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傳統粉彩藝術-海浪與礁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一個浪都在它腳下,被打成碎沫、散開。它的臉上和身上,像刀砍過的一樣。但它依然站在那裡,含著微笑,看著海洋……--艾青
繪圖/攝影:米莉安
這次挑戰了不太容易畫的海浪與礁石,
用乾粉彩來畫海面上捲起的浪花,對我來說已經是沒有難度,
然而,要用乾粉彩來畫海面上的礁石與匉訇飛濺的浪花,
我覺得並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繪圖/攝影:米莉安
這兩幅作品是在氣喘發作的時候抱病畫出來的,
撐著不舒服的身子,的確對於創作的速度多少有些影響。
但,我喜歡海,在思索要如何呈現我想要的畫面之時,
因著喜歡海,就足以支撐我一天之內完成兩幅作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藝術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5K會員
301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傳統觀念讓你窮?這本書讓你重新認識金錢這本書主要探討了一般人無法致富的核心問題——心態。通過這本書擴展讀者的視野,改變他們的思考模式,並打開心扉,鼓勵迎接一個充滿機遇的嶄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6-18
傳統石化產品的環境危害|Team Green 綠碳加工本文分析傳統石化產品的環境危害和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並提出推廣使用植物性切削液的好處。植物性切削液具有減少碳足跡、降低汙染和改善工作環境等優點,是推動生態永續的重要一步。
Thumbnail
avatar
Team Green 綠碳加工聯盟
2024-06-18
傳統炒麵~角度什麼樣的傳統炒麵,和什麼樣的店家會吸引你一再光顧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6-09
傳統章回小說喜愛提前預告情節,來自說書人要留住聽眾單田芳評書《童林傳》第二十一回,先預告童林將在杭州擂台掌打「鐵背羅漢」法禪,一舉成名,眾人推舉為「鎮八方紫面崑崙俠」。預告的目的就是讓聽眾知道:不要錯過任何一次說書⋯⋯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6-05
傳統與科技結合,為顧客打造舒適穿著與專業形象——佳俊服飾開發有限公司彭有清先生(清哥),為「佳俊服飾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他與太太倆人投身服飾產業,同心協力從代工到創立自有服飾品牌,一路上過關斬將、克服困難。近年更獲得政府中小型企業研發計畫,結合AI技術打造虛擬穿搭模擬,解決客戶痛點,也為佳俊服飾品牌帶來新契機。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4
傳統武術與現代武術的觀念之我見相傳螳螂拳創始者為王朗,明末清初山東省即墨人(未有歷史佐證)。螳螂拳模仿螳螂的動作,有閃轉騰挪之式、黏沾貼靠之法、勾摟採掛之手,十二種動作與手法;另結合其他十八種中國武術門派的精華,再參考猿猴的動作,融合一體。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08-05
傳統企業與科技業的元宇宙夢要說2022最紅的關鍵字是什麼,我想元宇宙(Metaverse)沒有第一也有第二。這個關鍵字到底有多瘋狂呢? 客戶接著說,今年只是把本來遊戲的名稱換成元宇宙有關的開頭,結果同一批投資人就秒懂,然後就願意投資了。 不過也創造出許多人的疑問,例如 NFT 到底跟元宇宙的關聯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朱宜振
2022-03-08
傳統,是永恆的時尚:機械鍵盤的崛起、沒落與浴火重生  機械鍵盤,是百家爭鳴的3C界中的勁旅,最早由Cherry公司所設計,基本的工作原理為在每個鍵帽下設置獨立的「軸」,並藉由按鍵按下的物理觸發,使開關開啟或關閉,進而產生電子訊號。因為機械鍵盤必須按下軸的設計,使得鍵盤有獨特的段落感與吵死人的鍵盤聲,在當時剛結束打字機時代的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Thumbnail
avatar
王水星
2022-01-24
傳統醃漬技術: 劇毒消失而可食用的河豚卵巢米糠漬河豚卵巢米糠漬(ふぐの子漬け)是石川縣的特產,日本唯一的河豚卵巢加工品。河豚是許多人造訪日本必吃美食,如到下關一定要吃虎河豚。而河豚同時也以劇毒著名,其中以卵巢與肝臟最毒,因此調理河豚需要證照。因為河豚會中毒關係禁止食用起於豐臣秀吉,經過幾百年後由伊藤博文解禁。 圖片來源: 油与商店 ​ 河豚卵巢米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1-08-03
傳統行銷和數位行銷有什麼不同?轉型數位行銷觀念的轉換 很多人在做電商轉型時,經常會有個迷思:只要在越多的購物平台或數位廣告上曝光,產品的營業額就會越來越好。這個想法,來自於傳統產業開設分店的邏輯,只要分店越多,總體營業額就會增加。但這樣的理論基礎,放在電商來說,似乎就不是那麼絕對地正確了。也看到許多產業轉型的企業,花費很多心力,在各大平台上架商品,也投
avatar
麥斯先生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