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粉彩藝術|致敬達文西之蒙娜麗莎Q版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輪廓線條描繪得模糊,形狀曖昧之處沒入陰影裡,那麼就會留下相當大的想像空間。
繪圖/攝影:米莉安
一開始的時候,達文西的確畫的是一位女士,
不過後來1992年美國電腦繪圖顧問
史維茲(Lillian Schwartz)利用電腦科技,
將達文西晚年有名的素描自畫像
和《蒙娜麗莎的微笑》合併起來。
由於所有五官的位置都吻合,
她的結論是:
達文西很有可能一開始畫的是女子,
但後來卻拿自己當模特兒。
繪圖/攝影:米莉安
其實原畫作裡的蒙娜麗莎是沒有眉毛的,
不過我在設計這個Q版的時候,覺得不畫眉毛比較不可愛,
所以還是幫她畫了眉毛。
繪圖/攝影:米莉安
背景刻意處理模糊,
是為了更凸顯她可愛的笑臉。
繪圖/攝影:米莉安
世界經典名畫Q版致敬系列的油粉彩創作
要先在這邊暫時告一段落,
之後要專心畫教案了,
希望春節過後有機會來開一門油粉彩小小畫線上課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藝術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K會員
280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