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二十四回]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劍之旅---(1)
寶劍峰,因其山勢狀若劍峰故而得名,山中住著的只有一戶人家.
"黃憲,黃憲,跑到哪裡去了?"一名男子對著山大喊著.
"師父,師父,我在這裡呢."回聲隔著山傳來.
"飯煮好了,馬上給我回來."
"好,我馬上回去."
一刻鐘後(約今十五分鐘)師徒二人已坐在飯桌上吃飯,黃憲突然問"葉鎮師父,為什麼我姓黃不姓葉?"
"因為你跟的是母姓,所以不姓葉."葉鎮回答.
"原來如此.那為什麼我叫黃憲?"
"因為要讓你效法蜀漢末年獨力守城以盡忠的羅憲,取其名'憲';而且希望你能把握現在,取其諧音'現',故名黃憲."
"原來如此,根本是隨便取的嘛."
"哈哈哈,現在也來不及改名啦."
兩人笑罵了一陣子,葉鎮終於下定決心地說"難得你開口問了,我們就開始下一階段吧."
"甚麼下一階段,要我不叫您師父,改叫您爹嗎?"
"胡扯,當然不是.你來寶劍峰也已當初過十二年,當初教你武功心法的起因是由於一次幫你洗澡,洗澡水竟然被你用內力逼散所致;但這十二年來我只教過你打坐和螳螂拳,所以這次要教你武學基礎."
"是什麼?是什麼?趕快教我."
"吃完再說."葉鎮不疾不徐泡起了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