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零錢袋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不會,總有一天我會像這些東西一樣,被你無情拋棄?」前夫曾如此對我說道。
那時我正在整理房間,翻出一堆還很新還沒壞掉,對我卻已無功用的東西,並將它們全都放進垃圾袋內。
丟掉。
拋棄掉。
我那時回前夫說:「才不會,你是人,又不是東西,我不會把你拋棄掉的。」
前幾天,發現使用七八年的一個布料小零錢袋,拉鍊處附近破了一個小洞,以至於每次開合袋子時都容易卡住,袋子也因使用許久而顯得髒髒舊舊。
——丟掉吧。
我斷然地想著,然後順勢買了新的小袋子,專門存放耳機。
舊的零錢袋,很快就隨著垃圾袋,被送進垃圾車的黑色大口內。
前夫曾問:「為什麼要把這些東西丟掉?雖然有點壞掉,但也不需要丟吧?」
我那時回道:「房間的空間有限,累積累積著,房間就越來越擁擠了。」
結果最後,我還是很斷然地拋棄了前夫。
剛才將耳機從新的小零錢袋拿出來時,忽然想起了被我丟掉的舊零錢袋。
這七八年來的情感,我是否會捨不得?
——不會。
即使同樣都被我斷然拋棄,但那畢竟只是個東西。
不是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