什麼都沒說,只是聽著全速運轉的引擎聲,抱著阿呆準備的那盒禮物把時光車的椅子向後打平,準備睡覺。
夏美同樣安靜的把椅子打平,閉目休息。
我努力想讓自己睡一覺,但是我卻一直想起夏美,小時候的夏美醬……
那麼的可愛……
那麼的聰明……
那麼的聽話……
當我叫她的名字,總會專心的看著我。
當我教她新事情,總會雙眼開始發亮的認真學著。
當姊姊妹妹們在學校被欺負,為了保護她們而勇敢動手。
甚至,高喊羅馬和平的她,對未來是那麼的充滿期待,那麼的充滿夢想……
我能陪在夏美的身邊,終究只有短短十五年,只有短短十五年……
我忍不住哭泣起來……
「哥哥?!」
我決定不隱瞞,誠實哭著說:「夏美,哥哥一直想起小時候的妳……」
「哥哥……」她的雙眼也開始浮現眼淚。
「對不起……對不起……哥哥只能再陪妳十五年……」
「哥哥不要這樣說!」
「要幸福喔!妳一定要好好把握,一定要幸福喔!一定要幸福喔!」
夏美也哭泣起來:「哥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然後,為了夏美好好哭過幾分鐘之後,我不好意思的擦乾眼淚和眼淚,真正覺得疲累的閉上雙眼睡一覺了。
睡眠的黑暗過去,不知道經過多久,不過我想大約八小時吧。
夏美把我叫醒。
「哥哥,醒來,已經到了。」
我張開雙眼,時光車明顯已經離開飛機貨倉,開著很強的暖氣,正在道路上緩緩行駛,跟著前方一輛黑色的六人座箱型車。
外面是白天,但是正在下大雪,所以能見度很差,只能勉強看到前面那輛車。
很快的,時光車被帶領進入一個大山洞,裡面都是灰塵,堆放的雜物,也到處都是施工的工人。
才剛醒來的我,看著這一切混亂,詢問:「這裡是……?」
夏美平靜回答我:「大概距離哥哥你五十年後,安地斯山脈的家族要塞。」
我先是:「喔───」然後立刻轉過頭,訝異直瞪著夏美,「妳說什麼?!」
夏美微笑看著我:「家族要塞開始興建的時候。」
我趕緊再次轉頭看著車外。
果然,不只南美籍的工人,還有真槍實彈的黑衣士兵,都認真的站崗中,不時看著左右。
真的是建造於安地斯山脈中的那座家族要塞?!
「夏美,怎麼回事?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夏美有點淘氣又充滿歉意的笑著:「哥哥,我不是從一開始就說,讓我懷第三胎的先生等著見哥哥一面,順便當面跟哥哥道歉?」
看著夏美這樣明顯帶有惡作劇的表情,我大吃一驚。
夏美淘氣的對我吐著舌頭。
該不會……
該不會……
該不會?!
我的聲音忍不住開始發抖:「該不會讓妳懷第三胎的老公……?!」
夏美滿臉笑容,故意挑逗我心情的:「說到讓我懷第三胎的老公啊……到底是誰呢?是誰呢?是誰呢?好神秘的神秘人啊?」
我訝異的笑起來:「夏美……?!」
「從沒見過他的哥哥,就要見到他啦~~~」
我忍不住大笑起來,並且哭了起來。
在夏美微笑的安慰中,真正是又哭又笑的……
對這一切既懷疑不安又充滿期待的我,時光車停妥在軍事倉庫之後,立刻有家族的黑衣士兵快步把我們帶過一條條還沒完全施工好的基地通道,進入熟悉的地下會議室。
看起來沒有什麼改變的大會議室內,有一個人背對我,坐在原本莉貝亞坐的長位上。
他的面前站著幾名成年人,和一個看來大約只有五歲左右的安靜小正太。
成年人大都約四十來歲或二十歲上下,很認真的端正站著,低頭看著背對我的長位上的男人,似乎正在跟他報告事情,並且他們看起來都很眼熟。
正在面對長位上的人報告某件事的那名四十歲豪邁男人,看見我和夏美出現,立刻住嘴,只是看著我。
這群男人女人也都抬頭看著我和夏美,並且很自然的露出微笑。
這不是初次見面的友善微笑,而是具有更深關係和信賴的微笑。
家族才有的笑容……
我看著他們,也露出笑容,當然是充滿訝異的。
那個長位上坐著的人終於慢慢轉動椅座,向我轉身看來。
不是莉貝亞。
我幾乎立刻就認出那個人是誰。
那個人果然是我。
穿著黑色西裝的我。
一頭白髮,看起來有點胖,經過五十年應該快要七十歲了……
我身邊的夏美對我說:「哥哥,這位就是我先生,至少不是跟我同時代的先生,也絕對是你第一次見到這個年紀的他(自己),所以我沒有騙你喔。」
我真是有如發現自己真的抽中頭獎般,如遭雷擊,久久無法反應。
年長的我開口:「喲,年輕的我,喜歡我讓夏美帶上的那瓶酒?」
我訝異的大笑著:「真的是你?不對!是我們?!」
年長的我,微笑回答我:「當然是我們。」
「到底怎麼回事?!」
「晚點會跟你解釋。現在,我知道這些人你絕對都認識,並且印象很深刻,今天我才會特別把他們先聚集在這裡,不過還是先跟你介紹吧。」
即將七十歲的我,明顯想從座位站起來。
雖然他應該可以獨自站起沒有問題,不過他的座位附近站著的兩名大約四十來歲的女孩,還是貼心又關心的趕緊伸手攙扶他。
「我先跟你介紹兩名親生女孩。
   她是愛娃。
   她是莉香。」
她們都笑咪咪的看著我:「爸爸……」
極度訝異的我,忍不住露出笑容:「真的是你們?!」
「然後,是奈高。」
穿著西裝的四十多歲男人,也是剛才開口報告的那位,立刻爽朗的說:「爸爸。」
「接著,我向你介紹,這幾位年輕人是奈嚴他們……」
那幾名看來只有二十來歲的男人,看臉孔果然是年輕的奈嚴他們,未來的軍事部長和文官部長們,只是現在完全就是年輕人的模樣。
他們大多穿著軍服,看起來非常英挺,並且趕緊對我舉手行軍事敬禮,或是文官的右手貼胸敬禮。
「最後,這個五歲孩子是雅志。」
雅志?!那個黑鬍子軍人雅志?!
