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三十四回]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傳武學---(5)
三天後,三輛馬車停在寶劍峰前,陳彥博領著兩名僕人上山再次邀請葉鎮師徒.
"剩下三個地點的地圖你也有帶來吧?"葉鎮問.
"有的,而且這次我也會與你們一同前往."陳彥博回答.
葉鎮師徒坐一輛馬車,陳彥博坐另一輛,還有一輛放著乾糧.陳彥博除了與葉鎮一同研究地圖外,幾乎不下馬車.不下十日,終於抵達下一個地點---黃山.
"這就是第七個'九龍訣'的所在嗎?"葉鎮問道.
"是的,就在天都峰半山腰."陳彥博擦了擦汗.
"既然您委託我們,那是不是要表現些誠意呢?"
"甚麼意思?"
"那就是陪同我們一起上山如何?"
"我先回車上換件衣服在作商議,好嗎?"
"好,我等你."
過了一炷香(五分鐘),陳老先生同意了葉鎮的建議,l和兩名僕人及葉鎮師徒一同上山,一路上,陳彥博不住的擦汗,走到百步雲梯時更是不住的喘氣,葉鎮見陳彥博已在拖慢隊伍時,說"陳老先生,我看你已經撐不下去了,乾脆和僕人一起下山等我們繪圖好下來如何?"
"真對不住,不過看來也只好如此了,拜託你了."將地圖交給葉鎮.
兩個時辰後,在山下眼巴巴等著的委託人終於看到葉鎮師徒的身影,陳彥博招呼下人準備茶水,並打算討回地圖和繪圖時,葉鎮卻大聲對著馬車說"你何不自己出來拿呢?幕後主使."
現場沉默了一會兒,突然聽到第二輛馬車傳來說話聲"你怎麼知道的?"
"十三日前,也就是你們第二次到寶劍峰的三日前知道的."
"看來是有人告訴你們的,那我是不得不現身了."從馬車上走下的,竟是一嬌小身影---陳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