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寫2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事流轉在妳眼中 一邊遺忘 一邊拼湊
我看見你了,看見你開心的在海邊奔跑,白色的裙擺隨著海風搖曳,帶著燐光的海面都掩飾不了你那璀璨的笑容。
那一刻,你也看見我了,略帶驚訝的目光牢牢的盯著我。很快,你就提著拖鞋,向我跑來,一把抓起了我的手,問著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不是說忙走不開嗎?
你的手好溫暖,仿佛那日的陽光也悄悄的在你手心留下了餘溫,不燙但很暖。我笑了笑,沒回答,就只是說我想你了。
那一瞬間,兩朵紅暈染上了你的雙頰。你抿了抿唇,低聲的說只是一個周末不見,誇張了。但我還是看見了你微微上揚的嘴角,和你那若隱若現的酒窩。
我拉著你,走到了一個陰涼處,席地而坐。你念念叨叨的說著這兩天遇到的趣事,說昨晚的海鮮燒烤大會是如何的豐盛,說哪些同事喝了酒而鬧出的趣事,說好想我當時也在,可惜了那些大蝦,而我只是聽著,享受著你的嗓音還有那些時不時出現的笑聲。
說著說著,突然你停了下來。我轉過頭看著你的側臉,問你怎麼了?你也看向我淡淡的說也許這就是不枉此生吧。我咦了一聲,而你繼續說,能牽著最愛的人的手,說著最瑣碎的家常,而那個人也剛好那麼愛你,只因為想你了,就放下一切來到你身邊,耐著心聽著你的嘮叨,我真的不枉此生了。
突然,她哭了。眼淚一滴接著一滴打濕了我的手背。我慌亂的問著怎麼了,而她卻什麼也沒說,眼淚掉的更兇了。我著急的安慰著她,說別哭,我會永遠陪著你的,別哭。她抬起了頭,說如果我不哭,你真的會永遠陪著我嗎?我點了點頭,突然她笑了,帶著淚笑了,我看見那漂亮的酒窩,但是她的這張笑臉卻讓我心疼。
沒有。你沒有永遠陪著我,你說謊。她帶著哭腔,一字一句的說著。你不是他,你不是我的他。我愣了愣,有點慌了。一道強光,我腦中突然出現了一把機械音說著:
“失敗,任務失敗。編號19340任務失敗。任務終止,格式化啟動,下次任務將於90秒後重啟。目標人物不變,地點不變,目的讓她把19340當做他。”
“5 4 3 2 1....”
我看見你了,我又看見你了.......
小依
小依
我希望能好好的用文字記錄我的過去和現在。不為什麼,只是想留下一點我曾來過人間的痕跡。然後,在我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有些東西留下來。也許,某年某月,某個陌生人會發現這些痕跡,會被其感動或得到力量,我就心滿意足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