還是個安靜小正太的雅志,皺著眉頭躲在年長的我大腿後,有點倔強木訥的模樣。
奈高立刻開口:「雅志,還不叫聲祖父?」
還不懂事的雅志終於看著我開口:「祖父?」
年長的我,苦笑的說:「至於亞清,還不知道在哪裡,所以還無法帶來給你看,哈哈哈……」
奈高笑著說:「至少亞清的老爸老媽應該已經生出來,最晚再等個二十年應該就會出現。」
莉香也溫柔的:「是啊……」
驚訝的我,看到這些,發現這些事,陷入混亂中:「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我一直混亂抱頭喊著。
他們都微笑看著我。
我努力想整理出一個頭緒。
最後,我還是喊出來:「我還是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年輕的我,原諒我吧,是我故意要夏美對你那樣說,不是夏美的錯。」
我趕緊問:「這麼說來……?!」
我身邊的夏美對年長的我開口:「年老的哥哥,這件事不是你的錯,沒有人有錯。」
六十多歲的我無奈的苦笑著:「沒有人有錯啊……」
我看著他們,趕緊問:「到底怎麼回事?!」
年長的我,無奈的微笑說:「雖然的確是它想要的未來,不過時間(萬有),這個世界,不殺我了。」
「為什麼?誰做了什麼?!」
我身邊的夏美開口:「哥哥,沒有人做什麼。」
我直瞪著夏美看:「沒有人做什麼?」
「當我把哥哥從一百年後載回自己的時代,然後我一個人再駕駛時光車前往五十年後的未來確認情況,哥哥就像我說的已經年老了,自然我見到的就是這個白髮蒼蒼的哥哥。」
我再次一團混亂。
夏美繼續說:「簡單的說,我只是把哥哥帶到一百年後的世界,讓哥哥知道所有事,就已經帶來這樣的未來,讓哥哥避免死亡。」
「為什麼?!這樣真的有做到什麼嗎?!」
「如果真要說,哥哥屈服於命運不再反抗的態度,完全配合命運安排的態度,還有思念大家的意志,可能就是促成這樣改變的原因。另外,也因為命運不打算太為難哥哥,從一開始就打算讓未來成為像這樣比較好的模樣,所以可能他在等待著我把哥哥帶往未來知道一切,才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封閉時間線。」
我忽然想到,激動起來:「可是,發生在莉貝亞她們身上的事?!」
年長的我對我說:「那的確是個實際的威脅和傷害……」微笑的停頓一會,「但那不也是一堂課?」
我訝異的:「一堂課?!」
年長的我微笑看著我:「你我和莉貝雅被那樣對待,很不甘心吧?」
「你不會嗎?!」
「當然會,畢竟我就是你,我也經歷過你這個時候,但是我在解釋之前,我有一件事想先讓你瞭解。」
「想讓我瞭解什麼?」
「我也像你這樣被夏美帶到未來,聽年老的我自己說這些話,這就是所謂的無限Loop,你知道吧?這是很奇妙的狀況,找不到開頭,也找不到結束,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情況。」
我身邊的夏美困惑開口:「是啊,我真的完全不懂,找不到科學上的解釋……真的只能說是無形中能控制一切的時間(萬有)直接製造出來的無限Loop狀況,否則真的是……」
年長的我繼續對我說:「就你這個年紀的我,透過現在年老的我自己轉達,也就是現在我對你的轉達,瞭解到兩件事,你知道是什麼事嗎?」
「什麼?」
「首先,我想問你,要你引發戰爭,你是否願意?」
「我當然不願意啊!不然你就願意?」
「那麼我想告訴你的第一件事,時間(萬有)動手,安排各種意外巧合,為了透過傷害莉貝亞這件事逼你和我就範,他的確有責任,值得我們怒罵生氣。但是,我活過三十六歲,和女孩們一起踏上這條道路之後,原本應該因為害怕引發戰爭死一堆人而該是擋路石的我,也因為現在的交談瞭解到一件事,那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沒有責任,也不必阻止。」
「我們都沒有責任……?」
「世上不論如何發生戰爭,不論死去多少人,都不是你和我的責任,我們更不必感到不安愧疚。」
幾秒後,我忽然體會到:「因為都是他控制殺的?!」
年長的我微笑的:「近三十年來,世界各地已經發生過好幾場戰爭了,的確雙方死了很多人,但是我完全的問心無愧,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好擋路的。因為只要能繼續跟女孩們生活在一起,和孩子們聚在一起,時間(萬有)要利用我們家引導事情繼續發展下去,引發一場又一場戰爭,你和我又有什麼責任?我們只是他用來改變世界的工具。現在聽我傳達這些事,你應該已經懂了?」
