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十六回]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元贈要---(2)
平日雖隨意行事,但自己好歹也有官職,雖然有點過意不去,但也覺得這種與官場相安無事的立場比較適合自己,不料今日還是得陷入其中........
"楊冰,今日把你叫來不為別的,其實是有事麻煩你."
楊冰的直屬長官---正二品的都指揮使湯正於錦衣衛官邸中向楊冰提出要求.
"有一個只住有五十多名村民的小鎮,叫石潭村,村民集體暴斃,有些不太尋常,由於我們錦衣衛要出動需要駕帖,於此不太方便,所以希望由你去調查一下."
"知道了,那我私下查訪."
果然是個偏僻的小鎮,連官府也懶得派人於調查後繼續守著,楊冰走在小鎮的路上隨意觀看,但無一可疑之處,隨意走到村子東北角之外的一處放置農具的草寮,突然見一黑影閃過,楊冰急忙踮起了腳尖,施展了'燕翎步'追了上去,但見黑影在樹林中亂竄,一直追了三百呎才抓住黑影跌倒所產生的空隙,繞過黑影擋在牠前頭,黑影起了身,楊冰一看原來是個只有八歲的小女孩,正要問話時,小女孩急忙說"不要殺我!"
"為什麼你說'不要殺我',難道村民的死不是意外?""那你就是命案現場唯一的倖存者了,你好好說,若能說出事情始末,我不但會賞你,還會帶妳到安全的地方住下來."楊冰蹲下說著.
"真的?你可別食言.""我姓汪,出生時排名第四,故我父母叫我汪丁,我出生沒多久遇上了飢荒,全家不是餓死,就是染病而死了,全家剩我一人,後來我輾轉來到此村,就在此村待了下來,平日就靠拾荒和村人接濟維生;案發當晚,因為有點冷,我就把草寮的草蓋在身上,三更時分被冷醒時,聽到有人從村子走出來,我怕被發現後會挨罵,所以一動也不敢動,此時聽到有人說'公公,全都處理好了,已經餵所有村民服下極樂散了.'一尖銳的聲音說'把腳印也處理一下.'又過了半刻鐘,人就都走了."
楊冰聽了大吸一口氣,說"聽好了,我現在說的事非常重要,妳要一字不漏地記在腦中,那就是案發經過妳不可再向任何人提起,自己也不可再去想,知道嗎?"
"知道了."汪丁回答後點了點頭.
隨後楊冰幫汪丁找了八十里外山中一戶獵戶安身,那家獵戶年近四旬,但卻膝下無子,楊冰把汪丁改名王婷,並給了碎銀三百兩,便回官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