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風波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業務三部。

  原本打算鬼混到下午再進部門,但先前被安赫塞強硬警告令謝主任心中疑惑大生,在丟下狠話後便匆匆搭乘電梯上來。

  這一次他特別留意周遭人看到自己的反應。

  甫一進入部門,雖然依舊有稀稀落落問好聲音響起,不過更多的是偷偷摸摸觀看眼神,裡面流露出好笑、看戲、嫌惡、爽快、幸災樂禍等各種神情。

  就是沒有同情,甚至連可憐都沒有。

  見狀,謝主任終於確認自己一定是出事了,不然這些底下的奴隸不可能會有如此反應。

  他表面不動聲色,連以往路過都要調戲一下女同仁的戲碼都沒有上演,直接往自己辦公室走去。

  「謝主任。」

  就在謝主任要進入辦公室之時,貝琪突然從旁邊出現,雙眼微微腫脹,臉色慘淡無光,妝容頗為不整,一張臉五官僵硬得像要糾在一起,神情十分難看。

  感覺到看向自己的目光又更多了,謝主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打開門將人招呼進來,隨後就牢牢將門關上。

  「貝琪,妳是怎麼一回事。」

  臨近大事越是不能心急,曾經縱橫街道、政治、各大勢力圈多年的謝主任,在短短搭電梯上來的時間裡已經調整好心態,收起放任發洩多年的情緒和慾望,重新變回冷靜而陰沉的過往姿態。

  見到謝主任一副天塌不驚模樣,貝琪這才冷靜一點。

  她沒有說話,而是熟門熟路的走到辦公桌旁,幫對方開啟電腦登入,然後搜尋幾個流量較高的網站、平台及討論區,其中甚至還有關於奇蹟公司的專板。

  「你自己看。」

  謝主任也不慌,坐到真皮大椅上後慢慢一個一個看過去。

  「驚爆!某最大知名企業有不為人知的地下秘密交易!」

  「曾經的街頭王者,如今的企業走狗,到底是命運的糾纏,金錢的誘惑,還是利益的衝突,才會種下日後轉變成如今醜陋模樣的結果呢?」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原來曾經的街頭王者私下生活如此精彩,我們欠他一座小金人獎。」

  「街頭考察日記,這一期讓我們好好來討論當年曾經帶來榮耀的王者,是否有貫徹始終如一。」

  「正義、性平、環保、愛夢想家城市,以上一切都是虛假口號,只為了讓自己站上神壇,口號是工作,淫慾才是生活!?過去支持的民眾到底得到了什麼?」

  這類文章都是長篇大論,謝主任點進去後快速的稍作瀏覽,之後便接著看影音頻道的影片。

  有匿名變聲的、有真人現身的、有假托形象的,各種評論排山倒海而來,每一部影片都是昨天夜晚時分才上傳,但觀看人數全數破萬而且還在急遽上升中!

  不管影片還是文章,裡面皆是圖文並茂,列舉他過去許多曾被稱讚報導的光榮事蹟,然後再對比如今的性騷擾、職場霸凌、以合法名義包裝違法事情、為奇蹟公司疏通關係遊走法律邊緣。

  兩兩放在一起比較,殺傷力極強。

  一切說的繪聲繪影,再搭配大量照片和影片佐證,甚至有人做出專門的圖表開釋,連他年輕時候曾經的酒駕、摸奶、暴力等隱秘行為都被揭發出來,只差祖宗十八代沒有被挖墳而已。

  這一切,看起來都很熟悉,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因為,這是義勇軍最擅長的套路。

  謝主任老臉不驚,只是神情相當沉肅,他沒有焦急,也沒有立刻著手解決問題,而是起抬頭推了推眼鏡,聲音冷漠的道:「貝琪,妳還沒有說妳是怎麼一回事。」

  原本以為會等來解救,沒想到卻是一再被詢問同樣問題,從早上知道消息後就忍受各種嘲笑鄙視目光的貝琪終於受不了,脫口咆嘯大吼!

