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台南的天空,很美。
春節假期,我們一家回到先生的故鄉台南。一進屋,先生說:「空氣就是乾爽!」他一句不經意的話,引發我一些省思。
先生在台北生活的這十幾年裡,適應良好,還頗融入,如今甚至比我熟悉某些台北的路段、景點、建築物和新聞。我這個台北人,經常要仰賴他領路,想起來有點好笑。
但也因如此,我不常深刻感受到他其實不是台北人。即使不是異國婚姻,卻也是來自不同生長環境、背景與文化之人的結合。有意識地去了解彼此,對彼此保持好奇心,我覺得仍是必需的。
於是我想,利用春節假期,我剛好可以來多點了解先生的城市與他在這裡的故事,而且是帶著孩子們一起。不為美食、觀光、打卡或其他目的,只因為這裡是先生出生、成長、走過、也某種程度孕育了他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