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一次詩意且溫暖的綻放(完)🎧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生命綻放如花朵一般然後逐漸凋落,但生命更像一首美麗的歌,串聯每一道旋律與穿梭時間的音符,或停滯,或起伏,或有缺漏,終會達成休止。歌曲美在尾聲後,餘韻繚繞,不絕於耳,生命的完成何嘗也不是如此。

以一首H挑選編舞的歌《proud of you》作為送長輩們的禮物,也是在一場藝術實務教學過程中對夥伴們的鼓勵,為研究的現階段而舞,感謝團隊夥伴不僅執行完成,還比當初我們所預想的圓滿。( 散記|一次詩意且溫暖的綻放-未完待續


死亡
本是人生該面對的課題,H離開的消息來得突然,是我初次要面對的難。

該怎麼說起... 在我畢業一年多後工作上接獲新任務的喜,與那一天聽到的壞消息衝擊,出差前的瘋狂會議,惦念無法南下出席H的公祭卻無能為力,想她時常對我樂觀看待周遭人事的義憤填膺...。離公祭2天後,出差往機場前,我在住處滑倒骨折,安排送機的車先載我往醫院一趟檢查,雖然這壞消息還沒壞到需要開刀程度,待傷口妥善處理還能趕上飛機,最終決定不飛,留台灣支援。原本以為新任務是生涯一個重要里程,卻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關鍵的轉折點。請特休加斷續病假休養近一個月的時間裡,容我回顧這些年追趕進度的生活,這場意外讓我將生活的自己找回來,相繼在職涯中步上另一階視野,在感情方面展開一趟新旅程...。

我想... 如果妳還在,熱咖啡的另一頭會有妳圓圓豆大的眼,微笑著,聆聽這一段有趣的故事。


這天我登入冷凍多時不再有浪潮的噗(plurk),那段寫論文期間很需要專心,我們說好開噗浪留訊,空檔就回來看... 我五點起床看金星,妳說也計畫早起,等我運動回來便見妳留言... 看我們許多洩氣與積極,令人抓頭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彼此鼓勵的軌跡歷歷在目。那段嗑論文的日子,在夜晚月亮與晨曦微光之間,許多心靈對話還掛在噗浪上鞭策我們... 纖細的妳,精神性地存在。沒再上噗期間,看妳持續與自己對話,妳的離去敲醒一整年忙到就要翻車的我。(果真像翻車了...)

滑鼠拉著時間軸,閱讀許多開心正向與難過負面的妳,回溯妳為自己認真訂定一個個徹底努力的達成。愛孩子的妳渴望尋求能解決實務的理論,面對即使來進修也無從取經的困境,那麼多人推石頭到山頂望石頭滾落,看妳無力對抗又反抗,還爬。妳以第一線教師身份教我看藝教瓶頸,那一張遲遲未能及的薄紙證明,有同學幫妳爭取燒成煙雲,陪妳。

妳不在了,是身邊的一切織妳的幻,那些還在的一切偶爾提醒我妳在。一個聽說我生日的隨興小禮,妳覺得不夠慎重,但深藍軟皮觸感很好,這鑰匙圈幾乎天天跟著我。記得那一天出捷運站,慣性將悠遊卡放回背包,隨手拿出車鑰匙,手心握著軟布,清楚瞭解妳不在了,妳完成某個還沒告訴我的目標,往下一站前去。

不久前我決定清理掉那一系列曾與你分享啟發心靈的套書,但怎麼都找不到第一冊,想起妳離開的那年夏天我們約見無果;那本借妳的書不知是否曾派上用場?妳沒提身體疼痛加劇,只說想回家鄉休息,會找時間約吃飯詳聊順道將書還我。

沒能送妳最後一程,許多過往的對話浮現腦海,心中存著愛與想念,更想說謝謝妳,謝謝有妳陪伴寫論文時的孤--那顆金星仍持續照耀過去到未來...。願妳已釋放身體的疼痛那樣釋放心底懼恐,像編舞時妳喜愛的展翅,飛得輕輕高高,在另一個地方閃耀,等我追上。如果我戮力以赴,其中必有一份熱情的肯定源自妳曾經的給予,在某片天空,某棵樹葉之中閃透如精靈舞蹈的光,提醒我。

想妳,親愛H,妳是我心裡的海鷗,希望妳已找到那一條自在快樂的路,飛得更高更遠,有一天還要再學妳愛的舞動,與妳一起飛。

祝禱在心中,給妳與妳的家人,寧靜,Goodbye,H。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