  「怎麼一回事!?你老眼昏花瞎了嗎!你看看這裡!看呀!」

  氣急敗壞的貝琪直接搶過滑鼠點開其中一篇爆料,裡面就有她和謝主任兩人走向情人旅館的畫面,甚至連進入後第幾號房間都被拍下來。

  幾乎就是全程跟拍了!

  謝主任看個幾眼後點頭道:「我知道了,沒事的話妳先出去。」

  「沒事!我他媽的怎麼可能沒事!是你說不會有人知道,結果呢
  !?平常幫你當眼線打小報告,人也給你上了,甚至就連說好的組長我都還沒升,這就是你說的沒事!?」

  「謝肖卿,我警告你,最好快點把這次問題擺平,你在外面幹什麼我不知道,但你在公司搞的那些骯髒事情我很清楚!大不了就說我是被逼的!大家一起死!」

  咆嘯過後,一陣平靜。

  謝主任依然像死海般毫無反應,僅有銳利目光透過鏡片看向貝琪。

  看得她心裡有些發寒。

  「幹......幹什麼!我說的話你沒聽到嗎!還......還想裝模作樣呀!」

  聞言,謝主任氣音輕噴的笑了一聲,他拿下眼鏡慢理斯條的緩緩擦拭,對於貝琪連看都不看,只是低頭說著。

  「妳在這裡無能狂怒可以改變什麼事情?不如給我時間好好處理問題,只要解決背後搞事的人,就算直接把我們的性愛影片流出又如何?我一樣可以保妳升組長。」

  「性愛影片!?我怎麼都不知道,你......你偷拍!?」

  貝琪不敢置信的伸手指向眼前老頭,她沒想到對方如此下作!

  「為了防止妳像今天這樣威脅我嘛,做人總是要有兩手準備,就算用不到也可以當作收藏,平時自己娛樂又或是拿給朋友觀賞都很不錯呀。」

  聽到被偷拍還被人拿來私下意淫和公開觀賞,貝琪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整張臉完全氣急漲紅,只能一直伸手指著對方重覆的喊道:「你......你......」

  「貝琪,現在,我需要妳立刻出去,讓我解決問題,辦的到了嗎。」謝主任說的不是問句,而是命令語氣。

  被氣到頭痛甚至有些暈眩,感覺眼前視野都開始有些模糊,最後的理智和意識告訴貝琪,最好聽這個老頭的話,她只能憤怒的轉身甩門離開辦公室。

  見門連關都沒有關好,謝主任只能自己起身走近準備關上。

  就在這時,外頭傳來驚叫聲音。

  「貝琪昏倒啦!」

  「喂喂!誰快點去叫救護車!」

  「爵清過來幫忙一下,把人先送到醫護室。」

  站在門口,謝主任眼神平靜的看著氣到昏迷的貝琪被七手八腳抬出去,然後輕輕把門關上,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他走回座位靠坐在真皮舒適椅背上,雙手交疊小腹前,閉起眼睛靜靜思考,在腦海中好好整理一下到底怎麼一回事。

  第一,這麼突然又整齊的爆料,一定是有人在搞他。

  第二,背後搞事的人準備很齊全,雖然他的生活很規律,但不論過去資料還是現在行動幾乎都能掌握得八九不離十,對方肯定是認識的人。

  第三,這種手法看起來是義勇軍行為,但自己一直跟裡面的人保持聯絡,沒道理那些晚輩會突然弄他,畢竟大家都是一起喊喊口號只為利益做事的人,那有可能因為性騷擾、職場霸凌這類無聊事情就翻臉,那只是騙騙民眾的手法而已。

  所以,綜上結論,搞事的人大概率是公司的人。

  因為,公司的人裡他得罪的實在太多。

  也因此,一時之間謝主任也想不出來是誰有這種本事,又或者根本就是一群人的聯合行動。

  當務之急還是必須先止血。

  做為幾十年來用各種方式煽動並操縱輿論的老手,謝主任很明白如果放任風暴擴大的後果會如何可怕。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呀!

  畢竟,夢想家城市不像喬爾市一樣是爛城市,這裡不用暴力說話,這裡以嘴巴說話。

  拿起擺在桌上的手機,謝主任播出電話,沒一會對方就接了起來。

  「副總,我是老謝。」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