我既驚訝又傻愣的看著依然微笑的年長自己。
當然,訝異的完全懂了……
「那麼,第二件事,那就是既然一切都是時間的責任,我能很奇妙的一直在不知開頭在哪裡的時間輪迴(Loop)中對剛經歷這些事的年輕自己傳達這些話,難道不也是時間(萬有)的善意?難道不也是他故意製造像這樣透過年老的我對年輕自己的傳話?因為,過去夏美努力過的那百條時間線,雖然你和我的確一次又一次死去,被他殺害,但是那些時間線卻一再透過夏美的行動而封閉消失,更一路發展到我們現在這條時間線,讓你和我得以親自見面述說這些事,不也確實的表示了他的善意?否則他直接在三十五歲殺掉你和我,讓女孩和孩子們繼續進行他改變世界的計畫,對他來說難道真的會有什麼差別?」
我再次訝異的:「這……」
「當然,年輕的你,未來還是會經歷很多不愉快,經歷很多風波,直到現在我這個年紀依然有一堆煩人問題必須面對,但是……」年長的我,露出真正發自內心的微笑,並且慢慢看著我身邊的夏美,「會值得的……絕對會值得的……」
我訝異的再轉頭直瞪著夏美看,尤其是她的大肚子:「所以說……真的是……?」
夏美甜蜜笑著,並且輕輕拍著肚子:「是三十六歲的哥哥你,給我的第三個孩子。」
我訝異的笑個不停:「妳從一開始就唬我啊?」
夏美趕緊說:「哥哥,我可從來沒有對你說過一句謊啊,一個字都沒有。」
「可是妳不是親口對我說老公是───」正激動要說的我,立刻打住,因為我迅速回想,發現夏美的確沒有說謊,都是我一個人把整部連續劇從頭演到尾。
夏美笑著回答我:「我的老公這個時代是個企業家,政治家,沒有錯啊。」
眼前年長的我苦笑著:「政治家?是雅玲吧?」
「哥哥一直在處理眾人的事,不是政治家是什麼?」
「總覺得那是雅玲的事啊……」
我繼續訝異的問夏美:「那妳在我發瘋那天,一直跟我道歉是因為……?!」
夏美的表情黯淡下來:「因為我知道我說這些話哥哥一定會經歷這些痛苦,但是我不說又不行,否則無法完成這樣的時間輪迴,無法拯救哥哥……」
我訝異又尷尬到一個極點:「所以說,都是我的誤會?!」
夏美直接指責我:「說到這,哥哥好過份,竟然立刻聯想到我是不忠,當場破口罵我,之後還一直把事情往那邊轉,以為我真的再婚了?」
我訝異的啞口無言。
夏美苦笑但又認真的看著我們兩人追問:「哥哥,你們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啊?我看起來有那麼亂來嗎?」
年長的我趕緊笑著拋球:「哈哈,都快五十年,那麼久的事我早已經忘掉,要追問才剛經歷這些事的他才對吧?」
被栽贓所有責任,我緊張了:「喂?!」
孩子們都笑了……
二十來歲的年輕軍官奈嚴好奇的問:「說起來,正在年輕三祖母肚子裡的是……?」
年長的我微笑回答:「第三胎,是夏光。」
夏美好奇的開口:「原來哥哥最後決定給這孩子取這個名字啊?」
「因為對年輕的我來說,妳和肚子裡的夏光出現在我眼前,正是我重新看見光明的時刻。」
夏美只是溫暖微笑著。
這時,我身邊有個人踏著穩定步伐走過。
我眼前那群軍人孩子或文官孩子都趕緊端正敬禮。
其他人則是:「媽媽,」「祖母,」「司令,」或是有點害羞內向的小正太雅志開口,「大祖母……」
自然我轉頭看去。
是穿著漆黑軍服的莉貝亞,外表看起來依然只有四十多歲的樣子,同樣威風凜凜……
莉貝亞看著我,平淡的問:「年輕的哥哥,你來了。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剛經歷那些事吧?現在聽過解釋,心情已經好多了?」
我訝異到忽然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嗯……」
莉貝亞邊走邊對我身邊的人開口:「夏美,還真是準時啊。聽遲到的駕駛員報告,他好像才剛落地就接到你們再起飛升空了,連休息喝口茶的時間都沒有。」
夏美笑著回答她:「早到是好習慣。再說時光車要是不能讓我準時就準備大慘劇,上演時空漂流記了。」
莉貝亞直接回句:「說也沒錯。」
接著,夏美雙手叉腰,氣勢淩人的笑著開始逼問:「對了,妳還記得我出現要帶哥哥過來那晚的事嗎?妳對我說那些話是什麼態度啊?妳當我蕩婦是不是?這個時代的我應該也在場吧?等一下我們三人去找個空房間好好談一談!」
莉貝亞只是輕笑一聲:「哼。」
「妳什麼態度啊?!」
「故意要整哥哥,想看他傷心,笑妳活該。」
「我才沒有!只是怕太多話會節外生枝,改變未來發展,懂不懂啊?至少我是真心為哥哥一定要經歷的事痛苦哭過了。換成妳是我,搞不好表現的會比我更冷酷無情嚇人,半滴眼淚都沒有。」
年長的我,苦笑著趕緊給後宮滅火:「女孩們,請保持媽媽的寬容大度和氣質尊嚴。拜託,孩子們都在場看著啊……」
