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竟然有你的倒影(一)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的外貌,就像昨天看到的路人。
滴答
血液凝結在時間中
滴答
時間凍結在靜默中
滴答
靜默盤踞在空氣中
即便帶著口罩,仍然可以聞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帶著死者最後的痛苦呻吟,直衝腦門。所有人臉色凝重看著死者身體一部部地剖開,就好像薔薇在血色中逐漸綻放,案發現場的秘密也隨著解開。
解剖室中的遺體是幾天前殺人案件的被害人。看著碎裂的頭顱、深可見骨的刀傷,還有被絞碎的血管,可以推敲出被告下手是多麼兇殘。漸漸地,我適應混雜溼氣的血味,時間隨著牆上的指針繼續擺盪,電鋸鋸開頭骨聲音劃開了寂靜,我的思緒再次回到訊問被告的當天。
眼前身材瘦小的被告,在偵查庭沉默不語。在影劇中殺人者的形象都是身材魁梧、可怕、惡魔的形象,眼前的被告與殺人者的外觀無一相符。他穿著深色外套,合身的牛仔褲,疲勞而憔悴的臉色。平凡的外貌,就像昨天看到的路人。我平靜的外表下,心中卻如同暴風雨中木船,在波濤洶湧的大海摸黑挺進。
被逮捕的當下,被告對於警察的問題始終不發一語。原本預期他到了偵查庭應該也是會繼續行使緘默權,所以我只問了:「你有甚麼想講的話嗎?」沒想到被告卻滔滔不絕地開始講話,講了足足20分鐘。他從養的寵物,講到他所做的手工藝,還有他搬新家後與鄰居的衝突,以及他與被害人因為生活習慣所生的摩擦,最後爆發拿刀單挑的結果。震驚之餘,我仔細尋思本應繼續保持沉默的被告,為何會如同拔掉煞車線,不斷地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嘉義菲爾普斯
嘉義菲爾普斯
現任檢察官。陰與陽 善與惡 在我所處的世界 全被絞碎 站在生與死的交錯邊界 手握罪與罰的權柄 唯一能引領我前行的 只有手上那盞搖曳微弱的燭火 名為良知。熱愛閱讀,觀察、品嘗生活中新奇的事物。游泳和健身是一天不可或缺的行程,如果沒有揮灑汗水,身體會被遊泳池和健身房強大的磁力吸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