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章:當年往事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綪祤離開後,白文勛與黎雲坐客廳,各自思索,不發一語。
「世界這麼大,怎麼就被她遇到了呢?」黎雲搖著頭,不可置信的說。
「當年,該做的都做了,應該沒遺漏什麼啊,怎麼…」黎雲持續自言自語的說。
「也不知道那女孩過的怎麼樣?」雖然只有一面之緣,白文勛真心希望她過得好。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擔心她過得好不好?你不會想在這個時候來個感人的認親大戲吧?」聽到白文勛的話,黎雲非常不高興的說。
「我又沒說要認她…」白文勛被黎雲指責,心裡很不是滋味。
「你也不想想,她的出現,會給我們家帶來什麼後果!」黎雲覺得,白文勛總是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這點她相當不滿。
「我只是希望她自己能過得好…,要不是當初…」白文勛有些自責,畢竟是他們對不起她。
「當初怎樣?難道當初的事你們白家沒有贊成?當初要兒子的可是你們白家。」黎雲聽到白文勛提到"當初"相當不悅,在她心裡覺的白家的人,上至姥姥,下至白文勛,在這件事上每個人都想當好人,好像當初就是她最狠心。
「我又沒說什麼?你幹嘛把話說的這麼難聽?」白文勛音調放軟,無奈地說。他知道當初已經做了,現在在說什麼也沒有用了。
「嗤~」黎雲看白文勛的反應,想起當年他也是如此,一點擔當都沒有。
「那你說現在怎麼辦?」黎雲雖然口中這樣問,但她知道問不到什麼答案的。
「這事…這事我們還能怎麼辦?」白文勛還真的沒什麼想法,總不能為了避開,就舉家搬走吧!
「我就知道,你能有什麼辦法;明天你請個假,我們上山去找慧德師父,請示看看。只是,聽說師父經常閉關,也不知道能不能見到…。」家裡每件事還不都要她拿主意,黎雲雖有埋怨,但也知道不能不管;不過,如果真的沒見到慧德師父,那又該怎麼辦?黎雲心理有一絲擔憂。
***** ***** ***** ***** ***** ***** ***** *****
離開家裡,白綪祤一個人走在昏暗的街道;一陣風吹來,白綪祤拉了拉身上薄薄的罩衫,不知道是因為已經近中秋了?還是來到這,能感受到小時候的孤單?今夜真的有點冷。
白綪祤回到了自己家,簡單盥洗後,她坐在書房的窗台,看向屋外被霓虹點亮的街景,思考著父母今天的反應。
父母反應最大的地方,應該是聽到那個女孩的存在;看樣子…他們是知道那個女孩,只是他們不想談,不知道在逃避什麼…;
如果個女孩真的是我的姊妹…,而我是爸媽收養的,那爸媽又怎麼會知道那個女孩…?是因為我們的身世跟爸媽的過去有關係,還是怕我們相認戳破什麼秘密?但,那女孩是孤兒,有可能有那麼複雜的故事嗎?
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爸媽親生的孩子…,那…那個女孩不就也是爸媽的孩子,那…他們又是為什麼完全不想談?所以不是弄丟,是拋棄?不會吧!沒有理由啊!
白綪祤抓了抓頭,事情只要太複雜,她的腦袋瓜永遠給不上力。此時手機響了起來,是閔丘峻打來的。
「喂,閔…」白綪祤接起電話。
「丘峻。」閔丘峻下定決心要改掉白綪祤對他的稱呼,所以絕對不讓先生兩字再從她嘴裡流出。
白綪祤霎那間哭笑不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在家嗎?我有事情告訴妳。」閔丘峻倒是處之泰然。
「我在家,可是已經打算休息了,可以在電話裡講就好嗎?」對於閔丘峻的反應,白綪祤回過神來差點笑出聲,這人還真幼稚。
「喔,關於上次妳提見面的事,我媽跟劉小姐提了,她想問看看妳這周末有沒有空?」閔丘峻有點失望,本來以為藉由這件事,他可以跟白綪祤見上一面。
「嗯!我可以,正好我這邊有一些狀況要跟她說。」白綪祤想起父母今天的反應,是該告訴劉小姐別抱太大期望。
「好!到時候我載你過去。」閔丘峻開心的說,其實他覺得上天很眷顧他,因為這件事他就有理由接近白綪祤。
「其實,閔…」白綪祤本想拒絕。
「丘峻。」閔丘峻絕不讓她有機會用那陌生得稱呼來稱呼他。
「你還蠻無聊的。」白綪祤忍不住取笑閔丘峻。
「還好,我知道習慣要養成不是很容易。」閔丘峻不以為意的笑著說。
「我要說,其實我可以自己去,你不用麻煩。」白綪祤不想在稱呼上太琢磨。
「我媽也會去,到時候妳們談,我去陪我媽。」閔丘峻早想好了理由。
「嗯…」這說法好像…挑不出什麼問題,白綪祤也只好同意;好在跟他相處還算自在。
這件事就這麼定了,兩人互道晚安後就掛上了電話。
白綪祤再次看向窗外,窗外的霓虹依舊閃爍,世界依然在運轉,明天依舊會如期到來,那…想不通的問題就留到明天再想好了。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