奈高和所有人都笑著看。
莉貝亞沒有再搭理夏美,直走到老邁的我身邊:「長官,禮堂那裡已經都準備好,大家都等著。」
「好,那走吧。」
莉香和愛娃趕緊放開爸爸(未來的我)的手。
莉貝亞直接走上去,很自然的伸出右手挽著他的左手,並且帶領背後的孩子孫子們,直走到我和夏美面前。
「一起走吧。」
我愣愣的:「去哪裡?」
「一起前往被預定好的未來。」
年長的我放聲笑了幾聲,「哈哈哈,好吧,只是去大禮堂和大家聚餐,邊吃邊聊,你一定會喜歡的,因為我就很喜歡。」
「大禮堂……」
年長的我就這樣伸出右手,用他老邁但是感覺起來依然很有力氣的手掌,輕輕握著我的手臂,帶我離開會議室,走過一個又一個依然施工中的地下走廊。
莉貝亞邊走邊告訴我:「就是另一條時間線,百年後的未來,大家聚餐的那個家族禮堂,年輕的哥哥你應該知道才對。」
「是那個大禮堂?已經存在了?所以大家都……?」
莉貝亞繼續告訴我:「連所有女孩在內,目前我們家族只有兩百人左右。加上那群從小培養起來的士官家族,總共大約四百人。」
年長的我又苦笑著:「哈哈,說到我們家,要有我們記憶中一千多人以上的那種規模,看來還要三四十年啊……不如從今天開始努力鼓勵大家多生幾隻出來,看能不能提早個十年或廿年達成,否則怕我活不到那天了?」
一直跟在後面的奈高也豪邁笑了:「奈嚴,你們這群小子聽到沒有,我們這代二十三人已經努力生過,達成七十二人的成績,接著要靠你們這一代七十二人努力生啦!預定目標是二百五十人,最晚也要在五年內達成這個數字,聽到沒,哇哈哈!」
隊伍最後面的奈嚴一臉的無奈:「爺爺,爸爸,請放過我們這一代,不要把你們經歷的生育痛苦和壓力延續給我們……這不該拿來當做業績指標啊……」
奈高繼續豪邁的說:「怕什麼?我們家又不是養不起!再說就我們家族未來的偉業,自然人口要越多越好,才能有效分佈軍政單位進行控制。所以不管天生聰明或是笨,活著的人口就是我們家族最重大的資產啊!不然你敢完全信賴沒有血緣關係的外人嗎?!就是再蠢笨的自己人,都強過一百個有用的外人,因為你絕對不必擔心他會背叛出賣你,那是真正的天生戰友夥伴,再多錢或是再久的來往都換不來的關係!」
奈嚴好像很不滿,有點小聲的:「可是會背叛的又不是只有外人……」
奈高立刻變成大聲公:「混小子,你說什麼?!」
「爸爸,這是事實。」
「內鬨就算了,自家族背叛投靠外人的難度你以為這麼簡單啊?!可是要背叛全家族啊!真能辦到的,八成都是些沒血沒淚的畜生狗雜種,根本不是人類了!不然你們現在就找個人出來給老子通敵背叛看看!看你們誰有這個膽量證明自家背叛這句話!到時看你們的祖母們或媽媽們不哭死才怪?!」
「那尼克叔叔和妮娜阿姨他們那群士官呢?就是我們家的人嗎?」
「說什麼傻話,大家都開始通婚了,他們當然也是家人!」
「先說沒有血緣的都是徹底外人,現在又說已經通婚的他們是家人,你這樣說根本邏輯有問題……」
「要說邏輯有問題,等你們晚上沒事,乖乖的回房間和老婆開始生,到時我自然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對你們這群小子說話邏輯有問題!再說到這,就是外面有偷養情婦或女朋友也沒關係,我都准許,只要有了孩子就大膽的生下來抱回家養,我不但不會責怪還會誇獎的幫你們說話,聽懂沒?!所以給我開始生!五年內達成你們這一代生兩百五十人的目標!」
至此,那群廿歲的孫子輩年輕人又開始哀嚎……
「不行啦!」
「真的辦不到啦!」
「請放過我們吧!」
隊伍最後面那群廿來歲的男性直系健壯年輕人就這樣開始你一嘴我一嘴的無奈哀嚎。
奈高他也不留情的一句又一句繼續強調回去,就是要逼才廿多歲的這群年輕小夥子多生幾隻流有同樣血脈的家族小動物出來。
莉香她們只是牽著才五歲的雅志,微笑聽著。
我前面帶路的莉貝亞和年長的我,彼此相視看著。年長的我苦笑了,莉貝亞則是明顯無奈的嘆口氣,然後聳聳肩,不再有什麼表示。
至於我,聽著背後一直傳來的爭論交談,起先是覺得有趣,因為生育人口數竟然變成家族努力目標了。
不過當我繼續聽著他們的這一切交談,尤其家人間才會有的爭論,真正是親家人間才會有爭論,我的心終於被填滿,再次被填滿,真正被填滿……
然後,我被正式帶進會議室。
看著六十歲以上的年長女孩們都在。
看著依然開心的狐狸妹妹和小咪也在。
看著許多臉孔熟悉的家族後代子孫也都在。
我哭了,我無法控制的再次哭了……
因為,我真正發現,後代孩子們沒有消失,我終於再次回到家人之間了……
我真正喜悅的哭了……
我真正放心的哭了……
我也不顧家族所有人都在看著我,只是在夏美、愛娃和莉香的安慰下,一直哭著,一直哭著,一直哭著……
至此,所謂的家族到底是什麼?
