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上一個人是不是不能還原的過程?
本來見面以後被溫暖了,像是電池被充飽電一樣,又充滿了打開眼睛看世界的力氣,世界的輪廓也變得清晰。
以為相處的快樂可以回味好久,可是一分開以後,就忍不住想再要更多。
沒有得到回應的時候,又開始了漫長的等待。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半天,一天,一天半。直到電力再次被等候耗盡。世界又陷入了黑暗。
要是沒有想珍惜的,就不會寂寞了。
看到咖啡店的玻璃窗上貼著一段文字:
沒有什麼人是喜歡孤獨的,只是討厭失望而已。
有種恍然大悟。是很久以前挪威的森林裡說的話。一眨眼十幾年過去,終於懂了。
最近發現,要真正地懂一些道理,沒有捷徑。或者說,沒有輕盈的方法。
也許我們要到達目的地所必須花費的時間都相同,不管是什麼交通工具,遇到紅燈也是一樣不得不停下來。那些痛苦拉鋸或是陷入深深的自我質疑,彷彿都是千錘百鍊的必經之路,也算得上公平。
被愛的人總是有恃無恐。
但若真要選,我也寧願自己卑微一點,好過對方承受難過。不忍心看到對方受傷。
學妹的塔羅牌說對方很明確知道我的喜歡,也絲毫不擔心我會走掉。原來我表現得這麼明顯嗎?還以為自己多少隱藏得起來,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傻。
但也讓我有點羨慕啊,我不知道你對我有沒有像我對你這麼喜歡,至少,我知道,不夠。但也感覺得出來,你對我的好。
可是喜歡就喜歡了,一旦交出了自己的心,就像是砧板上的魚,任你去留。
喜歡上一個人就是一趟冒險的旅程,在喜歡的人面前總是毫無保留地卸下面具,忍不住好奇地摸索,也容易被荊棘所刺傷。
我不願意施展任何手段或技巧將你捆綁在我身邊,只願看你繼續輕鬆自由地拍動翅膀或是安睡。
倘若你也喜歡和我一起待著,我就全心全意,和你共度,每一個當下。
喜歡你關心我的感受,喜歡你默默地規劃方向,喜歡你聰明地捕捉到我的喜好,喜歡你為了我慎重地把時間留下來,喜歡沒有其他外人打擾的小世界,像一個溫暖而穩定的平行宇宙。喜歡看你自信滿滿地打賭,想像你輸給我的驚訝表情但我又不好意思把真正想要的賭注說出口。就連你和我的不同我也都欣賞,像是你慢條斯理的模樣或者不善於跟人打交道的笨拙,並驚訝於自己的包容以及遲鈍的察覺。
我享受著你剛好也因為我而愉快的那些瞬間。為相同的一件事發笑,為某個論點而爭執,像是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一樣,你的認真顯得那麼單純而珍貴。忍不住覺得你可愛,想要保護你。
和喜歡的人一起做不喜歡的事,總算比較能前進一些些了。重新邁開步伐的過程,像是要推著一塊比自己高大的巨石,推得半死仍舊聞風不動,延宕太久沒進度的工作,一直拖著,拖到都不相信自己了。
憑著對你的一絲依賴,憑著你願意分享給我的時間,我努力地撐起自己一些,把巨石挪移開一點點,過了一開始最難熬的階段,後面如果沒有你的陪伴,我也能好好地也許不順利但至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吧。
只要你給我一點點回應,我就會像是遇到一場午後雷陣雨的乾涸大地,雨水落下瞬間填補所有枯硬的縫隙,打開全身上下所有毛孔,用力去感受滋潤,立刻恢復生機。
想要更多的這種貪心,也是一種愛嗎?
再多讓我練習幾次適應離開你的心痛吧。然後我就能一如往常地等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