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樣貌的我 ep.1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前找了一份臨時工,在工廠內所認識的同事,好的壞的都是不同面貌的我......每個際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
師傅
It's a dangerous thing to misunderstand speaking without thought for speaking the truth.
這是我最近看電影-峰迴路轉 抽絲剝繭 中,最愛的一句話,也是我最想提醒自己跟給師傅的一句話。
據裡面正職人員說詞,師傅非常愛摸魚,別人再怎麼忙碌,都與他無關,從不主動幫忙,學藝不精、動作之慢,總之不是個受歡迎的人,但我後來發現,他其實問題不僅僅於此,即使已年過50,說話還是很像毛頭小子,非常容易得罪人.
『你跟J姊 好有貴族氣息,不像其他那些人』 、
『不要告訴別人我說的,你跟J姐撕條動作最快』結果下次看到我在撕條,他就故意說 『救兵來了』、
我看到你一個人撕,我只想到一個詞『孤獨的王者』,那天大概有六大箱,全部人都在趕工,只是我先去撕條,然後他說完這句風涼話後直接飄走,完全不打算幫忙🙄後來所有同事一起撕到快下班才好。
『你可能會誤以為Y很年輕,當時我也以為他是大學剛畢業而已,可能他的言行及談吐,所以容易讓人誤會他很年輕。我以為你比Y又更年輕』所以我是哪點讓你有這種想法了呢? 師傅已讀不回。我想沈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師傅還有說過其他類似這種幫拉仇恨做無謂比較或者其他一聽就很無腦、讓人背脊忍不住替他發涼的話,老實說我好像也會不經大腦說出這種話過,所以當有人扮演這角色時,我才意識到這麼說話,並不會讓妳高人一等,相反的,說話不得體、過分白目的人,反而自己丟臉而已。
黑 青
黑 青
我喜歡青,算命卻說黑色才是幸運色,阿謀就叫我 黑 青。 樸實無華的懶女人,看似對很多事情有興趣,但實際達成率很低。看似無趣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