說真的,我不知道。
不過我已經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流有相同血液的他們,將會永遠超越時空的存在我的心中,直到永遠,這就是所謂的家族啊……
=待續=
一起來歌頌命運的強大吧
底下是當年寫文發文一起發出的舊文
附錄:
  底下為這一篇最後,眾人前往大禮堂途中發生的對話。
  因為我擔心會影響故事上的閱讀流暢度,所以刪除。
  不過因為覺得這篇有點意思,所以要完全刪除還真刪不太下去。
  有意思的地方,在於談到家族後代男女之間的婚事,還有後代的生育壓力。
  因此在此正式刊出,列為家族正史。
  或許以後的篇幅會有機會,就會挪過去使用。
  也就是說,不是這裡這樣做為附錄刊出,就是未來其他篇章使用。
  .
  .
  .
「要說邏輯有問題,等你們晚上沒事,乖乖的回房間和老婆開始生,到時我自然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對你們這群小子說話邏輯有問題!再說到這,就是外面偷養的情婦或女朋友也沒關係,我都准許,只要有了孩子就大膽的生下來抱回家養,我不但不會責怪還會誇獎的幫你們說話,聽懂沒?!所以給我開始生!五年內達成你們這一代生兩百五十人的目標!」
至此,那群廿歲的孫子輩年輕人又開始哀嚎……
這時,一個戴著眼鏡,粉色系頭髮叫瑪恩的文官年輕人,也是未來的內政部長,忽然很不好意思的開口:「爺爺,奶奶,奈高爸爸,還有媽媽們,其實有件事我想趁這個機會提出來……」
大家都邊走邊回頭看他。
奈高直接問:「什麼事啊?」並且不忘故意挑高眉毛,酸酸的說,「目前你這一輩的男性只有你還單身。還不打算找個好女孩結婚,為這個家族開始生?」
瑪恩很不好意思的笑著:「奈高爸爸,其實我就是想說這件事,有個女孩子我們來往半年多了,我很喜歡……」
他們那一輩都訝異的看著他。
甚至,大家都慢慢停下腳步。
瑪恩身邊同輩的奈嚴更是直接:「真的假的?」
瑪恩紅著臉靦腆微笑:「嗯,說起來真是不好意思啦……」
奈嚴驚訝的:「天啊!要是你也淪陷,我們這一代男性就全陣亡了!」
開始有人起哄的哀嚎了……
「不要啊,瑪恩!」
「要成為我們這一代絕不屈服的最後堅守啊!」
「萬一連你都陣亡,到時我們面對兩百五十人的製造壓力,會更沒有藉口啊?!至少也發發好心保持獨身,成為我們的擋箭牌嘛!」
瑪恩真是不好意思的:「可是就是喜歡上了……你們這樣說我也……」
奈高豪邁笑著:「哇哈哈哈!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是哪家的好姑娘被你看上啊?!有跟你爸瑪直說過這件事?!」
瑪恩有點為難的照實說:「跟我爸說過了,可是老爸他不太滿意對方的出身,其中一個原因是認為她爸爸有黑道背景,還有吸毒販毒的前科,所以很膽心……」
「哇哈哈哈!」奈高直接大笑,「擔心黑道?!準備征服世界的我們家族,才是徹頭徹尾的大黑道啊!比起來,槍殺甘迺迪的黑道算什麼,我們可是準備把美國和整個世界挑翻天的大黑道啊!」
廿來歲的那群年輕人,趕緊三兩的開口哀嚎反駁。
「奈高爸爸,我可不是黑道!」
「我可是軍人啊!」
奈高大喊:「閉嘴!天下從來都是流氓那樣的搶桿子打出來的!你們懂什麼?!」
瑪恩繼續說:「那個,不好意思,我老爸會反對,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大家都恢復安靜,繼續好奇看著瑪恩。
「其實我事先和對方爸爸談過了,他很明白的告訴我,如果我要娶他女兒,就必須要……必須要……」
瑪恩越說越為難。
奈高豪邁的開口:「直接說!」
瑪恩非常為難的:「其實是想要一大筆錢……還有幫他們家族的人在我們的政府安插職位……說是他們家族也可以幫上忙……所以我爸才會反對……」
軍人奈嚴直接皺起眉頭,雙手抱胸:「他的家族?這可是外戚幹政第一步?」
立刻有人應喝:「是啊。」
瑪恩滿臉的不好意思,低著頭,沒有說到半句話……
奈高嚴肅著一張臉:「他開口要多少?」
瑪恩很小聲的:「美金三百萬……」
另一名年輕人立刻說:「哇……一億?」
「真是好貴的新娘,我和老婆的婚禮也不過百來萬……」
「百來萬?我的婚禮可是一百萬都不到。」
年輕人盡皆黯然。
嚴肅的奈高看看一直不好意思低頭的瑪恩,再看看愛娃,再看看莉香,最後看看隊伍最前頭的我們,尤其是年長的我。至此,大家也都看著年長的我。
只見年長的我,沈默中點點頭,向奈高表達意思。
奈高終於重新看著瑪恩:「如果我們想辦法讓你把那個女孩娶回家,你打算生幾個出來啊?」
瑪恩尷尬的:「哈哈……」
他身邊的奈嚴直接開口:「看吧,嚐到苦頭了?」
