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控恐怕撐不過今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為什麼我始終堅定看空康控,下市那種?
不是我跟他有仇,或是希望股東賠錢。
我只是單純依據現實判斷。
康控淨值去年第三季剩2.73元
10月虧0.43
11月虧0.8
12月未知,
換句話說,還沒算上12月的虧損,目前淨值剩下1.7元。
那12月有沒有可能轉虧為盈呢?
我們看一下營收是否有起色?
答案是如圖
,完全沒有,年年年減,營收跟前兩月大約持平,那麼估計12月跟10、11月一樣維持虧損,應該不過分吧?
而10、11月平均每月虧0.615
我們取個整,就估12月也虧0.6元就好,
那麼現在的淨值,就只剩1.1元。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如今的康控淨值只剩1塊錢上下,而且岌岌可危的原因。
因為一旦淨值歸零,股票是會強制下市,化為壁紙的。
按這個虧損速度,康控很難撐過今年第一季。
官方一再宣稱踏入車用、未來會更好,從疫情前喊到現在了,營收始終毫無起色。經營團隊要嘛能力不足,要嘛欠缺誠信,總而言之,簡直無藥可救。
那為什麼股價硬拉?
我推測因為公司想靠先減資打消虧損,再增資籌集資金的方式生存。
拉抬股價的方法很多,比如人頭戶左手賣右手。最好的情況是增資成功,維持公司營運,若增資失敗,反正股票下市也變壁紙、無量下跌賣不掉,賣了也沒多少錢。但如果刻意操弄拉高股價,就算同樣面臨無量下跌,股價起跌點起點也更高,可以回收更多錢。換句話說,也許對投資人來說,很坑,但是對大股東而言有好處沒壞處。
而對經營團隊而言,很可能表示他們確實無力回天了,如果公司倒閉就只能失業,所以只能靠印股票換鈔票。
要是順利增資,那就能再從市場籌得幾個億。如果增資失敗,股價大跌,那股價經過一輪拉抬,也能賣在相對高位。
只是我認為成功機率不高,因為時間實在太急迫,減資都還沒實現,接著過年,3月前能完成增資嗎?目前減資都還沒執行,增資提都還沒提,淨值歸零危機在即,我看是真的很難。
等等,如果真如我所言,金管會都不管嗎?
金管會...不是沒有作為,
康控早已被列入警告,全額交割、分盤交易長達1個小時1盤,就是在提醒風險極大。即使如此還是參與,那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難道康控真的無藥可救嗎?
...我很少這麼篤定的認為:是的,
主要原因還是期限,按它的虧損速度,估計今年2-3月淨值就會轉負
現在是1/16
本月交易日剩下1/17、1/30、1/31
共3天
2月交易日剩下2/1-2/3 (3天)、2/6-2/10(5天)、2/13-2/17(5天)分、2/20-2/24(5天),共18天。
上述合計21個交易日
我假設2月的獲利情況拖到3月快結束才公佈,3月交易日合計23天。
換句話說,如果康控淨值繼續大減,那它就是在下市倒數,餘生剩下44個交易日以內。
既然前提是淨值繼續大減,那有沒有可能今年首季轉虧為盈呢?
我只能說很難,綜觀歷史表現,康控第一季表現總是最差,從2019年開始,連續4年第一季都是虧損,而且只有一年是虧0.56元,另外三年都虧一塊多,對於淨值也只剩一塊多的康控而言,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當然,操作股票,風險自負,我只是就既有現實做分析,有沒有可能出現被收購、借殼上市,起死回生的情況?就算有我們也不可能知道內線消息。
財富終究反應實力,我只賺我能力範圍內能賺的錢,至於橫來的好運,我想都不敢想,也不敢碰。
有把握、有計劃的投入資金博弈,那叫投機。
沒把握,聽天由命的砸錢,那叫賭命。
投機失敗,頂多小損
而十賭九輸,一敗則塗地,就此灰飛煙滅。
風險第一,先學會保護自己,才能涉足股市,否則都不該碰。
康控從600多元跌下來,多少人傾家蕩產?
