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藥

Zj
發佈於九後生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間沒有任何一件事,好值得去後悔的,除了……」說出這句話的是這家的女主人,來到這個家多多少少也和李長壽生活了三十多年,但對她的三個小孩,唯一虧欠的是,「除了嫁給你爸。」她緩緩說出這句,聽著這句話的平安還愣在原地,一時反應不過來,蘇慈惠拿著抹布,熟練地擦著地,平安望著媽媽如此,也跟著幫忙,可惜不是擦得很乾淨。
不過一剎那的時間,兩人配合下,將一棟五層樓的房子的樓梯地板擦好了。擦完後,我和媽媽一起躺在已經乾的地板上休息,「平安,妳最近如何?」
我告訴媽媽最近去做什麼,打工遇到什麼,直到說到:「我上週去找哥哥了。」
「哪一個?」媽媽坐了起來,因為這兩位大神,已經半個月沒回來了,自從爺爺離世後。爸爸每次煮完飯,都會看一下訊息,但是都沒有看到,導致他至今臉色都很差。
「我去看大的,他那時剛好在吃飯,我不好意思待太久,出來的時候,還請一位護士幫我送東西給他,那護士挺漂亮的。」平安心想要不是游哥要求別在家人面前透露太多,不然她也想告訴媽媽。
「你游哥是不是都很忙。」
「也還好吧。」
蘇慈惠挺心疼李游的,是從小就對不起他。
有一年冬天,李游返家。一進門,李長壽就逼他說出:「綠的好?還是藍的好?」
李游一時答不上來,東西和行李就被丟出門外。
蘇慈惠要不是親眼所見,真的會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
還記得當時,剛嫁進李家,李家的人就對蘇慈惠指手畫腳著。
「慈惠啊!會煮飯嗎?」林望霞拿著鍋鏟,領著她進廚房,矮小的空間,陌生的環境,令她想起前個月見到李長壽的場景。
因為媒人婆是自家親戚,再加上家裡只剩年幼的弟弟和孱弱的母親,雖然日子算過得去,以及工作目前也挺穩定,但年紀快三十歲的蘇慈惠還是毅然決然選擇去相親。
無論如何,這個婚姻嫁都嫁了。
“若是愛一個人的話,無論如何都不會動手。”
「李長壽,你別再打孩子了。」蘇慈惠奪過棍子,看著醉醺醺的李長壽。
已經結婚三十多年了,李長壽一如既往地會去打罵孩子。
「妳太疼小孩,小孩就是要打才會乖,我平時也沒打,只是一直唸不聽,就是該打。」
「打,什麼原因打小孩?也不想想是因為什麼事?」蘇慈惠拿出繳費單,告訴他:「平安很早就跟你說要繳錢,是你都不給!」
「平安有說,妳一定聽小孩胡說!」李長壽一巴掌打在蘇慈惠臉上。
這事還算小事,因為政治理念不同,情緒不佳,甚至於因為自己不回去老家,又加上老一輩的人看自己不順眼。蘇慈惠都能忍受,唯獨孩子不行。
「妳爸只有做對一件事,就是不和你爺爺奶奶一起住。」蘇慈惠明白,只要她活著一天,孩子絕對安全。


















































5會員
30內容數
一個零零後的發瘋小空間。 想要更新,靜候佳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