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01_一切的開端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
"昕源!請給我一個追求你的機會,好嗎?"
微涼的夜晚,各年級教室內燈光幾乎已暗,校園顯得格外寧靜。
站在川堂內,這是我安頌奇十七年來的首次告白,對象還是位跟我一樣帶把的男生。
天殺的!這全都要拜我哥所賜,
不!不對!那人才不是我哥,
就算躺進法老王陵墓裡,我也不會承認白書逸是我哥,
永遠不可能...Never。

昕源..一個不太熟的朋友,即便我們曾經同個小學;同家安親班;同所國中。
到底是啥謎樣的鬼怪奇緣?現在又就讀同間高中。
但奇妙的是...依然僅有點頭之交。
昕源..11年前,在國小新生入學第一天,哭著找不到教室在哪兒的愛哭包 ;
昕源..8年前,安親班暑期戶外教學,騎在馬背上,嚇得驚慌失措的膽小鬼 ;
昕源..3年前,校際躲避球比賽,不小心被球擊中眼窩,首位出局的倒楣蛋 ;
昕源..2個月前,在白書逸生日Party上,心不在焉地把柳橙汁濺著我滿身的渾球。
啊不就好在地點是我家,沖洗過後再換上乾淨衣物,也無大礙,
否則我一定當場K.O.他。
對!他就是個愛哭包、路痴、膽小鬼、倒楣蛋、還是位冒失渾球。
除了皮膚白皙、身材高瘦外,再尋覓不到任何優點,又集各項缺點於一身的人。
好吧!課業學習能力優秀,充其量也算是他的長處之一。
但以上這些廢言,都不算重點...
就在生日Party結束,他與白書逸單獨兩人在後花園的深夜談話,才是令我感到震撼的,程度好比擬三十顆原子彈。
雖然我極度厭惡白書逸,但不可否認他是絕對出色,
無論相貌、身材、談吐、學業、品味、人際...的確是天之驕子。
而且又身為本校的籃球社社長,品學兼優與卓越的運動細胞,無疑是完美化身。
不過那又怎樣...他依舊照樣令我作嘔。
"Tina姨!讓我來幫你吧!"
生日會結束,我從姨手中接過一疊油膩空盤。
Tina是我最喜歡的姨,正確來說她是我保姆,
從我七歲那年照顧我直到至今的泰籍保姆,
但我從未將她當佣人看待。
實際上她與我的關係,或許已經超越了自己親媽。
"媽媽"這兩個字,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已漸漸成為最熟悉的陌生名詞。
"小少爺!不用了!這是我的份內工作。"
姨急忙又想從我手中搶過盤子。
唉...稱呼我什麼爺不爺的,剛開始還真不習慣,
自己並非天生富家子弟,也不是身世顯赫的掌家兒子,
情願他們直呼我名,反而倍感親切些咧!
"姨!快去休息吧!
這些油不拉機的碗盤,我先用清水浸泡著,明天再處理就好。"
呃...好像新聞曾經報導,使用過的髒污碗盤若泡水超過十小時,大腸桿菌數目便會增加個大約幾萬倍之類的。
不過姨每天約莫清晨六點鐘便起床,絕對不會放任這群鍋盤杓匙超過十小時以上。
啊哈!我們不也同樣吃了地溝油,喝了毒奶,還不是完好如初地活到現在。
"可是這..."
姨皺了皺眉,望著我手中的髒盤。
"姨!就別再可是了,
你們一整天忙進忙出,還是趕緊去睡覺,不然明天又要早起呢!"
淦!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偉人誕辰,辦什麼花園Party,也不見他來善後。
十八歲又如何?等我明年十八歲生日,考慮花重金聘請BTS或Bodyslam來助陣?疑...不過天團五月天,距離我比較近欸!
"好吧!那我先進屋。
你也得早點休息,明天還要上課唷!"