另一的年輕人也直接說:「瑪恩,你還是快打消主意吧,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等兩年過去你就要陷入生育痛苦的煩惱了。」
生為長輩的奈高卻完全不理那群小鬼,直接說:「瑪恩啊,大家想盡辦法幫你完成人生大事,你總是也要有點誠意回饋這個家族啊?」
瑪恩非常為難的笑著:「奈高爸爸,關於生多少這件事……」
「是男人就別婆婆媽媽,直接說出口,給個承諾,剩下的是我挺你到底,不過你也千萬別騙我,讓我失望啊,聽懂沒?」
瑪恩依然為難笑著:「可是……這個……」
奈高故意刺激瑪恩:「哼哼哼……看來你對那個女孩的愛情還不夠?」
瑪恩趕緊說:「奈高爸爸,我是真的喜歡她啊!」
「那會連願意跟她生幾個都說不出來?」
「…………」
有年輕人無奈插嘴:「唉,真是完全被踩到痛腳……」
「還是快清醒,大家會當作沒聽到啦……」
瑪恩忍耐好一會,終於果斷的抬起頭:「三個!」
年輕人趕緊:「喂!喂!你冷靜點!」
「是啊!你冷靜點!」
「不要忽然給自己簽下賣身契啊!」
奈高卻故意鼻子一聲冷笑:「哼!花一億圓,才生三個?我花這筆錢去外面找代理孕母,恐怕都能跑出個十隻吧?就是真要拿出這樣一筆錢,也是因為看在希望給我們家族的孩子一個能正常成長的家庭,有正常的父母關愛,才會拿的出,你不懂嗎?」
瑪恩緊張的說:「生三個可是已經很多了!」
「哼,至少也要生個六隻或七隻,平均一隻一千萬到兩千萬,才會讓大家覺得這筆錢花的值得。再說,可還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拿到這樣一筆錢就能甘心了?會不會跳價上去?」
瑪恩完全緊張的:「奈高爸爸,生那麼多,絕對不可能啦!」
「有什麼不可能,又不是雅志那樣的小孩,不過是關上燈開始做,等時間到孩子自然跑出來。再說,看看你們的爺爺,他生多少出來?我們這一輩的兄弟姊妹,連我可是總共二十三人!不過是要你生個六隻或七隻出來,有什麼好抱怨的?!」
幾個年輕人都直率笑了。
年長的我,自然也尷尬笑了……
瑪恩繼續說:「生不生的出來,真的不是誰能控制的。也是有很正常的夫妻,怎樣都生不出來……」
奈高說回去:「那種事,等你們遇到再來跟我說吧。」
瑪恩完全無言:「…………」
奈高故做無奈的:「好吧,我就退一步,五隻,怎樣?一隻二千萬,可以?只要你給的出承諾,我奈高就祝福你們到最後。」
瑪恩陷入掙扎:「…………」
「男子漢乾脆一點,不分男女,只要你答應給這個家族生五隻,我奈高就挺你到底,怎樣?」
瑪恩依然陷於掙扎……
他身邊的同輩都為他捏冷汗:「瑪恩,你冷靜一點……」
「是啊,千萬冷靜……」
「五隻,是五隻啊,每隻至少都要一年才跑的出來,更不必說你老婆會怎麼想,你真的要考慮清楚啊……」
愛娃擔心且反對的:「奈高,這可不是商量人口販賣啊……」
奈高直率笑了:「哇哈哈,當然不是人口販賣,只是單純在幫我們家增加人口啊!」
愛娃依然擔心的:「爸爸,你也說句話吧?」
自然大家都看向年長的我。
年長的我苦笑著說:「要生幾個孩子,終究是瑪恩必須自己想清楚並且決定的事,我好像沒資格說什麼吧?」
奈高卻趁機落井下石:「好!爸爸說的好!瑪恩,聽到沒有?爺爺已經說話了,你要想清楚並且做出決定啊!」
年長的我趕緊解釋:「喂?喂?」
可能是這樣說,瑪恩終於不再掙扎:「好吧……!我決定了!」
奈高故意滿臉笑容:「喔?做出決定了?」
「喂,冷靜點啊……」
「是啊,千萬別悶著頭往坑裡跳……」
瑪恩卻好像沒聽到勸阻,一臉必死的決心:「不管怎樣,我會為這個家族生五個孩子出來,除非真的就是不受孕,所以請爺爺和奈高爸爸成全我吧!」
「好!好孩子!好氣魄!奈高我挺你到底!」
奈嚴卻訝異的趕緊:「五隻?瑪恩,這不是開玩笑的,你到底有沒有想清楚?」
瑪恩卻直接說:「我們這一輩總共七十二人,要生二百五十人才能過關,平均一人要生四隻,所以五人還算可以啦。再說我萬一真的要花家裡這麼多錢,要是不有點貢獻,一定會有人說話……」
聽到這,奈嚴他們都沒有辦法再說什麼的安靜下來,只是用完全複雜的眼神看著瑪恩。
瑪恩很認真的繼續看向年長的我:「爺爺!我知道三百萬美金是一筆很大的錢,也是很不合理的條件,總之請你成全我吧!」
年長的我只是無奈苦笑。
「爸爸,我奈高也拜託你了!」
年長的我,終於開口:「瑪恩?」
「是的,爺爺。」
「你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
「我很喜歡她。」
「有永遠照顧她的決心?」
瑪恩堅定的點頭:「我有!」
年長的我,微笑的嘆口氣,然後看著身邊挽手的莉貝亞:「怎麼樣?那樣的女孩,符合你記憶中的歷史?」
