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粉彩藝術-沙灘上飛濺的浪花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捲起的雪白浪花,像頑皮的孩子貪婪地舔著平滑的沙灘;又慢慢地退去,像羞怯的少女輕輕拉動著拖地的長裙。
繪圖/攝影:米莉安
對於有氣喘病的我來說,一個月畫兩張乾粉彩畫,我覺得是剛剛好。
去年一度想要放棄用乾粉彩來創作,只因為作畫的時候,
隨著空氣浮沈的粉彩筆粉塵會讓我原本已經不是很順暢的呼吸更是雪上加霜。
後來每個月去畫家劉肖苓老師的畫室一次,待一個白天,
一次畫個兩張8K的傳統粉彩作品。
在老師的畫室使用的是中國奕彩金鋼砂紙,
這種砂紙是台灣很多知名的粉彩畫家在使用的專家級畫紙,
比起一般工業用的或是其他歐美國家生產的粉彩用砂紙更細緻,價格也更高。
正因為畫紙如此珍貴,所以這每個月一次兩張的粉彩創作,
就更是必須要好好地畫,不能浪費。
攝影/繪圖:米莉安
這次的兩幅作品我使用指揉的技法比較多,
在金鋼砂紙上施展指揉技法,
手指頭若是太細嫩,恐怕是要破皮了,
而粉彩畫久了的人,手指通常都不會太細嫩。
這兩幅畫作使用的金鋼砂紙都是粉紅色的,
但是畫出來的作品,不僅完全覆蓋了砂紙的底色,
更看不出來是在砂紙上創作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藝術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8K會員
283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