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惘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女兒在班上的母親節活動中發言:「媽媽最喜歡作的事是煮飯。」


兒子的生活課本有道題目:「媽媽喜歡作的事。」兒子寫下:「煮飯。」


有天先生跟同事說我喜歡煮飯,回到家我開玩笑地對他說:「我們中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三人異口同聲,我辯駁無效。我問我自己:「若不用顧慮家人的需要,我想作什麼?我喜歡作什麼?」我感到迷惘,也意識到自己不再像以前,能不猶豫地回答這個問題。或許,我也在改變中。


迷惘讓我不舒坦,我急於找到答案。我為此思考了幾天,並把迷惘帶到與上帝的對話中。


我不能說我已釋懷,也並非已有答案,只是,在迷惘中,我也想起:天父上帝完全了解我和我的一切!

現在的我,暫時與迷惘共存,並順勢走進了一個更深認識與覺察自己的過程。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