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畫畫生活『第7天』 手繪作品Procreate後製 如何操作更加分✨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頭痛來的真不是時候,只好硬著頭皮試圖沈浸畫畫的狀態,完成我的第七天之旅。今日我是使用之前練習的線搞上色(線稿忘記拍起來做個紀錄😭),這張使用的紙是細紋的,色彩在做疊加的時候容易留下水痕,不過整幅畫的感覺一致,水痕的存在似乎就是一種風格的表現。
作品名稱:草莓季節限定
這回我嘗試後製一下,因為發現前幾則文章的圖片,顏色因為拍攝燈光的關係會比較暗或是紙張拍起來偏黃的問題。這回使用ipad 的Procreate,把圖丟進去,用橡皮擦功能擦掉污漬,並調整一下編排,效果很不錯,因為平常創作上架習慣都使用ipad來操作,所以就無用再把圖傳到電腦了,對我在創作過程中也比較方便。
底下這張圖的狀態,是只有調過明暗不失水彩本身的色調前提下,但周圍會有一些上色過程中不小心塗到空白處的污漬,用procreate 幫它們修掉,順便水彩塗超出的地方也可以稍微修正一下🤣,最終目的就是讓整個觀感更協調。
污漬和紙質偏黃都獲得了矯正 > <
最後,也可以跟Yuu在留言區分享你的繪畫體驗,讓我們在繪畫的路上一同攜伴,並一同在心靈及繪畫上成長😊
    Yuu
    Yuu
    探索自我的療癒系插畫家,在那些平凡日子裡,發現美好並創造美好。IG :uni_yuu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