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王大哥 ep.3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承接上篇我說的,我真的非常叛逆,喜歡跟人唱反調 也很矛盾的一個人。有時候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們會互相推薦美食,因爲頻率太相同了,或者是他刻意把頻率調的跟我一樣(自以為?),我跟他很多地方相同,有時候我會想,該不會是介紹人大寶有給過他一些暗示,還是我這人太好猜?,總之我們很喜歡吃,我推薦他美食,他會試吃看看,然後給我一個很好的反饋,他每次吃都會很認真評析,然後吃得很開心。即使不好吃,他也是會很有禮貌的說,『恩,可能我不太習慣、我好像還好』再給我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在我們去新竹玩當天,他介紹我吃他家附近早餐店的總匯蛋餅,一般我吃早餐店配奶茶,很容易烙賽,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喜歡喝奶茶,但第一次跟他出去玩,總不能在車上忘情放屁,這樣有損形象,後來我發現只要我先在家拉過,就不會發生這件事,所以我先在家吃了,也棒賽了,結果,我卻飽了,他推薦總匯蛋餅時,完全吃不下,我就跟他說,聽說這間店花生吐司也很有名,不然我點花生吐司,吃完後我又很誠實的說,花生吐司還好,他分我吃他的蛋餅,我還只吃一塊就看起來嫌棄的說我不吃了。

後來出發新竹後,我看他做了很多功課。
我曾經跟他說我很討厭排隊,如果看到很長隊伍,我會略過,當他帶我去他很想吃的甜點店時,正在排隊,他說『你去隊伍外等我,我排就好』當下其實想跟他說,其實我也沒有到那麼討厭啦,不用刻意這樣做,如果獨旅,我是不會排的。但是有人陪還是會排,而且,我不好意思說,你等跟我等,我們都在這裡花了時間,所以真的沒差。但我可能想維持住形象,或者每次都羨慕韓劇裡,男生呵護女生的感覺又覺得,不然就讓他產生這種誤會好了。

後來排到甜點後,我真的太健忘,應該是大福,需要冰冰的吃,店員給我們時是硬的,剛好我又有點飽,所以我就先不吃,結果最後要吃的時候,已經軟到不行,微熱,他是查過網路覺得好吃才帶我去吃,結果我已經錯過最佳時機,我吃的時候已經不是最好吃,咬一口應該還是覺得不錯,可是我不像他,好吃就說很讚、好吃,我眼裡只有不錯跟還好,我就說『還好,恩 還不錯拉』,聽起來就覺得免強。

後來我約他去九份玩,老實說,我住台北,沒有朋友願意跟我去住九份,因為太浪費錢,結果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很開心,即使我前幾天才約、即使那週天氣不好,他答應我了,而且我當天才知道他有做不完的工作,所以他在上車時,跟我預告今天可能會不時要停下來處理公事,下午需要一點時間工作,他仍然答應我了,真的很感動。

我們去九份路上,為了不尷尬,我在上車前想過一些話題,但其實要跟他聊天似乎不難,在出發前,我本來還在想,才認識沒多久,又不是男女朋友,就這樣跟剛認識的人出去過夜真的好嗎?雖然是兩張單人床,但還是同間房啊,而且在車上尷尬怎麼辦,心裡無限懊悔自己的衝動,但見到他,發現似乎是我多慮了,他很會聊天 我也沒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他在路上曾說,我很適合坐副駕,我自覺沒有這麼好,平白受誇讚,我下意識就說,我姐教我坐副駕不能睡覺,不能讓駕駛睡著要幫忙看路,曾經被姊姊念過在副駕耍廢的我,只記得反駁,他就很貼心的說,不用這樣,你其實放鬆就好,你累了也可以睡覺;而我不相信有人這麼好,當下即使不想睡,我開始裝睡、看窗外、不說話。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即使他當下是想說我適合坐他的副駕,想告白,應該都被我扼殺。

