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十五回]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元贈要---(1)
石潭村,一處被群山環抱的小谷地,今日依舊宛如閒亭信步地展開了新的一天.天才剛亮,歐柱起床梳理了一番,便戴著斗笠,拿著鋤頭出門了,不一時,剛要走到梯田時,於路上遇到了鄰居杜先生,便打了個招呼,杜先生也點了個頭後說"歐先生,自從你三年前來村子裡後,在沒有看過外人進村,可今日卻又來了三四人了.'
"怎麼回事."歐柱知道小村落甚麼都好,就是消息傳播得快這一點有點麻煩,連忙問鄰居.
"我寅時正在除草時,來了五個黑衣人到了我的田邊,問我村子裡有沒有人叫歐陽住,我回答只認識歐住,他們又問你何時搬到村子的,我又回答三年前,他們才離開,你是不是又惹到甚麼麻煩啦,歐先生?"
"沒事,我也不認識他們."歐柱急忙撇清.
挨到當晚子時,歐柱穿著黑衣,提著深藏許久的單刀,離開了村,他刻意挑村子東北的樹林走去,走不到片刻,只見十多個黑衣人散布在樹林中,像在搜索甚麼.歐柱急忙躲進草叢中,以匍匐前進的姿態逃離此地,此時,聽到一聲音說"歐陽柱,別再躲了,該來的是躲不掉的."
.歐住,化名歐陽柱,知道在劫難逃,便出來現了身,黑衣人中走出一人,說"你從我那偷走的東西呢?"
"被偷了."歐柱回答.
"我才不信,搜他的身."立即有兩人向歐陽柱走去,歐陽住抽出了刀正要抵抗,那狀似黑衣人頭頭的人早擲了石頭過去,歐陽柱不及提防被石頭打中肩井穴動彈不得,頭頭把歐陽柱的刀踢走後說"搜他的身."
那兩名被逼退的黑衣人再次走近歐陽住,搜了搜歐陽柱的身後說"沒有找著."
頭頭思索了一會兒說"那只好到他家去搜了,不過不用那麼多人,連我在內六個人就夠了.""順便把那小子一起帶去."
頭頭領著五個人趁夜搜了歐陽柱的家,依舊不見要找的東西,便向被點了穴的歐陽柱問"你說東西被偷了,那是被誰偷了?"
"三年前我剛搬來沒多久,便被村子中的有心人盯上,他趁我出門時偷了我放在梁柱的盒子就離開村子了."
"你怎麼知道?"
"村中有人看見他從我家走出來,且手中還抱著個盒子."
"他叫甚麼.'
"不知道姓名,只知綽號叫小梨子,因為他笑起來有酒窩."
"看來這裡是沒有線索了,天也快亮了,把這裡恢復原樣就趕快離開吧."頭頭向手下下了指令.
"對了,早上有人看過我們,為求謹慎,還是把整村的人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