一直沒有開口的莉貝亞,只是平靜冷淡的:「先不談未來怎麼發展,只要不插手軍政,錢的條件不要太過份,孩子的事我沒意見。」
「奈高,讓你出面去談這件事吧。告訴對方在政府中安插職位沒辦法,拿這個藉口這樣告訴他,因為聯合政府是所有國家一起監管的,亂安插人一定會被發現,所以請他們透過合法管道報考軍政職務,讓他知道我們家孩子的軍政人員身份都是合法報考過關的,讓他知難而退。不過錢可以留下跟他談判的空間,看他要追加多少價錢都可以好好跟他談,重點是一次談定,並且我們家的瑪恩要那個女孩子,不要有什麼牽連的把她娶回來,讓她完全成為我們家的媳婦,一定要讓他徹底明白這件事,也就是那個女孩跟他們家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至於瑪直那邊我會先跟瑪莉談,然後會再去跟瑪直說,所以不管瑪直跟你說什麼,要他直接來找我談。」
「好的,爸爸,交給我吧。」
瑪恩非常感激的:「爺爺!謝謝你成全!」
「不必謝我那麼早,能不能成還不知道。你也要有心理準備,對方背景比較複雜,萬一不能成就不要勉強了。」
瑪恩很認真的回答:「我知道,爺爺,這件事絕對不會再給大家添麻煩了。」
愛娃卻有點擔心:「爸爸,真的要花錢解決這件事?」
奈高直接:「如果花錢就能一次永遠解決問題,萬幸啦!」
莉香也只能:「哎……也對啦……」
愛娃嘆口氣,然後繼續說:「爸爸,我也乾脆趁這個機會跟你說這件事好了,不然過幾天雅玲媽媽應該也會跟你談。」
眾人都看著愛娃。
「也是有關婚事,其實是雅珍,她愛上一個男孩,私下有論及婚嫁,只是那個男孩的出身因為是有點地位的經貿家庭,所以可能很難答應讓那個男孩入贅我們家,也不太可能讓生下來的孩子跟我們家族的家姓……」
年輕孩子們訝異的:「竟然連雅珍都想婚啦?」
年長的我倒是直接問:「雅玲怎麼說?」
「爸爸,我這樣說並不是輕視我們女性,只是雅玲媽媽跟我談過,想說雅珍畢竟是女孩,又是學鋼琴音樂的,所以……」
奈高直接說:「要讓雅珍出嫁?」
愛娃也直接回答:「雅玲媽媽的意思好像就是這樣,不如成全她們,對我們在經貿界這方面應該也會有幫助才對……」
奈高不顧慮的直接說:「這件事可不比瑪恩那樣。她嫁出去,萬一處不來,兩人離婚咧?尤其萬一有孩子,還不跟我們家族的姓,離婚之後怎麼辦?要怎麼對待那個孩子?」
愛娃很堅定的:「奈高,萬一真有孩子,孩子也是無辜的。」
奈高稍微大聲起來:「所以我才問萬一發生這些事,要怎麼辦啊?」
「你就不能平等的看待那個孩子?總也是流有我們家族的血脈。」
奈高真正大聲起來:「人們總是看家族姓氏!就因為這樣,才更容易糾纏不清!」
愛娃也大聲了:「你到底想說什麼?直接說啦!」
「要是到時那個孩子開始挖我們家的資源,去補他們的經貿家族,要怎麼處理?這就是政治啊!」
「不要把那個根本還不確定會不會出現的孩子想成這樣!更何況,那個孩子可能根本不會走經貿、政治或軍人的道路,只會是個平凡的一般人!」
「我們已經是個有權有勢的大家族!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對這個家族有完全認同感的孩子,不是可能對自己家族所屬定位曖昧不明的孩子,為了避開長大之後任何可能的麻煩和問題!」
愛娃更大聲了:「我相信那樣的孩子一定會對我們有歸屬感!」
「萬一妳是意氣用事,拿這個家族和資源冒險?!」
「那你說要怎麼辦?!我們家的女孩,每個都必須招贅,否則不准結婚?!」
「如果真的有喜歡我們家的女孩,對方身為男人就應該不會拒絕!要就入贅,提出誠意成為我們家族的人,否則就滾離我們家的女人遠一點!」
「就算男人入贅,照妳的說法也是個外人!」
「至少生下來的孩子,長大後對我們家族會有清楚的歸屬感,會知道他的家族到底在哪!否則男女結婚之後,不上床嗎?!我強調入贅的重點就是在這裡!」
愛娃生氣的想回嘴幾句。
年長的我開口:「好了,你們都不要吵了。」
大家再次看他。
年長的我,繼續開口:「因為我們家族的確會越來越龐大,自然這也是個必須釐清的問題。所以我想趁這個大家都聚集在這的機會,過兩天大家一起在大禮堂好好談這件事,關於我們家族女孩的婚事應該怎麼定位處理,你們要吵到時再吵的夠吧。」
愛娃雙手抱胸,不太高興的別過頭。
奈高也抓抓頭髮:「既然爸爸都這樣說……」
然後,年長的我讓莉貝亞挽著,繼續走在陰暗的堡壘通道內。
至此,那群廿歲的孫子輩年輕人又開始哀嚎……
「不行啦!」
「連瑪恩都要淪陷了!」
「要是等會禮堂內我們這一代的男性都聽到這消息,一定會到處發出哀嚎聲啦!」
隊伍最後面那群廿來歲的男性直系健壯年輕人就這樣開始你一嘴我一嘴的無奈哀嚎。
(接到故事最後,大家抵達禮堂...)
