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葉

Zj
發佈於九後生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一長,歲月漸增,倘若重來,我會如何去做?...」,
長時間待在這裡,已經多久了,像往常般,看著那些人們。
有的宛若魂不附體;還有的用盡全力證明自己想逃離這裡,但他們不能,我也不能。
看著那些證明他們個人訊息的資料夾,甚至還有源源不絕的"客戶",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將那隻已噤音的手機打開,上頭的訊息無論嚴重性一直出現提醒,毫無溫度,害怕、恐懼慢慢湧上心頭。
我是研究這些東西的人,卻換上了這種"疾病",還醫治著和我一樣的人,我是誰?
我漫無目的地,行走在這座白色監牢,各種隔間,我掛著精神科的牌子,處理著精神病患,病例、徵兆檢查確認,一位一位去打招呼,帶著微笑,職業病了,累死我了。
「李醫生,剛剛來了一位病患,一樣的配方嗎?張醫生要我問你。」有人敲了門,將公文放到我座位上,
「是的,等等過去看一下病情,我得先去310病房看診。」我忙著找資料,習慣性地回復,沒注意到是誰,
「那我跟張醫生說一下,我想問最近有空嗎?李醫師,你好像都很忙?」
我緩過神來,居然是林護士長,她對我有過幾次合作經驗,好像她喜歡我?!我愣了一下,這種事情,太過生疏了,一時回答不出。可是,我該怎麼說呢.....
「星期六沒值班,算有空,怎麼了嗎?」
「太好了,我有電影票,要一起看嗎?」我看著她似乎很激動,便收下來,心裏暖暖的。

電影

我從宿舍醒來,發現有好多訊息。
印象中是星期六中午十二點的電影,現在才上午十點多,還早。
我本身住在醫院分配的宿舍中,看著窗外的藍天,遲疑了一陣,到起一杯牛奶,時間緩慢地流失掉,等把刷牙、換衣,一整個收拾完,已經快十一點半了。完蛋了,沒有車子,只好趕緊騎去捷運站搭車,看著手表的時間,快到十一點五十九分時,捷運一停,便直衝到林護士長那裡,
「護士長抱歉,我來晚了。」我氣喘吁吁的到場,絲毫未察覺自己做錯什麼,
「你.......,叫我淑雅就好了。」她靜悄悄地說出這些話,我這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沒記人家姓名。
{—電影結束了—}
「李醫生,你今天怎麼有空?」我見他一直不說話,便問了一句話。
現在我們在咖啡廳,我跟他尷尬坐在裏頭一個小時,咖啡冰塊都融化一半了,他仍然一直低頭看著手機訊息,雖然我和他從本質上不是男女朋友,只是單純的工作同事,他為什麼答應我的約會呢?
「其實我....,這周是要回家的。」我愣住了,所以我是不是約錯時間了,還是說....,那他為什麼答應我。
「我是不想回去相親,剛剛才會東拍西拍的,不過我沒拍到妳,妳可以放心。」他接著說,並讓我看了一下他的手機相片,要我確認一下有沒有拍到我,這樣子的話,我實在是好奇他到底是可愛還是笨蛋了,
「那我只是你的藉口嗎?你不回去的藉口嗎?」我想不透他在幹嘛,因此脫口而出這些話,接著我看他似乎欲言又止的模樣,「我只是好奇而已。不要想太多。」說完這些,他突然起身,
「沒錯,我等等有事情要忙,我先走了。」
「李遊,我.....」他沒有回頭,留下一臉茫然的我,直到我反應過來,要結帳時,櫃檯小姐的一句:「剛剛那位先生付過了,兩位是一起的吧!」

一起的,好像是吧!我心想著。

秋日楓紅

「聽說了嗎?李醫生請了一個月的假,如果加上春節連假,他好像要到明年二月才會回來。」
「是不是家裡人生病啊!
「不對,是家人過世,聽說要回去守孝。」
「太令人羨慕了吧!」
「羨慕什麼,妳希望家裡人死掉。」
「沒有啦!」
此起彼落的談笑聲,我從那群護士口中明白李醫生的事。
見不到也好,至少不會那麼痛苦了。
望著手上那天在路上他曾送給我的楓葉,一切好像回到那時。
那時候正是要從電影院到咖啡廳的路上,他突然撿起一片楓葉,笑著說:「他妹妹很喜歡楓葉,妳看今年的楓葉是不是很美。」,"美不美"我不知道,但當時在那種充滿戀愛氛圍的氣氛下,倒是心動了。
「那片枯葉,是妳的書籤嗎?」一位跟我同為護士長的同事問著我,把我瞬間拉回現實。的確,我的愛情枯了。

情人節

再次聽到他的名字已經是到情人節了。
我看見一位身著牛仔褲裙的女還送了他一盒巧克力。
「那個女生是不是李醫生女朋友呀!」
「不對啦!不可能啦!」一位跟我曾經一樣喜歡他的女護士哭了,
「淑雅,妳還好嗎?」同事看我把點滴瓶放錯位置,好心幫我整理一下,
「沒事,我沒事。」只是這時的我,只能說這些,安慰自己。
「那這份資料幫我給李醫生,本來要叫那一位哭得很嚴重的去,妳要是有空幫我一下吧!這裡我幫你整理。」
「好。」我竟然就答應下來了。
雖然不想見到他,但是工作,不知不覺走到他的辦公室,一開門便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哥,她就是你說的女朋友嗎?」,他看了我一眼,似乎嚇到了,差點跌倒,倒是旁邊的女生拿給我一盒巧克力。
「我哥不常吃巧克力,所以不會挑,要我幫他買,這一盒是要給妳的。」

                                —————待續









































































































































5會員
30內容數
一個零零後的發瘋小空間。 想要更新,靜候佳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