不跟他說話後,太無聊,我開始跟朋友聊賴,把它晾在一旁,即使後來我們在旅途中,我依然忘我的跟朋友聊天。

check-in後,剛好外面正下著大雨,他開始他下午的工作,身體濕濕的,換好乾的衣褲後,我們就悠閒地聽著輕音樂、我喝著他幫我泡的茶吃著剛買的食物 看著窗外雨,他邊吃著剛在老街買的食物邊靜靜的工作,民宿房間不大,有兩張單人床、一片落地窗前放著吧台式桌椅,窗外下大雨而此刻我們和諧的在房間做著各自的事,在床上靜靜的看著他工作的背影,那一刻,忽然覺得歲月靜好,好想 就跟他這樣一起過下去。我想我大概就是在這一刻愛上他的。

我知道他喜歡吃甜點、冰淇淋,他每次跟我出去玩都說我怎麼那麼厲害都知道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就一直約他去吃各式甜點跟冰,有好玩的地方,我也第一個想到他,但我可能不會愛人,所以除了講話白目、愛挑戰人底線的我,這世上不是只有臭直男,還有臭直女,後續他有意無意我認為告白的話,在剛要曖昧時,也會被我完美的扼殺掉。我都是後知後覺,後來懊悔都來不及了,
我很不會看人或者我只是選擇性忽略,即使後來他一直說他忙於工作很久很久才回我訊息,我還是覺得可能我講話太白目,只要我在對他好一點,他能感受到吧,所以才沒辦法跟我出去,「恩,我心裡一直這樣想。」
我在外面看到好吃好玩的總是第一個想到他,想跟他分享,想帶他去,他也是表面說好,但後來都只是說說,幾乎不跟我出去了。

有時,我也會忽然清醒,想可能是我誤會了,因為我送她禮物,他會也回我一個禮物,這個舉動就是禮尚往來,但不夾雜任何情感,只是不好意思拒絕我,所以我也很猶豫,但他有意無意說出來的話也讓我覺得我們是不是有可能。中間我仍然伺機一直買東西給他跟他碰面。想想我真是難纏。

2|14白色情人節前夕,他送我一盒餅乾。我聽大寶說他對女性友人很好,即使只是抱著感謝,也會在這種敏感節日送禮。當時我收到禮物時,我先想到這個層面,我有點反感他的禮尚往來,尤其在我送他精心發想、夾雜著想告白的金莎塔的之後,他回禮的,所以我就推辭了,我說吃不完,後來他說下班下著大雨,特地從板橋飆車到台北買的,我就說『謝謝你了』,後來我回家後,才想,或許他是也想跟我說什麼?

我總是問他,送這個或者做那些的原因,試圖想從他嘴裡聽到「因為我喜歡你啊」之類的,但他總是說只是剛好。

我跟他生日很接近,我生日時他無聲無息無任何表示,我還是想「他可能只是不知道」,但同時我心想,我是不是長期以來,一直仗著他的禮貌及他的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強迫他跟我見面、跟我聊天。
我知道他生日,原本做一個親手畫的無顏繪手機殼給他,讓他覺得,我不是只會吃喝玩樂,想他多少欣賞我之類的,結果最後在多日來的拒絕跟避不見面的情況下,夾雜了一點怨氣的情況下,我寫信告白了,但同時又跟他說「抱歉,原來是我表錯情了,以後不要見面了」,回到家後他拆開禮物看到信,才跟我坦白說「我只是覺得跟你聊天很有趣」而我,只是有趣的朋友。

原來 以上,真的是我想太多。從頭到尾我只是 「有趣的朋友」。或許曾經有那麼一點,但就在我以上種種不對頻率的情況下,我們錯過了,緣分盡了,剩下的只是,有趣的 朋友。

事情發生至今,過了五個月,中間跟局外朋友說過這件事,但他說我應該繼續跟他保持朋友關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哈哈,是我太衝動,還是我朋友比我更難纏。雖然我死性不改,自己說不要見面,還是有意無意的約見了,但後來真的就是淡淡的友誼,我還是繼續說著白目的話、做白目的事。

如果我沒改變,我可能跟誰,都不會有可能了。




黑 青
黑 青
我喜歡青,算命卻說黑色才是幸運色,阿謀就叫我 黑 青。 樸實無華的懶女人,看似對很多事情有興趣,但實際達成率很低。看似無趣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