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一名讓人多看幾眼的女士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克制自己,悄悄的拿出手機,調成無聲,鏡頭朝向一個不自然的角度,連按了幾次快門,增加點對到焦的機率。平常街拍都沒這麼謹慎。
她是一名女性,由手部與臉部皮膚狀況推測,我可以稱呼她「阿嬤」了。她的穿搭,完美結合了輕齡與熟齡的流行元素,不嫌老氣也不裝年輕,是一種讓晚輩不惜以偷拍以便日後仿效的個人風格。她以一般老人家避諱的灰黑色系為主調,黑色絨毛捲魚夫帽、黑色錐形修身運動長褲、黑底nike帆布包,鼠灰色寬鬆棉T 上衣,胸前英文字以珠繡綴成,將年輕款的休閒衣加了點華麗成熟風。
一般長輩喜好穿戴珠寶,她也是有。兩邊手腕戴了不同款式的玉鐲,不同手指上也戴了玉質戒指,造型都很細巧不誇飾。連休閒鞋也挑了溫潤的玉石綠色。還有,貓耳朵大小的金屬圈耳環,我大學時也戴過啊
媒體喜歡吹捧的美女形象,要不巨雪乳要不馬甲腰要不細長腿要不蜜桃臀,這些單一又生物取向的原則,讓身為女性的我覺得無聊異常。沒了這些身體曲線,就得被掃入楢山節考等級嗎?真是看貶女人們的審美能力了。
還有,名女人可可香奈爾說,越裝嫩越嫌老。我是覺得,美好的往事當然值得留戀,但熟成自有青澀所不及的風韻。適切的取與捨,我想,即便只是搭公車,也會遇上小粉絲的(舉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