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不會是白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才幾個月前,因為新舊工作銜接排程緊張,差點同時失了兩份工作機會;而今天,在同一張玻璃圓桌上,我專心為天使魔鬼老闆的另一個提案忙。由於時間緊迫(剩兩天),跟著老闆的聲控,我的電腦word同時開了九個視窗,explore則開6個…,懷疑人們是否患上以腎上腺素工作,以提高效率做事的癮。只是留最後時分內趕工,真的很傷腦力。

資料還在加工階段,也或許做白工,至少今天上午接獲開會通知後,我相信老闆與自己通過三個月磨練與默契,知道再麻煩的事也能搞定。

工作中途,老闆有飯局,留我與她的幫手在家,頂樓戶外風吹得急,室內一片寧靜。為提案敲打字鍵,像在提煉什麼可能成形的一個夢想未來,勾起我想起另一份兩年多前起了頭,卻擱置在檔案夾裡的企劃書。今日這一個鍛鍊機會,像提醒我,繼續完成那一份構想的準備。

從天使魔鬼老闆這裡學到速度與勇氣,想做,去做,縱使外表看來不甚完美,做到了對方要求,要改要修,再說。在過程中努力很重要,但把成績交出來,看到成果,更重要。透過這一個窗口望出去,我看到很美的風景。還不能飛行前,先練習站立,還有餵飽身體,健康,才有體力繼續。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練了要記得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太陽的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記|冬季芭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看夢想靜靜發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新窩的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閱讀筆記《棺材告白者:有些遺願不會默默進墳墓》★我不在乎我在人世間的遺體有什麼下場, 畢竟它只是一副軀殼,只是一個物品。 你如果願意,歡迎擅闖我的葬禮—我沒有什麼要告白的。 不過,在你把我丟進火坑之前,麻煩先拿針扎我一下。 ●在成為棺材告白者之前,比爾有過各式各樣的身分:他是澳洲最惡名昭彰的流氓之子、戀童癖受害者、無家可歸的街童、偷車賊、最高戒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2
20220424微之微之,如何如何~「工業金屬」鋅不會是鎳第二~華新麗華首選、鋼聯第二~其他則是天實為之,謂之奈何先記住「工業金屬」,有廣泛的工業用途,自然有其廣泛的應用領域,且會隨著全球經濟及工業技術發展,不斷產生新的用途,所以相關企業才有投資價值。 就用【飆股的長相】這本書裡,「林則行」的三大篩選股票祕笈,來檢視「鋼聯」這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4
走過的路絕不會白費,除非你一直覺得是浪費Photo by Fabio Comparelli on Unsplash ⁡ 走過的路不會白費,這句話可以完全體會的人,多半是要有些年紀(我認為至少要25歲以上),才會真的有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從我開始做不務正業邱總監這個專頁後,就在想我曾經學過的這些專業到底可以怎麼結合?從英語、諮商、行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退休4]勞動基金是什麼?你知道勞退基金虧損真的不會扣勞工的錢嗎? 開心打電動的老頭,攝影師:MART PRODUCTION,連結:Pexels 大綱: 1.勞動基金 2.勞動基金保證收益,退休時才有 3.勞退基金虧損時,真的不會扣勞工的錢嗎? 4.近期績效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DhM82A Awesome M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