如果能痛定思痛,改掉凹單的陋習,永遠有機會反敗為勝。
如果一輩子凹單,那不管賺再多,都必然會在某次或某幾次踩雷時,輸光所有。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好比民進黨這波選舉大敗,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全國都知道是高端炒股爭議、黑金政治、林智堅假學歷、陳明通說謊、蘇貞昌為代表的執政傲慢、國家被拖進戰爭邊緣....等等,罄竹難書。
然而民進黨的內部檢討,卻認為是高嘉瑜、王世堅的言論不當才導致大敗。明顯完全背離民眾認知,顯然自己犯錯不承認,有人指出錯誤就要封對方嘴。
問題是,如果沒有人發現錯誤,那要如何改進錯誤?
掩耳盜鈴、持續犯錯,怎麼可能不自食惡果?
政治如此,股市也是如此。
如果你曾在股市大敗,請別氣餒。找出錯誤,深刻檢討,避免再犯,機會永遠都在。
如果始終不願承認錯誤,別人越是指證歷歷,自己卻更加排拒、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重傷甚至一舉覆滅,就是注定的結局。
不怕摔,只要肯改,民眾都願意再給民進黨機會。
同樣的只要肯改掉凹單、跟牌的習慣,市場永遠會給散戶機會。
用謊言自欺欺人,註定業力引爆。
一步一腳印,屬於別人的,強留也留不住,屬於自己的,別人搶都搶不走。
    421會員
    645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歐美股市的黃金交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大跌,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解盤12/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金難買早知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在懷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康聯故事】康聯內訓的歡笑與成長  康聯內訓是一個透過寒假期間,以康聯的四大志工服務隊為單位,參與為期七天的內部訓練,角逐冠軍的一個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2024-03-15
    【康聯故事】康聯內訓上的積極補位!!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康聯的內部訓練,在內訓開始前就聽過不少人說:「內訓是康聯最累,但是最有趣的活動。」因此我帶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開啟了我第一年的內訓,參與了為期一週康聯內訓,果不其然
    Thumbnail
    avatar
    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2024-03-15
    [新北旅遊]汐止區白雲福德宮、康誥坑公園,白雲里社區所在地翻新後的白雲公園,搖變為汐止區特色公園​ 台灣各地有許多小公園、因為長期沒人使用下;成為一個死角角落、衍伸出不少問題。但是經過在重新整修後往往變成亮眼之地,康誥坑公園(又名白雲公園)就是如此。有種被眾人嫌棄醜小鴨之處變成天鵝亮眼之地方。 康誥坑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91巷4弄35號 ​電話: 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11
    胡春華若入常 恐怕要「犧牲」李克強○ 胡春華接任國家總理可能性很低 ○ 胡春華「入常」受派系平衡制約,除非習近平很強或很弱 ○ 李克強若不入常讓位給胡春華對團派未來有利
    Thumbnail
    avatar
    透視中國
    2022-10-01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9-11
    中共對台灣的經濟霸凌恐怕是缺乏政治頭腦中共原本有很聰明的政治頭腦,會利用「人口規模」,以龐大的廉價勞動力來吸引外來直接投資。後來,以「市場規模」要別人拿技術來換市場准入,也就是所謂的「強迫性技術轉讓」。這是以政治頭腦來處理經濟事務的例子。不過時代不同了,中共已經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在貿易上的管制有一定的程序要走,任性不得,會引來報復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30
    【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小試牛刀的恐怖漫威宇宙因為工作及各種原因,拖到《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在戲院上映了超過一個月、甚至快要上串流平台之際,我才終於入場觀看lol 雖然我是BC的粉絲 + 第一集亦是為了BC入場,但今次我是帶著看恐怖片的期待去看這套續集 至於有沒有失望?嗯……標題就是我的結論(笑) (下有微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6-18
    非黑即白:社群媒體時代的二分法思考,如何讓人成為失控的言論恐嚇者極端分化的意識形態,讓輿論呈現光譜的兩端,無疑是深受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一旦將討論的層級拉到對錯的分野,自然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指責與謾罵,區分為「我,與我對立的」兩端,以此彰顯出自我的價值,同時也更容易找到群體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