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三十五回]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傳武學---(6)
"我叫王瞻,是'九龍訣'代代相傳的守護者一族.原先是由陳,王兩家各自守護一半,但後來陳家起了妄念,擅自將地圖帶走,我們王家只能守著謹記的黑龍訣,所以你們上次到紫金山時我們才會誤認你們與陳家有關,這才和你們交上手."
"那意思是說陳家已學全'九龍訣'了嗎?"葉鎮問.
"難說,我們王家守護的黑龍訣從未有人窺看過,所以我想他們應該至少還缺我們這一路武功."
"那好,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我不用和你們一起去嗎?"
"不用了,你連輕功都不會,去了也只會成為絆腳石,要是有疑慮,你可以在寶劍鋒住下,我們師徒二人是不會逃的."
"那就拜託你們了."
天都峰半山腰山勢險峻,此時卻吊著兩個人影.
"乾脆逼他們交出剩下三路武功不是比較快."黃憲邊說邊撥開雜草.
"想也知道不可能,不過我們卻可耍些小手段."葉鎮手上畫筆不停.
"比如?"
"比如讓他們在大太陽底下等上半天,我們卻稱機乘涼."
"這個方法好."
"所以你早就畫好了,只是一直在讓我們虛等."陳倩怒問.
"沒錯,你不也騙我們,這下扯平."黃憲嘻笑.
"那可未必,看招."陳倩一掌打來,黃憲只好以最近常看的武學迎戰.
"看來你已經在修練'九龍訣'了,不過火候還差了點."陳倩和黃憲以'九龍訣'對拚,不過陳倩的'九龍訣'較齊全,黃憲漸漸屈居下風,不得以只好拔劍.葉鎮見此壓制住陳彥博欲當人質,對陳倩說"陳倩,如果你還想保全你父親性命,就趕快停手,並交出你現在所持有的"九龍訣'."
"要殺儘管殺,他根本不是我父親,只是我陳家一個下人罷了."陳倩迅雷不及掩耳擊斃帶來的僕役,陳彥博見主子如此舉動,便拔出小刀自裁,葉鎮阻止不及,陳倩說"此次饒了你們,下次再見,斷然不饒."斜眼瞧了一下黃憲說"下次你可最好把'九龍訣'學全了,否則斷然不是我的對手."策步而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