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十七回]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元贈要---(3)
楊冰回官邸後便找湯正回報調查報告,但卻獨獨遺漏了汪丁倖存的事,只說遇到一名倖存者.
"他說半夜聽到有人說:公公,全都處理好了,已經餵所有村民吃下極樂散了.然後我就放走那人了."楊冰絕口不提小女孩的事.
"你真的不知道倖存者的下落,是嗎?"湯正質疑問道.
"是的,而且我認為那人不會知道更多了."楊冰回答.
"好吧,那就算了.不過極樂散是東廠的私藏用毒,能讓人在昏沉中死去,外表看不出任何外傷;再加上聽到有人喊公公,莫非此事與東廠有關?"
"我也是那麼認為,才急忙趕回來."楊冰附和.
"好吧,那我們就趕緊調查吧,我也親自出馬."湯正興沖沖的道.
"可是沒有駕帖........"楊冰回話.
"偷偷告訴你一件事,你可別說出去."湯正突然壓低音量"其實歐陽柱是皇上派到東場的內應,專門負責監視東廠的不法舉動,然後向我彙報,我再稟告皇上.三年前歐陽柱向我報告說發現督主(也就是廠公)常懷偷偷在練絕世神功'金元贈要',他想找機會偷出來,然後突然歐陽柱就下落不明了,我還以為他被常懷滅口了,原來是躲到鄉下了,只是沒想到到頭來還是死了."
"所以我們此行的目的其實是那秘笈?"
"正是."
杭州市郊一處荒廢的城隍廟,聚集著不少乞丐,儼然將城隍廟當成根據地,一日,來了五六人,其中一名問乞丐"小梨子在嗎?"
ps:東廠的行政長官為欽差掌印太監,錦衣衛尊稱其為督主,士大夫稱其為廠督,尊稱為廠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