惡搞結尾
家族宴會中
哥 哥:對了,莉貝亞,現在妳幾歲啊?
莉貝亞:一百五……別問我這個問題!(掀桌,凶)
這個 前往被預定好的未來之章 正式結束了
主要是收了莉貝亞
還有把家族後代的部份拓展出來
另外,當我擔心想到這樣會不會把未來發展寫死
又想到關於時間線的應用,其實真的很巧妙...
因為年輕的主角哥哥和年長的主角哥哥對談
真的是在同一條時間線嗎?
會不會是中間又經過幾十次或幾百次的時間線變動
才來到兩人見面交談的時間線?
甚至,這條時間線就不會因為年老的哥哥完成把話帶到的任務而消失嗎?
這樣想,真的會發現整個關於時間線的概念奇妙起來
真的有很多可以繼續發揮之處...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這是一個包養我的男人。半夜十二點一過,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間坐起來並說道:「走!打球!」我納悶地繼續滑手機絲毫不願面對這種非人性、反動物性的思考,身為人類,一個統治全地球的高級物種怎麼可以不明白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生存精隨? 他毫不猶豫地開始整理起物品,並催促著我該出門了,我還是賴在那裡如同往常一般,太不可取了..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18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八章 我決定要先吃你  李淑芬去上班以後,我開始做起家庭主夫的工作。   餵貓、撸貓、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打掃居家環境,中午叫外賣,上網訂購啞鈴,下午打個遊戲、睡個午覺、研究一下晚餐要吃什麼,然後追個動畫片,一整天就這樣子過去了,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下午六點左右。   「咖啦咖啦……」從門口那裡傳來了鑰匙
avatar
夯特大大
2024-02-11
【自我覺心導引】積極想像:惡魔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些我們看不清慾望背後所追尋的真正模樣_偉特塔羅XV惡魔牌你知道你內心的惡魔是什麼嗎? 如果你說知道,那你確定你所認知的祂,是祂真實的模樣嗎?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是不真的不知道?還是害怕去面對祂的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08
大眾占卜 // 父親節特輯:我和爸爸之間需要被療癒的課題?進而影響的感情觀?最近過得好嗎?一轉眼已經是八月份了! 下週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爸爸身邊、有些人可能在你心中「父親、爸爸」的角色並非是你真正的生父,可能是母代父職、隔代或是其他照顧你長大的長輩、在你人生某個階段無私陪伴你成長的人… 等。 這陣子聽到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8-06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  作為新系列的第一篇,這次想和大家聊一聊的是時間穿越的經典電影系列:《回到未來》三部曲。未來我也會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喜歡的,至少包含三部作品的「被我們記得的系列」。在這個什麼都要拍續集的時代,讓我們一起重新探索這些已經深入我們文化中的作品,重新回憶那些最經典的系列吧!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3-02-19
被我遺棄的那些人親戚的小孩和我說著青少年的煩惱。本來很要好的朋友怎麼就不回訊息了,給我看對話。 我說,可能他就是不想回啊? 青少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講清楚就好了?你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嗎? 我停了一下想說,有,但我是不理人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Pieces of O
2022-09-01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橘世代/好學橘 2021-09-01 10:41 記者/陳玫伶 64歲劉守仁軍旅生涯逾40載,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空軍副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務。2017年8月退伍後,他受邀到高雄市岡山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擔任顧問,除了導覽,也負責策展。他說,空軍養他一輩子,軍史能讓年輕一輩累積經驗,傳承空軍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0
【我想養貓,該準備什麼呢?】養貓新手應該準備的5項用品清單你想知道養貓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嗎?還是你已經準備要開始養貓了呢?當你要迎接第一隻貓咪的到來呢,需要去採購哪些用品呢?這邊提供你一個建議清單,趕快記錄下來,到寵物店或是網路上購買吧! 以下五項用品都是非常必須擁有的,也可以上網多比價、搜尋使用心得,找到便宜好用的物品喔! 用外出籠 貓砂、貓砂盆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為了儘快逃離於是我著手準備養成如標題論述,簡短紀錄懊悔日常篇
avatar
SIA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