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和茱麗葉?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鎮上最熱鬧的那條街上,住著兩戶眾所皆知的家族,左邊是以紅茶致富的羅姓一家,右邊是靠烏龍茶揚名世界的朱姓一家,雖說主打的商品不相同,但都是從事茶葉產業,在土地、運送、定價…各種重疊的業務都有所較勁,偏偏這兩大家的父母從小就因為各種比賽導致對彼此的不滿,尤其是小學那場老師評判不公的躲避球冠軍賽,長大後原本就都是茶農的兩人依然在事業上競爭,壞脾氣加上死不認輸因此跟對方結下長達40年的不解之緣。
  要說雙方到底多不合,在路上偶遇立刻轉頭往回走、不能在同一家餐廳吃飯、如果開窗即見對方,會立刻吐兩口口水再撒一把鹽,覺得當天很倒楣,就連狗都不能跨越房子中間那條無形的界線,那為什麼明明這麼不合,硬要住在彼此的正對面呢?那就要說回當地迷信這塊了,根據風水、算命和雙方的祖先託夢(?)都告訴後代子孫,只有住在祖厝才能保佑往後平安富貴,所以就算再怎麼討厭對方,他們還是堅持住在彼此對面,並全年敞開大門迎賓見客。
  朱家有一長女,年24長得亭亭玉立,羅家有一次男,年26也是儀表堂堂,雖然雙方父母極度討厭對方,但他們年輕人倒是不把這當一回事,反而一起長大的好交情讓他們以兄妹相稱,尤其在各自有工作後、不需要依靠父母半獨立的狀態下,還會相約出來喝喝小酒、聊聊心事,但這一切都還得私下偷偷來,想當初還在讀書時,第一次相約出遊被父母發現,林家長輩氣到差點報警說他女兒被誘拐,兩人也被關在家禁足整整一個月。
  最近,羅家夫婦覺得有些奇怪,但又說不出個什麼來,家中飯桌上多出以往沒有過的菜色,次男總說是他人送的,有時還會拿出剛出爐的甜品供大家品嘗,每當有點心出現時,路上也都充滿著烹調那點心的氣味,更是有件讓羅老爺迷惑的事,某次在路上與朱家老爺偶遇,兩人在對罵幾句後交錯離開,在碰撞肩膀貼近朱老爺臉前,赫然發現他嘴角黏了一有塊疑似糕餅的屑屑,就這麼巧,羅老爺想到今天早上次男才剛給他兩塊友人做的鳳梨酥。
  新菜色不代表什麼、帶了點心回家也合情合理,最近正值互相送禮時節鳳梨酥到處都是、人人都愛吃,但羅家夫婦就像有一團烏雲蓋在心頭上悶躁著;終於有一天,羅老爺半夜起床喝水尿尿,經過廚房時眼到一黑影快速的從自家後門離去,羅老爺一聲"是誰!!"駕著肥嘟嘟的身體追了上去,但深夜無光、黑影速度又快,羅老爺在門外探了又探,終究只聽到在對家旁的巷弄發出了騷動聲,雖然只有一點動靜,但羅老爺嘴鼻一皺似乎已有了想法。
  隔日,次男大聲向父母打聲招呼稱要出門找朋友便快步離開,神采奕奕、容光煥發,似乎還在打扮上用了心,次男前腳剛走,羅老爺和家中管事的後腳就跟上,在人來人往的大街閃著人群又繞進小巷緊跟在次男身後,但前面的快步、後面的短腿追的著急,多次差點跟丟了人,幸好四隻腳、兩對眼的互補,終於看到次男費盡心機繞了鎮上一大圈,最後卻走進朱家後門的鐵證。
  羅老爺氣的衝進朱家大門一陣破口大罵,明明就是自己的兒子跑到別人家,嘴上罵的卻都是對方的不是。
  「你這臭老豬!還不把我兒子交出來!我就知道你女兒那狐媚子把我兒子騙走了!」
  「你在說什麼!什麼我家女兒是狐媚子,你兒子是什麼東西!我女兒怎麼可能會看上他!!!」朱老爺眼看是羅老爺,先不管是什麼事,買茶的客人也只能請他先在一旁等,直接衝上前對吼,但周圍的客人似乎見怪不怪,到還有點喜歡這種看八卦場面。
