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延聊電影|《我的牙想你》|甜到蛀牙的醫病關係|台腐BL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牙想你》為台灣BL劇植入了新視野,題材上以「看牙症候群」為發想,呈現出牙醫師的與病人間的超友誼情感,主CP激盪出浪漫的火花全都歸功於演員的選角,熱情招待客人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與的高冷牙醫診所院長「晉循安」,一冷一熱的溫度火候控制恰到好處,尤其是余晉演出了該角色「慢熱」的反差感,獨立堅強的外表因著一陣大雨淋濕而軟化,也逐漸加快了追求的力道,從「不願」到「我想」的過程,足見這個角色對喜愛對象的奮不顧身,再藉由大學時代的失戀過往,理解循安所求的其實是一份能夠「得到回應」的陪伴,進而認同他的情緒,淺笑的、嫉妒的、生氣的每一個表情。
回到了主角白朗身上,吳岳擎的白淨形象實在太適合這個角色,帶著傻呼呼的人格特質,被小薰飾演的弟控姊姊極力守護,才會帶著牙疼的他進到「循安診所」,讓學弟晉醫師好好照顧一下親弟弟。他身為「白夜朗朗」的餐館老闆,總是被店長Alex給拯救,Alex對老闆的了解早已超過職場的上下屬關係,更是下班後會去吃宵夜談心的摯友,Alex語重心長的告訴白朗:「要勇敢跨出下一步」,看得出來白朗這個角色對人生的迷茫,他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同時白朗還得面對著兒時創傷未癒的「恐慌症」,在晉醫生面前才展現了這份焦慮、懼怕,白朗的父母因著當年自己固執不看牙的一通電話而出車禍喪命,每當他聽到打雷、煞車聲,或是去看牙齒就會產生罪惡與愧疚感,總得靠著藥物入睡、被娃娃們環繞才能安心,習慣以笑話中的「小明」代稱自己,來忘卻曾經的傷悲,晉醫生選擇衝下車子拉住了發作中的白朗,進到他家中確定白朗恢復的狀況,甚至給予他一陣擁抱,也許是出於同情產生了保護慾,夾雜著難以自拔的愛意,為兩人之間的互動增添了甜蜜感。
「我的喜歡和你的喜歡是一樣的。」
在Catchplay+觀賞到了本週釋出的第八集,觀眾對故事的結局也大抵有了方向,初戀大學長的回歸成了小倆口的助攻手,同時確認了晉醫師所愛的心意。劇中的副CP也到了心意逐漸明朗的階段了,個人挺喜歡周予天飾演的Alex散發出可靠中仍帶點神秘的氣質,讓與之共演對手戲的張豐豪,顯得有些稚嫩的青澀感。綜觀《我的牙想你》至今的表現,確實沒令我失望,每集最後的小彩蛋與文學性的結語,以及搭配情節的歌曲選曲都讓我更加入戲,每當看牙時也會想起愛的時刻,我想,我的腦海中已被植入了這份愛情最美好的模樣了。
「那以後你的牙都是我的。」
「以後你的餐也都由我來做。」
《我的牙想你》可在 Catchplay +影音平台觀看,每週五晚間8點將會釋出最新集數,共有12集,每集約30分鐘,歡迎大家前往觀看
必聽插曲: #江健榆 《#命中注定 》
收看連結:https://bit.ly/3AP9juZ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80內容數
主要是個人文章放置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