姨親切地撫了撫我的頭。
"好的,姨晚安。"
我點著頭。
哈!沒手可以跟姨揮。
"晚安。"
姨微笑示意後,便進入屋內。
轉身,我雙手捧著這些臭盤,準備繞過後花園,目標至廚房。
來到了後花園,突然眼前有兩位熟悉身影,正置身在花園最右側的流沙黑石椅區域。
目測距離我這兒,不會超過七、八公尺。
恰巧那兒有燈光映射...正所謂敵人在明、我在暗,
所以我瞧他們是一清二楚,但那兩人並未發現我的存在。
站立在石椅旁,抬頭仰望夜空的是李昕源;
而坐在石椅上,身體微彎,左手托著下巴的,則是今日"獸"星白書逸。
靠!這冒失鬼不快滾,Party已散會多久了,還賴在我家。
到底是跟白書逸談論個什麼鬼啊?!難不成在背後講我壞話。
法克!我承認在他灑了我整身的橙汁當下,是惡狠狠地瞪了他那麼幾眼。
喂...那可是我最喜歡的PAUL & JOE襯衫耶!
我過份了嗎?
況且若不是勉強看在老媽的面子上,我根本不屑參加這什麼死Pa!
老早就想關在房間,吹著舒適的空調,跟信子還有阿澔打上一整天的LOL。
是好奇心驅使嗎?抑或是覺得他們在道我是非的可能性極高,
去他的!就當兩者皆有。
我舉步輕盈,俐落地移動到香檳灰浮雕羅馬柱後方,
上半身偏向右側,微微地探出頭、豎起雙耳,準備來竊聽他們的八卦內容。
似乎沈默了片刻...
什麼!難不成訐譙我的會議已經結束?
哦!不!我來遲一步。
"我喜歡你,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昕源目光移動到了白書逸身上,用些微顫抖的語氣,劃破原本的寂靜。
目前時刻己將近晚間十一點,明天並非休假日,因而人聲、車聲甚是極少。
這短短十四個字,我聽得再清楚不過,非常肯定自己沒有聽錯。
等等!或許他們在排演話劇呢!
劇名是上癮?逆襲?為愛所困?你是男的我也愛?
常聽到班上女生在談論什麼男男、BL、掰彎...之類的。
這些戲劇在目前來說,可算是大勢,連聾子都能聽得見她們常在課堂下課後的七嘴八舌。
或者該不會昕源這傢伙兒,在練習如何對女生告白,找白書逸討教個幾招?
可惜他選錯對象,這位姓白的,全數是女孩子來倒追他。
想必他口袋中,不太會有什麼能派上用場的好點子?
就在我思索的同時...
突然白書逸將昕源拉上了石椅,與自己並肩而坐。
我想這下可有好戲看囉!
哈哈!那萬人迷白書逸,並不是什麼gay。
雖然本校外加其他學校,為他瘋狂的女生不計其數,
當然偶爾會有男生來插花,昕源也算是其中一員,
有時在白書逸練球空檔,為他遞上毛巾、送上水的。
不過在我眼中,這些行為皆屬正常範圍,
或許他們只是把白書逸當成偶像看待,頂多就像對Kobe的那種崇拜。
白書逸總是微笑以對,從未做出任何超出友誼的回應。
何況不久前,他才跟曾經是台中女中的校花梁語彬分手欸!
這更讓我確定...他不可能是gay的理由。
我該同情昕源?因為他也許會挨頓揍,前提是真的對白書逸表白的話,
就算修養再好的白書逸,碰上男生向他示愛,也是會壓抑不住怒氣,灌他個幾拳吧!
人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
那麼男追男呢?隔層包皮嗎?
我都快忍不住想噗嗤笑出聲,靜待接下來即將會上演的戲碼。
"我願意當你的男朋友。"
瞪愣!有沒有聽錯...
我還尚未回神,白書逸便脫口而出,回應了他的請求。
沒有一絲厭意就罷,嘴角竟還帶著微微甜笑。
白書逸將昕源腦勺輕靠在自己右肩上,並輕柔地撥弄著他的髮絲,
那令我作噁的甜笑,似乎更加明顯。
映入眼簾的幸福洋溢,使我妒火轟然升起,
腦袋頓時失去思考能力,唯有被滿滿的強烈恨意所佔據。
我真心想摧毀白書逸的順遂人生,剝奪他所擁有的一切。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