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十一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靠,真的假的?"
「真的。」晉循安不急不徐提議:「不然你現在隨便在腦中想三個人名。」
白朗雖已信了大半,但驗證一下沒什麼損失當然好,於是依他所說想了幾個人。
「Alex、白晴、葉其然……等一下,為什麼是葉其然?」晉循安又起皺眉頭。而白朗這邊隨著晉循安念到第三個名字都正確,直接被嚇退兩步,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猜中的,想一個你猜不到的阿。」白朗解釋。
而且說真的盯著晉循安看,莫名就又想起學長,風度翩翩的樣子在腦中揮之不去,那天晉循安說會好好解釋也沒解釋,雖然是自己落荒而逃啦,這他怎麼好意思說出口。
天阿,停住,不要再想了!
「那你現在信了?我們可以重新談談了嗎?」姑且不在葉其然的事情上打轉。
「等、等、等一下,你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能力的?」白朗還想再逃避一下,何況這個什麼奇幻設定,就這樣跳過也太草率了。
晉循安停頓了半秒,才不太自然的說:「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有了。」
回憶起了不太愉快的事情阿,一向驕傲的晉循安也難得的尷尬了,過了三十歲生日因為還是處男而得到魔法什麼的...…,還是別提了吧。
白朗也同樣尷尬,還很想挖洞把自己埋了。第一次看診時自己肆無忌憚的在想牙醫怎麼可能這麼帥、眼睛也太好看了吧、世界是公平的脫下口罩一定不怎麼樣什麼的,一定都被聽光了吧。
天阿,有夠丟臉的,白朗世界有一瞬間彷彿陷入了全黑。
「那……什麼情況下,你會知道對方心理想法?」白朗繼續垂死掙扎,不會全聽到的吧?
「不重要。」看著白朗的忐忑,晉循安輕笑了兩聲沒有正面回答,把話題又繞回來了,「重要的是,我剛剛聽見了你說"喜歡"。」
白朗的耳朵立刻就紅了,弱弱的反駁:「我才沒說。」
「好吧,沒說,但你是這麼想的。」晉循安從善如流的改口了。
「沒有你聽錯了。」開始耍賴了,持續死不承認。
晉循安也不惱,事情演變至此晉循安已經放下焦急,整個氣定神閒游刃有餘說:「那我們再試一次。」
看白朗沒有同意沒有反對,晉循安再次問道:「白朗,你喜歡……」
兩個人壓根沒有接觸到,晉循安純粹就是在詐騙。
「噓!」白朗聽他一開口,激動的一個箭步上前用手指擋住他嘴,不讓他說完。「好啦,我想了,不准問了。」
正中下懷,晉循安笑的嘴角完全控制不住,笑過後,晉循安又問:「那你為什麼拒絕我?」
白朗看著晉循安,晉循安也就這樣望著他,有無盡的耐心等他回答,這場較勁他輸的一塌糊塗,不管試圖把話題帶到哪裡,最後還是會被晉循安拉回來,嘆了口氣坦白道:「因為我不想談戀愛,既然不想,就不要浪費別人時間。」繞了整晚終於說出心理真正所想。
「不想談戀愛阿...…」晉循安沉吟一會,突然問:「白朗,你想聽聽我學長的事嗎?」也是這個晚上晉循安第一次主動聊起一些別的。
「好呀。」晉循安提起這個而不是追問自己,讓他感覺到一陣輕鬆。
晉循安緩緩說起往事,怎麼相識、被學長半推半就的拉去參加很多活動,他本不是會勉強自己的人,但有他在的地方,做什麼都變的有趣起來。又聊到學長家裡突然的變故,和自己一頭熱的付出。
「那時候,以為這樣就是幫他,也沒想過自己有多大能耐,就說什麼都能解決,直到被他拒絕了,才第一次知道他的想法。他說他很感謝我,但他一點也不希望別人眼中的他,就是一個需要靠著我的人。」
「原來我的付出在他眼裡…也是負擔。」晉循安說到這裡自嘲的笑了笑,笑裡多少有些蒼白。
「你不要這樣想啦,是他不懂珍惜。」白朗拍了拍晉循安肩膀,想給他一些安慰,雖然早就都過去了,說到這晉循安一臉落寞還是讓他很心疼,完全忘記自己剛剛明明也說了一堆很無情的話。
「白朗。」晉循安喊他名字,確定他也認真的看著自己,才釋放脆弱一面:「我也會害怕。」
白朗很投入的在聽他說話,本來心情就隨著往事起伏,此時心臟都揪起來了。突然這樣有別於以往的自信驕傲,像在示弱一般的表情說這種話,真的很犯規阿!
「我幾年前談過一場戀愛。」聽完了晉循安和學長那段不太愉快的往事,白朗突然也很有談談自己過去的欲望,本來是不想再提起的狼狽往事卻很自然的說起了。
「一開始一切都很美好,做什麼事情都會想著彼此,去哪裡都有人陪,甚至一起計畫未來,但是幾年過去我們兩漸漸發現,彼此想要的未來其實不盡相同,戀愛初期總是會勉強自己去配合,但久了就開始有爭吵。」
「他不喜歡我的朋友們、也不喜歡我總是凌晨才回來,他希望我能換份工作,我覺得我好像一部分的自己被否定了那樣,我喜歡他、也喜歡這份工作和工作上認識的人們。」
「後來,我們談這件事情不是吵架就是冷戰,我也認真的想過是不是真的應該換份工作,再後來,他就消失了,這件事真的對我打擊很大,所以原諒我一開始騙了你,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準備好了沒有。」
「你的工作、你的朋友,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你要準備多久,我都等你阿。」晉循安講完自己的事又恢復了自信神態。「白朗,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不會放棄的。」
欸欸,不要再強調了阿......聽著讓人好害羞。兩人回憶的陰霾瞬間掃空,晉循安的笑容太過耀眼,白朗差點都要鬼使神差的說"好"了,好什麼才不好,做人的原則呢!!
那些原本傷痛的過往,為什麼突然好像一點也不重要了,因為眼前的人嗎?
**
「Alex,老闆不會有生命危險吧?」RJ擠到Alex身邊擠眉弄眼。
「不會吧。」Alex頭也沒抬隨口回答。想太多,白朗是成年人好嗎。
「不行不行、我去看看。」打著擔心老闆安危名號去吃瓜,RJ說著說著就溜了。
Alex本來只是笑笑沒有要參與,但過幾分鐘都沒人回來,受不了只好親自去逮人,店裡很忙的好不好。但當他走到後門看到RJ聽的一臉激動的樣子,他瞬間改變想法。
門外說什麼Alex根本沒有在意,眼前人佔據了他全部視線ーー為什麼覺得這樣的他充滿活力、好可愛,竟然不忍打斷他。
「欸欸欸,你聽到了嗎,他說喜歡欸!!!!」RJ忍不住拉了拉Alex衣袖,回過頭跟他分享,也不忘自己是在偷聽壓抑著音量,但整個臉卻因為興奮而有些泛紅。
那毫無防備的對視,說著喜歡的激動神情,讓Alex頓住,眼神不自然的撇向了別處,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走了啦,小鬼。」喊了一聲,自己率先邁開步伐。
「喔,好啦,等我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