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娃娃給我的反思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天我在教會的兒童詩班司琴時,一位孩子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他兩腳穿著不一樣的襪子,而且他很自在、開心。我心想:「他真是有著自由的靈魂啊!」這個思緒隨著我來到了接下來的主日崇拜。


在敬拜中,我腦海突然浮現「俄羅斯娃娃」的樣貌。我覺得我似乎就像那一個套一個的「俄羅斯娃娃」,在成長過程與不同人生階段裡,陸續套上了一個又一個的角色:


大姐(其實當時我也才四歲)、乖孩子、好學生、基督徒、事奉者、太太、媳婦、新手媽媽、兩寶媽等等。這些角色及與之配搭的人生階段,在我看來理所當然,我樂意學習去扮演好每個角色。大多數時,我樂在其中,因著投入和專注,還算能勝任。


不可否認不同角色所帶來的成長與寶貴體驗,但我也在思考:


褪去這些角色,原本上帝創造的我是什麼樣子?


是否我在這過程中,漸漸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


以及,角色本身如何不成為一種「框架」?


當然,我知道無論處於何種人生階段、擁有什麼角色,我都是天父的孩子。


但我想找回那個在天父的創造心意裡,最起初、真實、純粹的那個「自己」。然後,重整自己再出發。


我還在這個自我覺察的過程中。


#自我覺察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