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徒

Zj
發佈於九後生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游一直找不到合理的方式回家,正愁著時,一位身穿軍服的人依靠在門旁。
「是你啊!幹嘛不打一聲招呼,至少敲個門。」
「我敲了。」李銃走到沙發上坐下,也許這裡是醫院,雖在下班時間,護士眼看到診間情形,還以為李醫師又加班了。李銃瞟見門外情景,忽然不受控地笑了出來。
「又幹嘛了。我收完東西,就跟你去吃飯吧,還是要...」李游將那兩字聲音壓小,李銃說了句:「我想去你宿舍。」
身為弟弟怎會不懂你在想啥,李銃心想。
其實對於牢籠的第一印象是__動物園。關押獅子牢籠,看似堅不可破,卻要滿足遊客追求刺激親近之感,設置了大量的玻璃窗,到底是玩弄遊客,抑或著挑釁裏頭的獅子。
李銃從以前開始,就特別為家裡著想。
「慈惠,這瘋婆子又跑哪?」每當父親發起酒瘋,就會想往嬤嬤出氣,一旦找不到媽媽便到處摔東西。
「二哥,救命啊!」平安邊哭邊跑,死死拽著我的衣角。
「爸爸又喝對吧。」
「嗯。」
我打給媽媽,通知她爸爸的事。當然這時回去肯定出事,我牽著平安去吃冰,平安胃口小,只要小碗的仙草冰,我看她吃著冰,傳給哥哥一條訊息。
"我想讀軍校。"
「我突然想起平安的事。」李銃笑著對李游說。
"菜上來囉!"服務端著菜走過來,兩人瞬間將手移開,
「放那就行了,難怪你剛剛一直笑。」李游說。
「剛剛,診所是因為外面的護士,只是很久沒和家人吃飯了。」李銃說著,將菜夾進碗中,意外看見哥哥手機中出現一大堆工作訊息,雖然哥哥目前專注吃飯,但訊息仍不斷出現。
「你很忙嗎?」弟弟關心一問,李游臉色一沉,將手機收進包中。
「吃飯吧。」


人有些時候會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間,限制自己的一切,獨處、發瘋。

李游已經半年沒回去了。李銃雖然沒有像李游般自由,但也在放假時,選擇回家。不過相較軍營的集體式牢籠,在家的他,仍將房間布置成自己的牢房。

折磨自己嗎?
























5會員
30內容數
一個零零後的發瘋小空間。 想要更新,靜候佳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