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之奇幻旅程-小鎮風情|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們的秘密基地到鎮上大概25分鐘的車程,這個小鎮Dorrigo是全澳人口最少,擁有豐富雨林生態的小鎮了。這幾天幾乎天天到鎮上辦事採買日常用品,感受到特別的風情!
上面這張照片的壁畫很美,可以看出是什麼店面?或是場所嗎?
答案是....公共廁所!
麵包店遇見貓,好帥氣的貓貓,主人來這兒度假也帶上他出來玩,但表情顯得無奈,可能被綁著吧!沒有自由的貓~
比起那隻帥貓,這隻雞自由多了,牠那優雅的步伐及帥氣模樣逛大街,很不像一般的雞,似是鎮上共同照顧的雞,因為可以見到有的店外會放雞飼料,改天再來打聽清楚,這雞是何方神聖!
常聽說澳洲人不愛穿鞋子,喜歡赤腳到處去,算是澳洲特有的文化。我在澳洲這段時間卻未見識過,不過就在這兩天,來到這鎮上隨處可見,也許過去我住在靠大都市的大鎮上,所以民情有些許的差異。目前見到的多是小孩赤腳,大人尚在發掘中!
澳洲這麼大,每個小鎮皆有獨特的文化與風格,而靠近我們所處的區域,是擁有澳洲稀有的雨林生態環境,因此成為著名的渡假勝地之一。
其實這環境對澳洲人來說很稀奇,但對曾在埔里待十多年的我來說特別親切、挺熟悉的,反而是這兒的動物讓我覺得特別,一路見到的牛、羊、馬、袋鼠等都長得很特別又可愛,希望在我所處的山上遇見無尾熊,因為聽說森林大火前是有無尾熊出沒的,讓我特別期待!
圖文/蔓無目的於2022/12/06
金句來源/wiki101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