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屬於紅豆的治愈之旅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也過了快兩個禮拜了,我真的有好好的吃飯,好好的鍛煉和勤奮的打工,所以一切我覺得還可以。當然了,愛追劇的我,最近愛上了一部劇《去有風的地方》。至於這部劇是部怎樣的劇呢?我是如此和好友安利的:美景,美人,就是看著舒服。
必須說,劉亦菲真的就是仙女姐姐。淡淡的妝,白皙透亮的肌膚,亮亮的眼睛,真的好漂亮。脫塵般的氣質,語氣柔柔軟軟的,真的看了好舒服。至於故事基本就是許紅豆一個人在北京打拼,和很多人一樣成為了社畜,雖然升職了加薪了卻還是買不起一套房,過的勤勤懇懇。在經歷了閨蜜突然病重逝世,她決定放下一切,辭了職,跑到雲南去短住,想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故事。而屬於紅豆的治愈之旅就發生在這個叫做有風小院的地方。
有風小院,有一群有趣的租客,人人都帶著屬於自己的故事來到了這裡。有社恐的網路小說家大麥,總是在打坐的馬爺,從大城市來的現任咖啡師娜娜和行行色色,可可愛愛的鄰居嬢嬢們。因著大家的陪伴,紅豆也慢慢的攢夠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實,在看這部劇前,我就決定了要好好放自己一個月的假,拉著行李,獨自回到我曾經生活過的台灣旅旅行。去看看好久不見的朋友,走走那些曾經天天都經過的校園長廊,沉澱一下自己,從新出發。由於我一直都在海外上班,每每有假期就是回國陪家人,這一次,我決定把假期花在去非自己祖國的地方流流浪,晃悠晃悠。和爸爸說了,他說也好,你好久沒放假休息了,去走走也好。所以我就請了假,訂了機票,決定去享受只屬於自己的旅程。
這部劇有好多台詞都說到了我心坎裡
我們心裡珍視的東西都是有重量的,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好好生活。
當男主勸紅豆放下她心裡那份悲傷時,她說了上述的話。真的,必須習慣的,也應該好好生活的,我會努力的帶著這份重量為了無法繼續活下去的人好好過日子。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生活的方式,找到那個有風的地方,踏踏實實,快快樂樂,輕輕鬆鬆的過著平平凡凡卻瀟瀟灑灑的日子。
小依
小依
我希望能好好的用文字記錄我的過去和現在。不為什麼,只是想留下一點我曾來過人間的痕跡。然後,在我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有些東西留下來。也許,某年某月,某個陌生人會發現這些痕跡,會被其感動或得到力量,我就心滿意足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