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聖代雙重奏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宇治聖代雙重奏本人
連休兩天,今天第一天。
今天一個早上都在清陽台,紗窗那些灰塵我已經看不順眼很久了,用Dyson把紗窗的兩面仔細地吸了一陣子,集塵罐裡吸出了許多非常細小的粉塵,很多,很髒。 吸著吸著,吸塵器突然停了,我原來以為單純只是沒電,不,它壞了,電池死了,充電充不了。
還好我之前就注意到永康有一家專門在維修Dyson的家電行,不然光想到還要把吸塵器寄回原廠,然後等他修好再寄回來,不知道要花幾天的時間,光想就覺得累。
我家的清潔全靠Dyson,這事不能等,中午吃完飯休息一下立刻出門。
既然都要出門了,就順道把該辦的事辦一辦,該送洗的衣服拿去洗,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最近流行煮紅酒喝,害我也很想喝,新光三越有櫃位,雖然官網可以買,不過現場買不必付運費還可以挑口味,然後可以順便把我皮匣子裡那張Haagen-Dazs的兌換卷換一下,免得搞到過期沒得吃。
Dyson送修很順利,年輕的弟弟很親切,建議我順便主機做一下保養,然後交機那天如果我上網去給他們五星評價,主機屁股那個過濾片要免費送我。這有甚麼難的?寫評論我行!
離開電器行直奔新光三越新天地,兩處一南一北,辛苦了我的摩托車餔餔。
到新光三越我一心想找到煮紅酒的香料包,網路說叫小草作繞了兩圈都沒找著,連Haagen-Dazs也沒看到,真是奇怪。在B2繞了半天發現了一家日式宇治抹茶冰淇淋,遂想起疫情前直搗日本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我們通常都在冬天去日本旅行,天氣很冷,台灣肚子理應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我本也不是熱愛抹茶的抹茶控,但是人都到宇治了,都殺到本店了,怎能不嘗嘗正宗宇治金時本尊? 竹筒狀的容器盛著抹茶冰淇淋,旁邊是兩三顆白玉湯圓就著些許紅豆泥,下層則是抹茶茶凍。排隊等著吃抹茶冰淇淋的人超多,室內客滿,我們只排到室外的座位,頭頂跟腳下都有暖爐正對著吹,吹到的地方熱得發燙,沒吹到的地方冷冰冰,只能不停的調整角度。
那天的氣溫應該是個位數字,坐在室外依著暖爐吃冰淇淋,雖然腳下的暖爐很熱,但是上半身很冷,腿很累,並且嘴裡含著冰淇淋,完全沒辦法用溫暖幸福來形容,不過直殺到本店總是個值得誇口的經驗,加上兩隻腳也迫切地需要歇一歇,那次的冰淇淋吃的是旅行的悸動與疲累寒冷交織,矛盾的情感很微妙。
那次之後,我不曾好好的坐下來認真的吃一份冰淇淋,生活總是忙忙碌碌,到百貨公司也總是匆匆地直往預定的目標而去。這次坐下來,享受了少有的優閒。
這份聖代總共有四層,最上面是黑糖抹茶霜淇淋,霜淇淋旁邊靠著兩顆白玉湯圓,接下來依次是甜麥仁,跟手工豆花,最底下是紅豆泥。這樣的聖代冰淇淋吃的不只是滋味,還有一個悠活的氛圍,吃一口還停下來滑個手機,一份155我慢的理直氣壯。
吃聖代的時候,我一邊再把網上的訊息看個清楚,原來小草作並不是自己一個櫃位,是在某個櫃位的架上,最驚喜的是除了紅酒香料包以外,同時還找到了遍尋不著的御鼎興醬油,一次我恰巧買到這個牌子的醬油,驚為天人,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醬油,但是店家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也很有堅持跟驕傲,市場上的通路不容易買到,竟然被我發現新天地有賣,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的休假很有收穫,整理了一直想整理的陽台,買到一直想買的香料包跟醬油,也換到了Haagen-Dazs冰淇淋,後來還在無印良品買到新衣服,今天早上的謝飯禱告,祈求上帝賜我充實的一天,感謝上帝聆聽禱告!
休假結束後,我知道有鳥事等著我,祝我順利挺過。
    3會員
    18內容數
    生活日常的紀錄和自己心情的整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