  就看羅、朱老爺吵得不可開交,聲音越來越大、開始動手動腳,圍觀群眾漸多,甚至開始有人在外喝采助陣,一時間朱家熱鬧滾滾,驚動著在廚房的朱家小姐、羅家次男和廚工出來查看,眼見雙方就要打起來,趕緊上前阻止。
  「就是你家女兒想用食物抓我兒子的胃是吧!我呸!想讓我吃你家飯菜,門都沒有!」羅老爺指著朱老爺的鼻頭吼到。
  「爸!你誤會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這樣!」次男扣著羅老爺的腋下不斷往後帶。
  「我女兒煮的飯菜!你也配吃!給你還不如給我家的狗!給你糟蹋了!!不吃就給我吐出來!」高了一個頭的朱老爺氣的手指都快按上羅老爺的額頭上。
  「爸爸!不是這樣的,你冷靜一點聽我解釋阿!」朱家小姐楷同家中一名廚工分別抓著朱老爺不讓他再往前走一步。
  這場鬧劇越演越烈,甚至增加了演員和劇情,除了看熱鬧的外,還有跟著領頭的人瞎起鬨的,一群人喊著朱老爺、另一群人叫著羅老爺,其中還有地下賭場的組頭在,差點就要開起賭盤了。
  「你女兒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是想誘惑誰啊!阿~原來是我兒子阿!想從我兒子下手奪我家產!你可真陰險阿~」
  「哈哈哈!我女兒朱家大千金、留學過的、矜貴的!你兒子不過是個貿易公司小主管,我女兒怎麼可能看上他!是他用什麼險招蒙蔽我女兒的眼吧!早就看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呵!留過學又怎麼樣,讀書讀到最後還不是騙了別人的兒子,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你從小學就開始做這些偷雞摸狗的事,你女兒也才—」
  「你!!!你閉嘴!!!明明那時我就沒有越線,是你不肯認清現實,從小學就誣陷我到現在,現在還想誣賴我女兒!我告訴你,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讓我女兒嫁給你!」
  「哼!我才要告訴你,不管我兒子要娶誰,只要不是你女兒誰都好!都好!!!」
  「只要不是你女兒誰、都、好!?」這話一出,羅家次男睜大雙眼朝朱家小姐的方向看去,朱家小姐和一旁的廚工也同樣睜大雙眼的看回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三人的表情從不敢置信到笑逐顏開,次男更是開心走到羅老爺面前,抓起羅老爺的雙手開心問著:「爸,你說的是真的嗎?只要不是朱家小姐,不管是誰你都同意嗎?」
  問題來的突然羅老爺腦子一時沒從吵架中轉過來,下意識的對著次男點了點頭,殊不知這頭一點,次男笑得更加開心,轉身兩步、抓起朱家小姐一旁的廚工的手走回羅老爺面前說:「爸!我要跟他在一起!」
  瞬間,不管是羅老爺、朱老爺、夥計、顧客、圍觀群眾和跟著叫囂的狗都同時噤聲,氣氛驟降到冰點,就連外頭的風都不敢吹了。
  羅老爺一臉愕然,看看兒子、看看站在他旁邊的朱家廚工,再看看兩人牽著的手,突然一股來自廚房的燉豬肉香氣竄進鼻腔,讓朱老爺想起飯桌上從沒有過的菜餚、新鮮的點心、美味的鳳梨酥…原來…原來不是朱家小姐阿?
花氏痴子
花氏痴子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釋放一點腐能量, 不然我腦子要爆炸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